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休三日]如果一周只工作四天就好了

2021/11/1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五月疫情大爆發時住新北及有小孩要照顧的同事被老闆允許居家辦公,而我剛好是那倒楣鬼,二個都不符合只能天天上班顧家(公司),忿忿不平的與留守同事一起抱怨這一切太不公平,為求自我心靈的平衡我們決定一周自己請一天假,來代替自己放假(這裡就不討論特休夠不夠的問題)。
看著冰島已實施周休三日的報導以及體驗過周休三日後,更確定少上一天班對工作根本沒影響,反而為了要在進度內完成工作,平常滾網路的時間會拿來工作。也因為上班人數銳減公司開銷也變少,不過老闆就是希望我們上班時間做好坐滿,哪都不能去,就算員工在打混他只要看到人就安心。
就這樣過了幾個月,同事也都漸漸來上班,我也沒理由繼續讓自己周休三日。唉!美好的日子就這樣消逝,就在感傷同時突然想到,雖然我肉體被困在公司,但我心靈可是自由的,只要讓我自己心靈感到自由、放鬆就好了呀!沒錯,只要星期五啟動成放鬆模式就好。
原則就是,星期五不安排工作(偶爾無法排除掉的工作就趁早上盡快完成),當天只做自己的消遣活動,認真且心無旁鶩的看自己想看的網路世界。
這樣執行之後反而不會因為沒認真做事感到不安,因為時間劃分出來,該認真的時候認真、該沉溺在自己世界時認真沉溺,不但安心、工作效率也好。
不過這是我職場條件可以讓我這樣做,不適用於其他人,但只要心靈開闊,到哪都有自己謀生的方法。
小雞仔
小雞仔
我喜歡買東西,也會沉迷於物品上,但都不長久,典型的三分鐘熱度。 追求極簡主義,在極簡與物品中尋找自己的平衡。 在這邊記錄我使用東西的心得、分享各種議題看法、偶爾分享點職場趣事~ 文思泉湧時就多寫一點、江郎才盡(發懶)時就不寫,沒有固定發文時間。 沒有上過寫作班,覺得有興趣就看,覺得寫的爛就不要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