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mories + Canon-Henry改編版-三個月學卡農

2021/11/2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Memories + Canon》
Henry在唱這首歌之前說:
「加拿大的學生在考試前會聽Canon,包括他自己。」
聽到這時,我心裡響起的問號是:
「那我們的考生在考前,聽的是什麼樣的音樂?」
曲子結束,聽道賢和秀賢都說他們作的曲子裡都有用到卡農時,我笑了。
因為我自己做過的曲子也有:咖啡歌七—也只是不捨得。
韋哥在錄音時,自動把卡農的前奏加進去了。
他說:「唱的時候就覺得一直在彈卡農。」
沒錯!就是這樣。
劇中他們也說:「我們就是不能沒有卡農。」
沒錯,我們就是不能沒有卡農。
無論是古典還流行,都是音樂。
卡農是音樂界永不動搖的柱子!
我編的第一本教材副標是:三個月學卡農。
這不是噱頭,是真的。
我和其他老師交流過,幾乎每個學生都可以,認真練的根本不用三個月。
這是我們二十多年教學經驗告訴我們的:事實。
太多學生為了彈卡農來學琴,最近剛好又來一個。
如果你用古典教材學,要彈到卡農大約是三年。
用流行簡譜,只要三個月。
不要問我為什麼,去學就知道。
老實說,我一直覺得簡譜是我們華人音樂界了不起的發明!
三個月可以彈基本版的卡農。
那如果要學Henry這個Memories + Canon版要多久?
關於這個問題,我想的是:嗯……我要先學唱歌!
Henry 《Memories + Canon》
為什麼所有的歌被Henry一改編都特別好聽?!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音樂咖啡館musicafe
音樂咖啡館musicafe
我教音樂,生命因咖啡而精彩, 所以叫:Musicafe。 音樂咖啡館,收藏咖啡人,咖啡迷,在一杯咖啡時間裡,透過聊天或沉思,也許是瞬間的感觸,也許是一段對話的回憶,也許...在咖啡館有太多的也許。音樂咖啡館,便是musicafe收集這些也許的故事的地方。 FB:彭可欣 musicafe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