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 魏雨緋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睜開眼,模糊中只能看見一片漆黑。
依然發懵的腦袋透露著剛睡醒的事實,最後的記憶告訴我原本自己正在教室聽課抄筆記中。儘管對於上課睡著這件事多少感到不可思議,事實確實就是我睡著了。
幾點了?
正想坐起身子確認時間,卻發現全身動彈不得。
我這是被綁在牆上?
適應黑暗後,眼睛大致掃了一遍,得到的結論有:我在一間幽暗狹小的密室、手機與包包不在身邊。
是綁架嗎?莫非其他人也被抓了?有人幫忙報警了沒?
我感受下四肢與身體,沒有明顯的疼痛與不適,頂多就是手臂的痠疼感。再低頭看向身上的衣服,肉眼就能看出這並非我平時穿的帽衫短褲,而是我死都不可能穿的洋裝。
....
所以我是真的死了,還是這個犯人有怪癖?
不過看在手臂因長時間的垂掛而酸疼發麻,如此真實的疲勞應該代表我還沒死。
忽然,我身後的牆壁逐漸發出詭異的橘光,愈來愈強烈。來不及讓我多思考,一股難以描述的噁心感從腹部蔓延四肢,要比喻的話....有點像是被吸塵器吸的感覺,只是並非從身體外面,而是在體內往外吸.....
唔姆.....
沒有窗戶,也沒有人影,在這狹小的密室,不曉得時間流逝了多久。我緩緩吐息,嘔吐的感覺緊緊提在喉嚨頂端。
雖然不清楚最後吐沒吐,總之我斷片了。那時的我,滿腦子只希望警察能趕快逮捕這個噁心變態綁架犯,早早放我回宿舍,畢竟24號開始就是期末考周,不多準備就拿不到這學期的書卷獎了。
但直到我再次睜眼,我才意識到自己究竟面臨了什麼大麻煩。

唔姆....
才剛恢復意識,想起那時渾身的噁心,我奔下床隨便找了個容器吐,尤其我沒進食,胃酸到了喉嚨只剩乾嘔。癱坐在地大口喘息,我這才靜下來掃視我所處的房間。與稍早的暗房不同,這裡簡直媲美漫畫裡有錢人家的閨房,比我家客廳還大的臥室,比我家的床寬敞幾倍的大床....陽光從落地窗落下,搞得這房間好像金光閃閃了起來。我方才情急之下拿的容器似乎是大臉盆?水還被我灑得一地。
現在又是搞哪齣?
我看向時鐘,時針快指向六,窗簾外開始泛起日出的微光。我站起身看了四周,依然沒看到手機與隨身包包的蹤影,看樣子是誘拐加監禁跑不掉了。
這下要怎麼聯繫外面呢....我一個個翻找櫃子,希望能找到什麼有用的線索。
話說這房間的家具也未免有點高,我一個167居然要伸長手才能勾到櫃子把手,這難道是給巨人住的房間?
霎那間,門把傳來一震響動,我趕緊跳回床上裹進被子,裝作被吵醒的樣子。走進來的是一個穿著裙裝、留著雷鬼頭的短髮女生。
「安~ 您起得真早啊,小姐~」 她打呵欠說道。
對於一個泰然自若走進來、還用敬語叫小姐的人,此時的我只感到一頭霧水。cosplay?還是說她就是犯人?
「為什麼直接進來?」 保險起見,我選擇接續她的表演。
「嗯?」
「為什麼直接進來這裡?既然妳都叫我小姐了,難道連身分也沒分清楚嗎?」
她聽了我的話扭曲臉龐。不過比起憤怒挑釁等敵意,反倒更接近茫然。我瞇起眼,吸氣定下神。
「沒聽到我說的嗎?」
此時的我已經有些不愉快了,完全搞不懂現在到底在演哪齣。如果因為綁架這點破事害我拿不到這學期的書卷獎,不用警察來,我直接跟那個變態綁架犯拼命。
「啊,抱歉小姐。」說罷,她又一次走出房間。這一次好好敲了門。
「進來。」
只是她順從成這樣反而讓我更加困惑,難道她其實不是綁架犯?
......還是某個被犯人綁去做女僕最後做上癮的受害者?
思來思去也不會有結果,我決定套套看她的話。
「妳是新來的嗎?」
「哎呀,小姐您領口怎麼濕...」
「回答我的問題。」
「我是這幾天才剛到宅邸工作的唷!我被指派成小姐的新侍女~」
「妳的主人在嗎?」
「主人?」女僕歪頭思索。 「您要找您的父親嗎?」
父親?!難道那個變態綁架犯告訴她我是他的女兒?
猜歸猜,總覺得還是有股強烈的不協調感,到底是什麼?再次看向牆上的鐘面,指針指向六點過十分鐘.....忽然,我感覺自己的血液凝固了。
鐘盤上的字不是我所熟知阿拉伯數字,也不是羅馬數字,而是我這輩子見都沒見過的符號。沒見過不是大事,因為那有可能是其他國家的語言或是前衛設計罷了。真正讓我冷汗直流的,是這個身體認得那些符號。沒錯,這個身體。我定睛看向梳妝台鏡子裡映照的鮮紅雙眼。
為什麼現在才注意到?
這根本就不是"我"。
這麼說,剛剛的對話是中文嗎?
「小姐,您還好嗎?臉色怎麼這麼蒼白?」 侍女將我扶到床角坐下。 「是治療沒效果嗎?看來得跟管家....」儘管她嘴裡持續說著什麼,此時的我一句也聽不進去。
那些都不是中文.....但我卻聽懂了,這到底都是怎麼回事?
重點是,這到底是哪裡?
萬一回不了家....
不行,現在慌了不會有幫助的,我一手壓住胸口,努力平撫欲跳出來的心臟。
「最近有發生什麼事件嗎?不管大的小的,或是以前也好,妳覺得不尋常的事情,有嗎?」
侍女歪頭皺眉,雙手抱胸思考到。
「不尋常的事情~ 啊!最近聽說找到一個東西,黑色方方扁扁的,可以將人縮小並凍結在裡頭。」
她接著邊說邊用手示意。
「目前好像已經關了七個男生,如果讓它亮起來就能看見被關的人,但奇怪的是被關的那七人在裡頭都笑得很開心。」
黑色方方扁扁、會亮還會關人?
她這是在說手機嗎?而且七個男生的部分,難不成是在說我的手機鎖屏?但她怎麼講的好像沒看過手機似的?
這麼說來,全新的身體、陌生的文字、還有不知道手機為何物的人,種種跡象簡直就跟現在流行的穿越梗一樣....
「那東西現在在哪?」
「侯爵大人說要弄清楚是哪個家族製造的魔法器具,所以先收起來了。」
「魔法什麼?」
「魔法器具唷。」
「......」
我不會真的穿越了吧?
不要吧?
我看著眼前笑盈盈的侍女,視線再次移到梳妝台的鏡子,不管怎麼歪頭摸臉,鏡子裡的陌生小女孩很明顯就是我。
最重要的,我的書卷獎怎麼辦啊?

可公開情報

姓名:魏雨緋
年紀:即將22歲,大學三年級。
  • 因為不明原因變成小孩的外表,不願意接受自己真的成了小孩來到異世界的荒唐事實。現在的身體年齡看似是小學生。
  • 首要目標是趕上期末考周前回到地球,不想缺考。
  • 雖然不清楚手機在這個世界能有什麼用處,但依舊認為有總比沒有好。
  • 在小房間內綁住自己的並非鐵製鐐銬,而是更為粗厚、從牆壁內竄出的某種光滑繩狀物。
  • 看向鏡子時,除了被變成小孩的自己和鮮紅的眼睛嚇到,更多是被眼前滿滿的粉紅色驚嚇到。
  • TMI:其實沒有很喜歡考試。
LYANNA
LYANNA
睡眠不足研究生,喜歡創作,偶爾也會發一些短篇文章。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