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2日:思考吧

2021/11/2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天氣轉涼了,今天很濕冷,是令人懷念的天氣。不過跟濕冷相比,乾冷還是好一些。原本今天想去剪頭髮,因為天氣因素,我決定改天再出門。似乎天氣一冷,就充滿了工作的動力。以前讀過一篇新聞,內容講述為什麼有許多的發明都來自於蘇格蘭,其中最大的原因就是天氣太冷。天氣一冷,大家都在家裡不出門,那能做什麼呢?就是思考吧!
這麼一想雖然很合理,不過不一定適用於當代社會,畢竟現在有那麼多的娛樂,不管是打電動、上網、看串流影音,總是找得到一件消磨時間的事。尤其是當外頭既低溫又颳風下雨,待在室內,泡杯咖啡坐在舒適的沙發上看 Netflix 是多麼享受。
然而,若有人如此生活,肯定也有人繼承了不間斷思考的傳統。除了用腦袋思考,也用文字思考,用圖畫思考,用身體思考,用音符思考,用陶土思考,用鏡頭思考......總是有人在思考。
對這些思考者來說,即使是泡杯咖啡坐在舒適的沙發上看 Netflix,都是在思考:畫面的構圖、色彩、服裝的搭配、故事的曲線、角色的塑造、光影的運用、如何營造氣氛、有哪些象徵、配樂的作用......思考者的腦袋不停運轉,無時無刻在運轉。思考者難道不放鬆嗎?
我想思考者會放鬆,而且很懂得放鬆。或許,他們是很認真地放鬆,很專注地放鬆。正因如此,他們能接收更多靈感,產生更多的想法。
大概吧。
好了,晚安。

Boris Lee Illustration | 繪本創作者
如果喜歡我的工作日誌,請追蹤、贊助我,或是幫我拍拍手。若有需要繪本製作與編輯、插畫學習、書籍與刊物插畫、海報與卡片設計、講座或工作坊邀約等服務,歡迎與我聯繫!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Boris 李晨豪
Boris 李晨豪
繪本作家、插畫家及插畫講師。 英國愛丁堡大學插畫碩士,國立政治大學斯拉夫語文學系學士。 曾任蘇格蘭 Dumfries House 駐村藝術家、童書編輯。 喜歡與人對談,熱愛動物和大自然。透過童趣拙樸的視角,描繪著觀察與想像的世界。期許自己持續創作出簡單且飽含真心的作品,並成為他人的力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