柔軟的神殿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古典小說的神性與人性
張曼娟以其柔軟靈巧的文字
導讀山海經,六朝志怪,古鏡記,
呼叫聶隱娘,虯髯客,
讓聊齋裡的畫皮,促織於字裡行間,
跳躍,翻騰,諷喻人事。
篇幅不算多,卻花了好幾週讀,
因為夾雜著古文言文,
需理解其義,方能再往下看。
古往今來,小說家每每神出鬼沒,
為我們留下許多驚嘆不已的傑作,
供後人遐想,艷羨,品嚐。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會員
    140內容數
    山裡靜寺的寮房里,沒有多餘的擺設,通舖整潔,有個大大的窗,對著美麗的舍利塔。來到這裡,請放下煩心俗事,看看書,逛逛我的小心思櫥窗,歡迎來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瑩籽心底寮 的其他內容
    我殺的人與殺我的人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不管媽媽多麼討厭我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只是微小的快樂***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操盤快思.投資慢想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尚未破碎的心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發瘋的那段日子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心總是柔軟的那個部份被觸動的時候會瞬間破防,彷彿時間停止,腦袋還來不及思考,眼淚就停不下來了。
    Thumbnail
    avatar
    胡川荷
    2024-05-10
    柔軟的溫柔春天並不安穩, 它飄忽不定難以掌控, 有時覺得它近到就在掌心中, 想握緊時, 卻如煙霧一般竄出逃離, 彷彿世界上所有事物在此時都沒有了規則。
    avatar
    胡川荷
    2024-04-02
    「柔軟的對自己」「當你聽說關於自我,沉思自我,最終實現自我時,你將理解生活中的一切。」——Yajnavalkya 耶耆尼伐爾克
    Thumbnail
    avatar
    0z
    2024-02-23
    柔軟的毛巾天氣轉涼,週末妹妹帶著她的小孩回家聚聚。 前陣子小孩們輪流生病,在家裏休養生息。接著弟弟結婚,一大群人熱熱鬧鬧一番,想了想,距離妹妹上次回家的時間似乎也過了好一陣子。
    Thumbnail
    avatar
    claire
    2023-11-13
    柔軟的人真正強大的不是對抗一切,而是放鬆、接受一切發生。成為柔軟、放鬆、自在的人。不必總追求完美,接納不完美才是真正的強大。
    Thumbnail
    avatar
    J個桃
    2023-07-12
    這世界上最柔軟的心在哪兒呢?   。 一般來說,我想要讓自己舒壓,或者是心情好的時候,我喜歡嗑個糧,摸個魚,讓自己獲得爽快的成就感以及快(Xīng)樂(fèn)的感覺。一般來說,我想要讓自己舒壓,或者是心情好的時候,我喜歡嗑個糧,摸個魚,讓自己獲得爽快的成就感
    Thumbnail
    avatar
    走心少女Maya
    2021-07-18
    觸動你心裡最柔軟的部分│瑞典動畫導演、藝術家Anna Mantzaris的羊毛氈動畫瑞典動畫導演、藝術家Anna Mantzaris畢業於英國皇家藝術學院動畫所,年資雖淺但是已經獲得全球60個獎項的肯定。
    Thumbnail
    avatar
    英系女生阿德麗塔
    2021-05-25
    02伏筆的鋪陳與柔軟的你  又一次的星期四,我跟雨柔去了教會。我們幾個人圍成了一個圓圈,一起討論新歌的事。雖然說是討論,但其實更多的是閒聊,畢竟真正有音樂底子的人不多,編曲的事也輪不到我跟雨柔給出建議。   圍在一起的我們都還沒成年,其中從國小到高中生都有。我跟雨柔最小,叫其他人的時候都會在後面加上哥哥姊姊。   「妳有沒
    avatar
    Yack 葉可
    2021-04-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