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下半場:電影下半場觀後感想〉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下半場」獲得五十六屆金馬獎最佳新演員獎,我有聽到說書版以及「人生下半場」結束,有一些感觸,往下閱讀。
這是一部熱血與充滿背後故事的電影,是現實人生的戲劇轉折情節,是人生投射「為了夢想甘願付出汗水與淚水拚搏」激起感動。從說書人的口裡得知「上帝給人重重關卡卻會為你留一到出口」的大一。我認為「球隊的三個規定」:「打架要罰清掃一天;不能談戀愛;每天要帶學長散步」最不能理解的是第二點,因為若時間控制得宜這並不影響練球;聽到游泳很羨慕他的優良體能「我有上過游泳課,但仍不會游泳」。這部片子是非常精彩的,雖然一開始有以前為戰術的打球遊戲是我不認同,但整體故事是令人感動的,兄弟讀不同學笑「再不同球隊」適量點;描寫弟弟有聽障在最後拿下助聽器的身障課題也是令我感到非常動容之處,也驗證「上帝為你關上一扇門,會為你開另一扇窗」的理念。
下半場的生命你準備好了嗎?不論是否準備好,相信電影能帶給你一些體悟,也能引導你有另一片天空,即便生命路轉彎處多也可以走到終點「流淚灑種,歡呼收割」。我眼盲雖無法打正規籃球,卻從這電影學習人生的經驗,也是另一種觀賞電影的收穫。我們下次見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26會員
1.0K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小熊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截句]〈撞球〉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截句]〈親子空間〉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某年的教會感恩節晚餐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特別的早餐品項〉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飲料進入食物添加行列〉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行與不行〉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外婆的人生下半場還要走很久昨晚,媽媽打來說外婆得了小中風,人在醫院住院觀察,希望周末我能提早回家。 可是怎麼會? 外婆大概是我見過最健康的老年人之一,不僅皮膚淨白透亮、聲音相當宏亮、非常注重養身之道、飲食也相當乾淨。 所以怎麼會?
Thumbnail
avatar
葉靜嫻
2024-05-08
人生下半場,想過什麼樣的人生呢?生命的目的在於「生活」,健康生活,好好生活,快樂生活。 2022年,台灣每3分47秒鐘會有一個新生兒呱呱落地,每3分3秒就有一人離開人世間,台灣人平均壽命約80歲。 「出生」與「死亡」非我們可以決定,但「如何過這80年人生」却是自己可以控制的。 時間沒有暫停鍵,一分一秒不停的過去,不管你有沒有
avatar
林坤濱
2023-09-20
已經Reset的人生下半場「一次就好,我想按下人生Reset鍵」……收到雜誌編輯吩咐的主題之後,困擾許久,想不出該Reset的時間點,到底在哪裡? 按下Reset鍵的那時,到底憑藉什麼樣的衝動或勇氣,現在有機會回頭瞧瞧,還當真是捏一把冷汗。但結果也還算差強人意,雖稱不上人生圓滿,至少走在夢想的航道上,也算如願。
Thumbnail
avatar
米果
2023-09-18
心情筆記....人生下半場心情筆記 2023.9.4 #人生下半場 多看大自然 歷經二次車禍,僥倖存活下來,這次罹癌,還需要面對隨時可能的變化。但心中已了無牽掛,只要能活、能動,依然想要走遍山河大地,看山川壯麗,體驗不同文化、飲食、生活。 從五月開始,一連四個月四次海外行,走過貴州、貴陽、遵義、湖南娄底
avatar
美利古拉
2023-09-05
人生下半場|第三節的賽事,裁判鳴笛準備上陣過完七月份的第一個週末周末假期,也迎來2023下半年的第一天上班日,陽光仍然耀眼,黃昏依舊絢麗。學生開始享受長達兩個月的暑假,上班族繼續面對 KPI 永不止歇的考核;然後,我也開始準備中斷長達一年的修煉。
Thumbnail
avatar
NOWA 50+ 的風景
2023-07-03
方格子電台Podcast|EP2 從太陽花之後,近幾年不可收拾的謠言局面—謠言的產生(下)王立老師的pocast節目開張,全新集數EP.2已上線 每週一更新:時事議題、軍事常識、台海關係⋯⋯都在《王立第二戰研所》!  EP2 從太陽花之後,近幾年不可收拾的謠言局面—謠言究竟是怎麼產生的(下)  點此用喜歡的方式收聽節目:《方格子電台-王立第二戰研所》  |KKBOX、Spotif
Thumbnail
avatar
王立第二戰研所
2021-10-04
做完16型人格測驗後的下一步行動?從傳記電影《打不倒的勇者》中分析名人的特質你曾做過MBIT-16型人格測驗嗎?這個一個基於著名心理學家卡爾·榮格關於心理類型的分類所設計,很適合用來幫助自我了解,知道自己是什麼類型之後,下一步我們可以做什麼呢?
Thumbnail
avatar
凱妮絲
2021-06-27
當人生進入下半場,身體會有什麼老化現象呢?一張圖總整理你該知道的老化現象當人生進入下半場,開始感到身體老化時,會出現什麼樣的狀況呢? 讓我們來看看這張圖! 以上內容引自《圖解從老化到臨終:從檢視老年生活到面對臨終,回顧只有一次的人生》
Thumbnail
avatar
SwiTube|SwiTube編輯團隊
2021-02-26
槓槓中年的大人系工作術 - [人生下半場,自己的選擇]孔子說: 人生四十而不惑,可是槓槓中年的我,可是困惑的很。 困惑什麼了? 在現在的職場上,我應該還算不上老,但絕對算不上年輕。 薪資算不上頂級,但絕對不算便宜。 同事相處中,越來越不跟年輕同事說過去,上次我聊起921, 同事默默說我才一歲。指著牆上的蔣經國畫像,他說原來之前歷史課本寫的就是他!
Thumbnail
avatar
槓槓中年 - Kash
2020-10-17
虛擬邊緣人|《歌劇魅影》的原型,面具背後究竟是誰?(下)當紅幕落下,人們起身鼓掌,為的,也不是美麗的男女,而是那個醜陋的魅影,那個面目畸形、躲藏於歌劇院地窖,因為瘋狂的愛戀而綁架殺人的「邊緣人」。是的,這正是當代史上最「不邊緣」的「邊緣人」:《歌劇魅影》的故事。
Thumbnail
avatar
肉蟻小姐
2020-09-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