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譯】松岡昌宏の彩り埼先端 211128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Mabo:1520年的今天,葡萄牙的航海家麥哲倫通過了太平洋,所以今天是太平洋記念日,因為當時天氣很好,海面平穩,所以將這片海域命名為太平洋,也是因為麥哲倫通過了太平洋,才證明地球是圓的。
是說今天也是公雞之日,還有地基之日,今天也是里見浩太郎桑和松平健桑的生日,沒想到他們兩個竟然是同天生日,btw今天收到了一個超酷的來信,是在2021年11月11日的0點11秒送出的喔!
聽眾:最喜歡的松岡君45歲生日快樂,今年是喜歡你的第23年,因為你獨特的魅力,讓我第一次喜歡一個人喜歡那麼久,我最喜歡你了!我會一直支持你的!
Mabo:哇好害羞😳,雖然是一封充滿愛意的來信,也謝謝這位聽眾23年來的支持,我之後會更努力,才不會辜負你的喜歡,但是在這邊我要很遺憾地告訴你,我的生日不是11月11日,是1月11日,太早惹,11月11日是田中美佐子桑的生日,還有pocky之日😂,不過還是謝謝你提早祝我生日快樂,原來我45歲了啊~45歲的話4加5是9,再過一年就是46,又要從0開始了呢。
說到生日,每天看新聞的時候都會整理今天誰生日,我看到認識的人生日就會傳訊息給對方,現在的話因為我有在用LINE,LINE也會提醒誰的生日是什麼時候,雖然大部分的人的生日我都記得,但有時候看到那個提醒,就會突然想到好像很久沒見到這個人了,剛好趁機聯絡一下,不過11月生日的人很多呢!講到祝賀生日的訊息,如果寫得太長又會覺得好煩xd,不過小時候都會寫信,這個我就覺得滿喜歡的,可能我真的是比較喜歡這種古早形式的人。
.
準備生產的聽眾點播了嵐的「きっと大丈夫」
.
聽眾問Mabo有沒有推薦的火鍋,聽眾說平常只有自己一個人,加上疫情的關係,所以很推一人小火鍋
(台灣一堆小火鍋專門店,松岡昌宏要不要考慮一下😃)
Mabo:我在疫情之前就很愛吃一人小火鍋了,可以自己隨意亂煮,我覺得火鍋的精華就是可以加各種料,然後剩下的湯還可以拿來煮泡麵,我平常一定會加蔥和豆腐,因為這兩樣是冰箱的常備品,豆腐可以做湯豆腐、涼拌豆腐等等,而且不知道要吃什麼的時候,就會做豆腐料理,btw我的火鍋很少用其他湯底,都是用昆布比較多,但第一個加進去鍋裡的一定會是蔥和豆腐,有時候會再加點柚子醋和辣椒醬油,比較疲憊的時候會加蒜頭醬油,我還滿喜歡口味重一點的感覺,不過蔥會出水,所以味道會變淡一些。
最近我吃火鍋常常加的是什麼呢~好像是鱈魚片吧,還有超市賣的冷凍帆立貝之類的,是說我昨天吃火鍋也加了帆立貝,喝點酒之後就會想吃點蔬菜,所以就會加些菇類、蘿蔔、白菜等等,總之就是看冰箱有什麼就加什麼,但我覺得〆才是重點,每次看著剩下的湯就會猶豫要怎麼利用,有時候會加泡麵,或是烏龍麵和雞蛋等等,吃鍋還有個好處就是不用洗很多碗,就只要洗鍋子和吃飯的碗而已,畢竟從頭到尾都是用同一個鍋子煮啊!我的話就是吃火鍋配酒,所以只要洗鍋子、玻璃杯、筷子和碗而已,根本懶人福利。
想到之前有討論過吃生魚片時,是會直接吃,還是會把生魚片拿出來放在盤子上吃,我當時說如果有客人的話會拿盤子裝,但平常的話就會直接吃,頂多再拿一個醬油碟裝醬油,這樣就只要把塑膠盒沖一沖,把醬油碟洗一洗就好,就覺得這樣好方便好讚哈哈哈哈,還有吃一些醃漬物啊小菜的時候,我也會用牙籤吃,這樣就不用特別拿筷子,我就是這樣生活的。
欸對說到生魚片,我從以前就好在意一件事,生魚片不是都會有白蘿蔔絲嗎,如果是和鮪魚放在一起的白蘿蔔絲可能就會沾到血水,這種我會丟掉,但如果不是的話,雖然那個配生魚片也很好吃,但還是很常會剩下來,可是那個白蘿蔔絲沾醬油吃又會太鹹,大家也這樣覺得嗎?就算是在外面吃也是一樣,雖然很浮誇但這樣是不是會造成浪費啊,這樣的話感覺可以做一個白蘿蔔絲專用的醬料,那就不會浪費那個白蘿蔔絲了對吧,不過要吃拿來墊鮪魚或鰹魚的白蘿蔔絲可能就還是有點免強,畢竟有血水,不過如果是白肉的話,這樣做就沒問題了吧!或是感覺也可以拿來包海苔,應該也不錯,總覺得有可以不浪費的方法。
是說會加白蘿蔔絲可能也是以前的一種去腥殺菌的方法,像白蘿蔔跟紫蘇確實就有這樣的作用,可是仔細想想現在食物在處理時本來就會殺菌,好像不墊這些也沒關係xddd,好啦我只是真的很不喜歡浪費,所以希望有生魚片的白蘿蔔絲專用的醬。喔喔突然想到以前常常會在片場聽到一些人會叫不適合那個角色的的演員和演技很爛的演員「白蘿蔔演員」哈哈哈,可是白蘿蔔很好吃的喔~就算我被叫「白蘿蔔演員」,但因為白蘿蔔很好吃所以可能會就這麼算了哈哈哈
(欸氣死,從火鍋說到生魚片的墊材再說到浪費食物再說到白蘿蔔演員,不愧是松岡昌宏^_^)
.
聽眾說他每天都會幫老公做飯糰,但做久就覺得沒什麼變化,所以想問Mabo有沒有推薦的飯糰
Mabo:先說喔,每個人的喜好不同,但我個人覺得每天都吃同一個口味的飯糰也完全沒關係,我真的可以每天吃鮭魚飯糰或昆布飯糰,因為這就是飯糰的特色啊!如果老公真的吃膩的話再說,但如果老公沒特別說什麼,那就這樣就好,而且說實在,早上要特地準備這些也是很麻煩,像我的話就會在前一天先準備味噌和用麻油把蔥爆香,這樣隔天就可以直接拌成蔥味噌,然後也可以再加一點柴魚片或醃蘿蔔,或是包雞肉罐頭或美乃滋鮪魚也可以,飯糰的話真的包什麼都可以,再不然什麼都不加的鹽味飯糰也可以,飯糰就是怎樣都好吃啊~
我以前在北海道的時候,有時候聚會會吃成吉思汗烤肉或煮火鍋,大家都還會自己帶鹽味飯糰來,因為飯糰大家都可以吃,當〆也很適合,烤一下就變成烤飯糰,就算吃不完隔天也還能繼續吃,雖然飯糰要很講究也是可以,比如特別用哪裡產的米或是海苔之類的。我覺得飯糰有分兩種,有馬上就要吃的跟放一下才吃的,如果是要放一下才吃的,感覺真的可以不用那麼講究,就算只有海苔和飯也很好吃的,完蛋!我現在超想吃飯糰的,我真的最喜歡吃鮭魚飯糰的,今天又說火鍋又說飯糰,正在聽得大家稱得住嗎:)
.
聽眾說明天是結婚紀念日,但結婚典禮因為疫情沒有辦成功,早知道就在疫情前舉辦的
Mabo:我有三個認識的朋友也都是在疫情時結婚,我原本要參加其中一場的,雖然這位聽眾後悔沒有在疫情前舉辦,但我覺得並不是辦了結婚典禮就一定會幸福,雖然我明白新娘都想辦結婚典禮,不過我覺得比起和老公瘋狂抱怨,你老公如果知道你只是輕輕的惋惜「早知道就早點辦」,一定會覺得很欣慰,我也很欣賞這位聽眾喔!我覺得只要雙方相愛就好了,就算只有一枚戒指、一張照片也沒關係的!然後最近有很多聽眾寫信問我「最近有很多年輕藝人都結婚了,松岡桑要結婚嗎?」和大家說,我不會結婚的唷😃

今天有聽眾點播嵐的歌,就讓我想到我去看嵐的演唱會全紀錄電影,從頭哭到尾真的很沒出息,而且二刷的那天我沒睡飽又看早場,哭完獨自覺得疲憊,根本不知道自己在幹嘛:)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8會員
189內容數
迷妹自娛自樂,記錄所有以後回頭看也會很開心ㄉ事 喜歡田馥甄、喜歡趙炳圭、喜歡東方神起(以及整個SM家族)、喜歡TOKIO還有很多很多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歌詞翻譯]レプリカ(複製品)/yorushika這樣一來心以外都是贗品 言語以外都是贗品
Thumbnail
avatar
雨夜
2024-06-19
【新聞翻譯】「血の味の飯」と性的虐待…ある北朝鮮女性の残酷体験「有血味的飯」、性虐待……一位北韓女性的殘酷經歷
Thumbnail
avatar
kw
2023-11-01
【新聞翻譯】信号機なのに「青黄赤」じゃない!? 実は奥深い、レア信号機の世界 /中篇明明是紅綠燈但不單只是「紅綠黃」,深入稀有紅綠燈的世界 /中篇
Thumbnail
avatar
kw
2023-10-25
【新聞翻譯】信号機なのに「青黄赤」じゃない!? 実は奥深い、レア信号機の世界 /前篇明明是紅綠燈但不單只是「紅綠黃」,深入稀有紅綠燈的世界 /前篇
Thumbnail
avatar
kw
2023-10-24
【歌詞翻譯】星座になれたら — 結束バンド孤獨搖滾翻譯系列第四回,是喜多喜多的角色曲《若能化成星座》,這首在動畫的表現真的太帥了!喜多的SOLO救場,還有那個酒瓶滑桿,真的是太帥了伍佰老師,啊不是,小孤獨。
Thumbnail
avatar
Steven SHIH
2023-06-23
【翻譯】沃特・布魯格曼:如何研讀關於同性戀的經文首先要意識到,聖經並非用單一聲音來針對任何主題發聲。聖經受到上帝的啟示,各式各樣的人在複雜的聖經裡面都有資格說話,而我們受命要盡其所能去聆聽所有的聲音。
Thumbnail
avatar
張洵宜
2022-09-08
【中日翻譯】川崎鷹也ー君の為のキミノウタ君の為のキミノウタ 作詞:川崎鷹也 作曲:川崎鷹也 翻訳:しおり
Thumbnail
avatar
しおり
2022-06-25
【中日翻譯】川崎鷹也ー魔法の絨毯魔法の絨毯 作詞:川崎鷹也 作曲:川崎鷹也 翻訳:しおり
Thumbnail
avatar
しおり
2022-06-23
【歌曲翻譯】キミアトラクション-名為你的樂園 演唱者:Hey!Say!Jump! 作詞:koma'n/作曲:koma'n 君はNo.1! NANANA 你是No.1! NANANA 僕のワンダーランド NANANA 我的夢幻童話世界 NANANA You Are My Only 1 You Are My Only 1 Wa!電光石化 嘘みた
Thumbnail
avatar
KUJIRA
2021-11-11
【歌詞翻譯】星街すいせい-駆けろ歌曲出處:駆けろ / 天球、彗星は夜を跨いで 歌名:駆けろ Music:みきとP Drums:SHiN Mixing & Mastering:NNZN(OFUTONE) illustration:あすだ movie:サイトウユウマ
Thumbnail
avatar
Yi Mo Chen
2021-08-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