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右靠】那些店裡的大小事—天賦人權根本狗屁!

2021/11/20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這是我這一個禮拜碰到的第二個流浪漢,應該正名為無家可歸者。(在現在這種社會氛圍,不管什麼阿貓阿狗都得他一個名分,不然歧視的大旗將會往你的臉上狠狠揮去。)這兩位都是女性,所以我們還是淘汰使用流浪漢這個字眼,免得大家都誤以為只有男人會流落街頭,女人也會。(想不到還有這種好處,失敬,失敬。)無家可歸者我也不是第一次遇到,他們來買東西稀鬆平常。但麻煩就正在這裡。
遠遠的從其他店家走過來時,我就已經發現她們,我暗自祈禱著她們趕快離開,因為在這種非常時期,生意已經非常不好做了,這種不必要的麻煩能不碰最好不要遇到。結果莫非定律開啟,越不想要什麼就來什麼,其中一個竟然點餐。我跟她說:「你沒有戴口罩,去戴了再來。」
她竟回我說:「要死也是我死,你不會死。」
她的回覆讓我叫苦連天,我能怎麼辦,就只好趕緊東西弄好打發她們快點離開。她們走了之後我趕緊消毒以視安全。
可能有些人覺得我很沒有愛心,應該要關懷她們,不要污名化歧視她們。(汙名化歧視已經變成史上最偉大的救援投手了。)但不好意思我是做生意,我是個商人,我是要賺錢生存下去的。在防疫優先的情況下,當大家都在盡力配合,可漏洞很有可能就是從他們這裡跑出來的。等一下!先別急著冠我歧視的罪名,想想他們行蹤飄忽不定,又不可能自行就醫,身體都沒有清潔,這是非常容易傳染和被傳染的對象。而且就這麼剛好,這禮拜這兩位來都沒有戴口罩,還大辣辣的每家店都駐足許久,非要把菜單看破才滿意,你說叫大家怎麼安心呢?
而且現在已經證實台灣有很多條隱形的傳播鏈,只是還沒有爆開,我們的政府想欲蓋彌彰不承認罷了。你說以她們的生活環境,你要說服我她們之間會沒有中那我是不太相信。加上新聞都有報導那些經證實的案例很多都是稍微接觸就得到,這怎讓我不得不防呢?
我認為面對這些無家可歸者,這種時候政府應該強橫一點,直接管制他們的行動把他們全都固定在同一個區域內。不應該放任他們四處遊走,增加傳染風險,而且為什麼他們連口罩都沒有?這太離譜了,得去查明。他們要是不戴直接關起來。或許有人會說每個人都享有權利,沒有,你錯了!要講權利之前請先講義務和責任,請問他們為社會貢獻付出了什麼?這之間有沒有成正比?雖然有很多無家可歸者的故事都很動人,但就他們現階段來講,他們已經是放棄人生的狀態了。他們就是等著社會無條件的接受他們,並且伸手索取,卻沒有給予,這對積極付出給予的人是不公平的。更會導致許多人一碰到一些困難就中斷放棄,不願意再努力拚搏,變相地使人軟弱。這對社會是百害而無一利。
想想她回我的那句話,她已經擺明自己爛命一條,反正你們也不能拿我怎麼樣的心態。你惹上她倒楣的只會是自己。試想這樣的人她能夠為我們社會帶來什麼樣的價值,沒有,她還會不斷的花費我們集體所貢獻的資源,並且大言不慚地要你供養她。我們必須好好思考社會福利制度以及資源的使用,很多人或許覺得我冷血,但你對無家可歸者真的了解嗎?你只是片面的覺得他們很可憐吧,你只在用刻板印象在同情他們,你有真的跟他們打過交道嗎?我雖然沒幾歲但做餐飲這是我在行的,我從小就在這種環境下長大,就無家可歸者來說我從小大現在接觸不下數百人,我現在說不是你經過看到他們睡在路邊那個淒涼樣。我指的是跟他們互動,有交談有金錢上的往來,他們會跟我買東西。有的人真的很好(應該說是識相)他會直接跟你表明他沒有錢是無家可歸者,懇求能否給他吃一頓?這個時候我們都會很樂意幫忙。但有的人不僅不表明,他口袋裡根本沒半毛錢還挑三撿四擺明吃飽了你能拿我怎麼樣的態度,著實令我痛恨。
記住,可憐之人必有可惡之處。別被影視劇裡他們被形塑的樣子給騙了,人有百百種,一樣米養百樣人,每個群體都有好狗壞狗,無家可歸者亦然。還有那些假惺惺為了博取每名在寒冬送暖的人,別噁心了!夏天怎麼就不見你們送剉冰去給他們吃啊?只吃那一餐怎麼夠?他們是能活到現在嗎?放心吧,如果你有深究會發現他們活得好的很。你們有本事就送一整年的份照三餐餵,然後再拍成紀錄片我就信你們真的是有愛心。明明行為是要愛慕虛榮,還在那邊假惺惺。
隔天早上我正準備出門辦事,正準備去牽車就看到她坐在我們社區的停車場旁,依然沒戴口罩。不過這不是重點,我瞄了她一眼發現,怎麼從她坐的位置一直有水冒出來,整個地上都是?後來發現不對,那是尿诶!過往路人本想走過一看到她紛紛走避。我就想請問如果是你,這位好心人啊,你會怎麼處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向右靠
向右靠
這個世界最近太左了,讓我們右一下。 過左讓世界陷入混亂,彷彿回到快一百年前,讓我們回到正軌,靠右一點,正視這個社會本來就會有的醜陋的真實。每周固定分享一些關於書籍和有我個人的觀點。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