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接下來,換我守護你

2020/04/08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嘿,親愛的
但願很久很久以後,你才會收到這封信。
但我又矛盾的希望你永遠不要收到這封信,留我,在這裡,思念你就好。
親愛的,謝謝你。
遇上你,是我人生最幸福的事之一,

回顧這一生,似乎從遇見你開始,才慢慢、慢慢地開闊起來。
這一生與你相處的日子,我非常感恩。
感謝生命裡,曾經有你。
那一年,A老師意外離世,加上接連幾個重大社會事件後,我越來越覺得人生的意外總是來得無聲無息,也想著,如果有一天我突然就這麼離開了,或許,最遺憾的是沒有來得及留話,告訴你我有多愛你們。所以,我寫了這封信,如果真有那麼一天來臨時,至少,還有這些文字,這微不足道的隻字片語,給你們。
親愛的,知道嗎?我永遠記得結婚的那一天,你慎重的要讀結婚誓約,卻緊張得亂了詞、乾笑的樣子,也記得那一夜的婚宴會場,你瞞著我,精心設計的橋段,騙取了我的眼淚。親愛的,你從來就不是個擅於用言詞表達愛的人,卻總是用一個又一個行動來守護我,守護這個家。
親愛的,你總說你是被騙去結婚的(我才是被騙的那個吧?),說你原來的人生裡,是打算出國再深造,但不論是被騙或心甘情願,都謝謝當年你願意許下一生的承諾,不知道在你心中做了多少的盤算,才有勇氣娶我回家?(哈!)畢竟,那個時候,我其實也很難愛我自己,你卻先愛了這樣的我。
我們開始每年用機車去旅行,約莫始於2013年左右。
那一年,我因著心中的渴望決定參加某個課程,而你,卻特別反對我去。親愛的,你知道嗎?對我來說,即便全世界都反對,我心裡最想要的卻是你的支持,可惜,現實並非如此,於是,我們之間有了最激烈的爭執,但我從沒想過,在我幾乎走不下去、想要放棄時,反而是你,不斷地要我堅持下去⋯⋯。
同一年,生命中又碰上讓我重重跌一跤的事件,甚至也在那個時候,摔斷了尾椎骨,接連的幾件事,讓我好生氣、好討厭這樣的自己⋯⋯,那段時間,我的眼淚總不自覺落下,甚至感到人生再次跌落谷底⋯⋯,但是,也約莫是那個時間點,你決定帶我們去旅行,從清境到北橫,從武陵到武嶺、全台環島到司馬庫斯⋯⋯,我們的足跡跑遍了許多地方,加上你鼓勵我轉往諮商輔導領域,就這麼一點一點地,我慢慢地把摔碎的自己,拼湊回來,成為今天的自己。
我真的好懷念每年一起旅行的日子,那是我一生想起來最快樂的時光,我猜想,也是因為在大自然裡,我才療癒了自己。除了旅行,我也喜歡與你一起看你喜愛的布袋戲,一起吃你愛吃的牛排,然後,時不時與你拌嘴⋯⋯,這些點點滴滴,雖然平凡又平淡,卻別具滋味,人生後半場,感恩有你做伴。
親愛的,如果有一天我比你先離開這個世界,請你一定一定要好好照顧自己、照顧我們的孩子,若有餘力,也關照我的家人。然後,如果又遇見可以做伴的對象,盡管去追尋吧!我會很高興也感謝有她可以陪你剩下的人生,不孤單。
最後,還請你把我在人世間最後留下來的部分化成灰帶去我們旅行過的大山裡吧!那裡,有我們最珍貴的回憶,也有我最愛的風景。當有一天你們又來到山林時,我會化成風與你們一起旅行在天地間,當你們離開大山,我會從山林裡望向你們,默默地守護你們平安。
不論如何,都請你一定要好好過日子,然後啊,遇見你,與你結為夫妻,是我一生最幸運也最幸福的事。
謝謝你,我的最愛。

100會員
133內容數
這世界就是各種關係的組成:與自己的關係、與他人的關係、與自然的關係....。在各種關係裡,我們或進或退,有時候很滿意,有時又對自己生氣。但是,這些都沒有關係,沒關係的。因為,過程裡,我們都在慢慢地練習,練習愛與被愛,練習慢慢地成為更好的自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