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我們老去》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看完《最後的馬拉松》的場景,我想寫看完電影的感想,於是問內人看完有什麼感覺,以便作為參考用。 「讓我想到不老騎士。」 「老人的社交及生活有重心,就比較不會覺得只剩等S這件事吧!這一天會到來,但在這之前,沒做些什麼,好像白白走了一遭。」 「那部戲,老婆快死之前的前幾天,還可以跟老公談以前戀愛時的事情,我覺得很美好。」 ***** 我對《男主角女兒將尚有自理能力的男主角夫妻倆直接送進安養院》這一幕,是有些不解的(想來該是劇情需要)。所以,才會去思考,這種情形下,如何讓孩子相信我們可以獨居?因為,我也只有一個女兒,早晚會遇到這樣的狀況。 這裡不是說去安養院不好,劇情裡的安養院作法雖然讓人詬病,但相信還是有很好的安養中心。我只是希望自己還能走動的時候,不要被限制住。 但若已經是到了失智失能的時候,該去還是得去,總不能拖累人,女兒不是我的所有物,她有自己的人生要過。 我只是想跟內人白頭偕老時,還可以互相扶持、照顧,可以在自己的家,聽內人喜歡的張學友唱《她來聽我的演唱會》,坐在搖椅上慢慢聊從前…… 聊她以前怎麼的不想理我 聊我怎麼進了她的心窩 聊年輕時自以為是的懵懂 聊她一氣之下跑去歐洲 聊我們買下這個公寓時的衝動 聊我們住新家像在睡帳篷 聊我們為了教養問題的爭論不休 聊女兒可能嫁人時的滿臉淚流 聊剛出社會時的機車環島 聊退休後可能騎著車再去跑 聊樹葬後不要讓我照顧她的樹 因為我照顧的植物都會枯S 聊我的樹會種在她那棵樹的身旁 歲月流淌過的空間裡,是層層疊疊的回憶,有哭泣、有笑語,有我們生命變化的軌跡。所以,我要學著,讓我們可以在家待久一點,女兒會長大,會有未來的伴侶,而我們才是彼此老來時的相依。

    73會員
    104內容數
    活在訊息爆炸的網路世代,變化快到讓人心慌的世界,要去適應不容易。 於是,找一塊地,讓心靜下來筆耕墨耘,看看會長出什麼。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