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分

2024/03/2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0320 春分

終於趕上時節了。


今天溫度驟降,天氣陰鬱而溼冷。

我的身體帶著很多很多的不舒服,在這日夜等長的日子裡,開始書寫。


今天在想一個心理學概念,是以前再熟悉不過的,但今天卻怎麼也想不起來,彷彿那是好久以前的記憶。

我突然有些慌張,那些過往構成我的種種,是不是在我看似停止接觸的這一兩年,開始從我身體裡流逝。

我該繼續在其他道路上前進嗎?還是該回去我的本業,把那些遺失的撿拾回來。

我知道回去有我的痛苦,但不回去,過往那些艱苦而漫長的歲月是否就被我輕擲?


念頭來到這裡,我深深呼吸,回到了此刻。

不管那些該不該是自己的還是別人的期待,不管過往的決定對不對、未來的發展會怎樣,都回到此刻吧。

只有此刻是真實,只有此刻是確定。

我得不斷提醒自己,就像身體的不適與心裡的掙扎,那都是真的,也都只有此刻是真的。


日夜等長,或許就像內在陰性與陽性面的平衡。


回到此刻,就回到平衡。

raw-image


2會員
44內容數
在匆忙的生活裡畫線、停留。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