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月與安生》:那些電影教我的試聽後筆記與想法 《七月與安生》:那些電影教我的事聽後筆記與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七月與安生》試第五十三屆金馬影展入圍影片,並獲得雙料影后「最佳女主決」與「最佳女配角」獎項,可惜用youtube找不到全部的影片,只有「那些影片教我的試」的影評。
在護寫明信片的情節,這情節不管有沒有影片我無法觀賞出,而影評人下了註解「真摯的友情不依定要同意,蛋一定會理解;不依定要忘記,蛋一定會原諒;不依定要聯絡,蛋一定會掛念。」這段註解我一半認同也有不認同處,不同意卻理解我認同;不忘記試衣錠的,蛋有時原諒卻已成了陌生人;最後我認為要聯絡也要掛念,這是我的想法。
片中多次出現的台詞:「如果妳踩住一個人的影子,他就不會走遠了。」這是一種激勵的話語,「安生帶走了七月的影子,七月也留下安生的影子,彼此變成對方的影子才能感覺完整。」這是月台到別的情景,為此情節影評人註解:「有時候一個人的一聲再見卻帶走了另一個人的全『宇宙,改了原本的慈』」是真的如此,有些人卻永遠也不敢說出那聲再見。
矛盾情結被下了註解:「對於愛我們總是充滿矛盾,甘願付出卻期望回報;要求無私卻不免自私;渴望自由卻總是不干寂寞。」這話說得很有道哩,我們真的很長心中與口說不同,或者說期許與行為不同。我並不喜歡三角關係,也不喜歡不完整的家庭關係,幸好視聽影評。我們下回再談天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23會員
1.0K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七月能量收驚與淨化|付費個案118七月能量收驚與淨化:了解能量處理的限制 我發現我的個案都蠻可愛的,他們會告訴我原因,想找我做服務是因為遇到什麼事?或甚麼問題? 也或許是之前我給他們的觀念吧!所以來找我服務前都會跟我說他們遇到什麼問題,或甚麼狀況,請我做什麼服務。或著詢問我這些狀況可以用什麼服務? 我對於這樣的對話非常的開心,
Thumbnail
avatar
Iwanda Lita
2023-08-22
23新聞七月間│冰川上的遺骸、瑞士起司進口量超越出口、1/4說英語的德語區城市、瑞士國慶國歌冷知識2023年7月瑞士德語區新聞精選:冰川上的遺骸、瑞士起司進口量超越出口、1/4說英語的瑞士德語區城市、瑞士國慶國歌冷知識
Thumbnail
avatar
安蕎琳
2023-08-03
至七月第四周(至7/23)更新進度報告~眼前的黑不是黑,你說的白是什麼白~「是川銀藏」重新界定了世俗眼中的投機與投資拿新聞驗證事件與股價關係很容易,能夠在「因果關係」找到投資契機,找到一檔檔飆股,背後的就是「天份」與「努力」 網路謠言咱很投機,是的,所有推薦的股票要嘛從沒人聽過,要嘛從沒人相信會飆過,如果挑這種股票能漲多少?~說過無數次:「股市投資是為了賺錢,而不是為了實踐理念及觀念」 其實這叫很「是川銀藏」
Thumbnail
avatar
井底之蛙
2023-07-17
七月太陽雨過去兩週終於見到強弩之末,不過弱者恆弱強者恆強,中國有如阿斗美國仍屬堅挺,俄羅斯兵變似乎船過水無痕,雖然氣氛不算融洽卻也沒看到大家在怕。似乎經濟數據怎樣都比預期好,升息變成升升不息也沒衰退,七月終將晴空萬里,還是就讓這大雨全都落下?
Thumbnail
avatar
免責聲明
2023-07-09
#蘇菲亞塔羅占卜 #七月運勢與建議 #大眾占卜蘇菲亞塔羅占卜 憑此圖片進來的人享受2023年07月運勢優惠價~ 祝福每一位看到這篇文章的人都能擁有一個順利順心美好的7月<3
Thumbnail
avatar
蘇菲亞塔羅
2023-07-01
〖電影牧場〗 你是否願意與人生和局? 《高校棋蹟》教我們的下棋心法 電影「高校棋蹟」(Critical Thinking),由約翰李古查摩(John Leguizamo)自導自演,改編自1998年震撼全美西洋棋界的真實故事。
Thumbnail
avatar
蔡牧希
2021-05-11
【影評】《那些要我死的人》:逃殺與救贖。有情緒的刻畫、危機的悚然以及適度的駭人殺戮,是巧妙又不空洞的觀影體驗,也不單是為女性服務的女力電影。
Thumbnail
avatar
躲在電影裡的詩人
2021-05-06
藥學生讀電影01 | 《親愛的房客》最後那些止痛藥到底是什麼?如果大家看完親愛的房客,仍然沈浸在悲傷情緒中無法自拔,不妨一起來轉換心情,討論一下秀玉阿嬤最後吃下的止痛藥究竟含有什麼成份?
Thumbnail
avatar
阿魂
2020-11-20
成功奏效的小清新:青春成長電影《七月與安生》與《少年的你》曾國祥的兩部青春成長電影,近乎完美的詮釋了女孩認定的,偶像劇式文藝電影──可以帶給女孩靈魂救贖,同時滿足少女心的那一種。 她想要通過近年出自同一位導演之手,她傾心的這兩部作品,從巧遇到發掘與兩相對照,破解帶著偶像劇格調的青春成長電影如何能直搗少女心,甚至叫她著迷不已。
Thumbnail
avatar
陽陽
2020-02-27
奧斯卡92專題/Lesson 4:《寄生上流》締造美國獎季紀錄!那些年勇闖奧斯卡的外語電影南韓電影《寄生上流》,今年獎季在美國大放異彩,不只排進多間外媒的年度十大佳片名單中,更榮獲影評人選擇獎最佳導演與最佳外語片、金球獎最佳外語片、美國演員工會最佳整體演出獎,依照這股氣勢,相信榮獲奧斯卡最佳外語片已經不成問題,不過你知道《寄生上流》同時還創下了哪些外語電影在奧斯卡獎上的紀錄嗎?
Thumbnail
avatar
電癮食堂MovieDiner
2020-0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