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農

2022/11/2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有學過鋼琴的人應該都認識這本「哈農」,內容是一系列又機械又重覆的手指練習曲,基本上每首曲譜,只需看上行的第一句,然後一路往上重覆,再看看下行的第一句,然後一路往下重覆,最後再瞄一眼結束句,來個ending和弦,其餘的就可以閉著眼睛彈。小時候老師說,一開始要兩手分開來彈,加速,才能抓到手指「崩潰」的點,我那時領悟力差,手指有沒有崩潰我不知道,我只知道我的精神快崩潰了!小時候,誰要彈這宇宙超級無聊的練習曲,大家都嘛要彈理查克萊德曼什麼夢中的婚禮。
最近幾年,對琴藝沒幫助的靡靡之音我幾乎沒再彈過,反而很想回頭重新打基礎、抓bug,所以這本40幾歲泛黃的哈農,就像甄嬛從尼姑庵放出來一樣,逆襲鬥倒整套理查的琴譜,成為我每天暖手的寵兒。
人真的很奇怪,該練蹲馬步時不好好練,只一天到晚想要耍花槍,等到慢慢會耍花槍了,才體會出蹲馬步的重要。我們都不是那0.0001%的天才,還是別好高騖遠的好~~
2會員
15內容數
有時靈感來了,天馬行空一番;有時腸枯思竭,就放耕地乾涸龜裂也沒關係。一切隨意,沒有必須要寫出什麼跌宕起伏、石破天驚文章的使命,只求當思緒滿腔時有管道宣洩,而你剛好路過,進來看一眼,離開時也不帶走一片雲彩,大家各自安好即可。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