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光雲影共徘徊:歐麗娟品讀古詩詞(套書)

2023/04/1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作者: 歐麗娟
出版社:聯經出版公司
出版日期:2021/12/30
就那樣 那風格
我是先拜讀過 驚豔唐詩:字行間的人生密碼
才循著作者又買下這套來看的
在那之前我也是耳聞她的紅樓課程 不過我沒看啦ㄏ
作者唐詩那本點評幾首詩的論調驚艷到我
但由於兩本中間我閱讀的數量也堆疊上去
算是稍微能夠由多個面向看待事物
所以這套書的衝擊沒有前一本來的大
但是光能夠由一首詩旁徵博引到其他文章與詩詞
這種底蘊與功力 還有其溫潤的敘事風格
我依然獲益良多
尤其是讀到最後 作者披露出這套書名所代表的寓意
於我更是心有戚戚焉
這本就是從神話到詩經楚辭漢魏到唐宋的詩
各別抽出幾首經典的 更多都是不常見的 於我而言拉
介紹作者創作的背景外 語譯與解析也都不落下
老實講要是過往的國文都這麼系統性的教法
反正我只記得背誦 翻譯 以及各種改錯
現在應該也不會跑出古文無用的論調了
過去二三千年的東西
現在依然能夠適用
你就知道人類最基本的精神根本就沒有絲毫成長過
我們依舊禁錮在牢籠裡
那麼對於前人們澆灌而成的大樹
我們又何苦移步出其庇蔭之下呢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系統介紹說建立這個能開放更多功能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