遛狗日常:小狗~我好像聽見你說話了!

2023/06/06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自從幾個月前我的人生有了一些改變之後,我的生活加入了一位常態新成員-家犬,幫我父母遛狗變成我的日常職責之一。
從3-4年前我一直對於「寵物溝通」就很有興趣,但或許因為這並非我當時的最高興奮吧!總之我就一直處於「想」的階段卻沒有付諸行動,
也或許我內在希望的是直接自然的去跟動物連結,而非讓自己藉由刻意的去上課。
我曾經詢問過幾位寵物溝通師,跟動物溝通的訣竅是什麼?
絕大部分我聽到的建議都是:「心輪」要夠開,盡可能用無條件的愛那種感受去感應動物,
但這種對於一個從來就沒體驗過無條件的愛是什麼感受,以及什麼叫做心輪要夠開的我來說,這似乎是一種有點模稜兩可的說法,聽完我還是不知道到底該怎麼做.....
起初我還是很認真又刻意的想要連結家狗,時常拉著小狗跟我冥想,三不五時就想連結牠!
但我當時還有某種程度不信任的內在課題,所以其實真正連結到了我也會自我說服認為這一切念頭都是我自己幻想出來的。
直到開始我的每天日常活動:遛狗,我有更多時間陪(騷擾)牠了!
通常我跟牠會散一個小時的步,在散步的路上,起初我就如同跟自我對話一般,我很喜歡跟自己聊天,現在有牠加入我的散步行程,我也會邀請小狗一起聊天,
漸漸的我發現,腦中偶爾會出現一些身為人類認知以外的觀點,
多疑的我偶爾會想再次確認這到底是我自己幻想出來的,還是牠真的在跟我對話
在幾次確認下,我才發現這隻狗好像....真的讀到我的念頭了耶!
有些人或許會疑惑,你怎麼知道那是牠的念頭而不是你自己的念頭呢?
目前我分辨的方式仍舊是跟分辨高我的聲音類似( 如何與高我連上線?
有一次我跟友人分享我之前嘗試連結當時他仍舊在世的寵物,我的友人對於靈性世界、神祕學、動物溝通處於一個半信半疑但聽聽也無妨的狀態,
當時他問我:你怎麼知道這些是牠說的呢?
我直白的回覆:哈哈哈哈哈!說來有點害羞,我之所以會知道那是牠說的而不是我自己的胡思亂想,是因為我就不是這麼有"愛"的人啊!所以這麼有愛的念頭,大概只能來自於牠了!
因為當時的我跟他的狗狗聊天時,我對於友人做了一個對於狗狗不太有利的決定不是很能認同,
但他的狗狗反而安慰起我,並且不斷跟我讚美他的主人有多麼棒!(不誇張!就真的是邊冒愛心眼邊滔滔不絕的說,我的主人真的好棒我好愛他喔!的那種滿到溢出來的愛)
當下我就立馬認出這大概不是我能夠想像出來的視角了,畢竟倘若我是隻狗,我要是知道我的主人做了對我不利的選擇,我不要抱頭痛哭就很不錯了,哪還會有什麼愛心眼跟狂讚主人這種事!(哈哈哈)
雖然現在連線品質還不是很穩定,偶爾情緒/思緒比較多的時候,我很難分辨出動物與自己的念頭差異,
但倘若你也有興趣想連結自己的寵物,或許你可以先參考我之前分享過的這篇文章: 如何與高我連上線?
在你跟寵物聊天時,先暫且將你腦中所浮上的「念頭」都視為牠的,漸漸地總有那麼一個時刻,或許你也會抓到一些小小念頭的差異
例如:我很時常會問一些狗生哲學的問題,或者那種連我自己都想像不出來的對方會回覆什麼的問題。
而當然這輩子我投身為人類不是狗,很多思維是身為人類很難想像出來的,我很難去「預設立場」我會聽到什麼回覆,所以這時候當冒出一個人類以外的視角,就比較容易辨認出,啊!狗!你回覆我了啊~(哈哈哈)
大概就是這樣了吧!下一篇會分享的是關於跟家犬聊天的這幾個月,我從牠身上學到的一些狗生哲學吧!
最後,感謝你的耐心閱讀,如果你喜歡我的文章,也歡迎訂閱追蹤
如果你從我分享的文章當中受益希望能給予能量回饋或者想支持我無憂無慮的持續創作,歡迎隨喜打賞,感恩,祝福大家 ❤
若以上的內容與觀點有疏漏或者與你的認知解讀有不同也請多多包涵,選擇讓你感到最舒服的觀點才是最重要的 : )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98會員
82內容數
歡迎來到我的沙龍,平台主要紀錄我致力於身心靈領域至今所體悟到的人生哲理以及分享我的洞見,將這些豐沛的思想轉化為文字創作。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