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譯】松岡昌宏の彩り埼先端 220410

2022/04/10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那年今日

Mabo:1912年的今天是鐵達尼號啟航的日子,然後在4/15沈沒,電影鐵達尼號就是翻拍這個事件,聽說YMO的(坂本龍一的Yellow Magic Orchestra)細野桑的爺爺好像就搭上了鐵達尼號,而且最後是有獲救的,雖然我們這一代的人大多數都只有看過電影,但每次只要搭船,一定會有人模仿鐵達尼號的經典場面xdddd。
然後今天生日的有堂本剛!祝堂本剛43歲生日快樂!剛和光一和我可以說是同期,J-Frirnds只剩他們是完整的,兩個個性完全不一樣的人能一起走到今天真的很不簡單,而且他們展現出來的氣質也不一樣,剛寫的歌會讓人欲罷不能呢!
.
聽眾說在「町中華で飲ろうぜ」看到Mabo和平常不太一樣的一面,覺得很新奇,印象很深刻
(這一段說了很多節目內容,我沒有看,聽一聽實在沒有共鳴,決定略過,可以理解成我懶惰)
.

。松岡先生的小小日常

Mabo:因為工作的關係去了埼玉,隔天一早又要出發去福島,想說也來不及回東京,就決定在大宮過夜,去吃了常去的烤內臟店,因為明天要早起,所以沒有停留太久的時間,其實我還滿喜歡大宮的,也滿喜歡川越,因為那裡保存了很多古江戶的建築,是說這次去埼玉吃的三間居酒屋都在川越附近,每一間都很不錯!
第一間是第一次去,我一進去店裡的人就說現在店裡沒有其他客人,可以接受只有我和他兩個人嗎?我說沒問題後對方又說店裡沒有菜單,都是3000円的套餐,店主是福島人,我們聊了許多關於福島和川越的話題,但重點是餐點真的很好吃,不管是生魚片還是烤黃雞魚都超優秀的,可能是近幾年吃到最好吃的,就這樣邊吃邊和老闆聊了很多,老闆對魚類也很有研究,和我分享魚類的保存方式,雖然我只在那間店待了一小時左右,但那一小時卻讓人感到非常沉靜。像是千葉、松戶也有很多不錯的店,其實能到各地的居酒屋吃吃喝喝,也是拍電視劇的好處xd
.

。洗髮精

聽眾說最近去漂髮,問Mabo對洗髮精有沒有講究的地方
Mabo:如果有漂髮的話護髮就很重要,我平常不會用洗髮精和潤髮護髮之類的東西,因為我很常去三溫暖,所以頭皮好像不太會髒,覺得用清水洗就可以了,如果有染髮的時候也只會用護髮和潤髮,這三年來都沒什麼在用了,不用好像也沒有造成什麼問題,而且聽說洗得太乾淨也不好,不過如果有在漂髮染髮的話,還是要護髮比較好,所以問我對洗髮精有沒有講究的地方,我的回答是我不用洗髮精!
.

。茄子料理

聽眾說他今年開始自己住,覺得自己煮飯是一件很累人的事,最近去超市看到茄子很便宜,所以想請Mabo推薦簡易的茄子料理
Mabo:我也超愛吃茄子、青椒和蔥的,簡單的料理的話,我常常做的茄子料理通常會和青椒一起炒,當然只有茄子也沒有問題,作法很簡單,用多一點的油炒茄子,然後加糖、酒等等自己喜歡的東西調味,喜歡芝麻的人建議可以加芝麻,我還滿常做像這樣甜甜鹹鹹的料理,而且吃不完可以冰進冷凍庫保存,我從國中一年級就開始做這道菜了,如果吃膩的話可以改用味噌和薑一起拌炒,這樣也很好吃喔~有空的時大概一個月會做一次這道菜,很適合當下酒菜,也很適合配飯。
是說我很喜歡炸茄子,但在家做炸物真的很麻煩,所以我在外面居酒屋吃飯時都會點炸豆腐炸茄子等等的炸物來吃。還有什麼很簡單的呢⋯⋯還可以把茄子切片,然後用鹽巴脫水,之後再加芝麻和大葉,吃的時候可以加一點醬油,吃起來就有醃菜(しんこ)的感覺,茄子也可以拿來煮咖哩,我很喜歡茄子咖哩,應該說用夏天的蔬菜煮的咖哩都很不錯,我也很喜歡櫛瓜,茄子的料理很豐富呢,尤其茄子和醬油、味噌之類的大豆製調味料都很合,但如果蔬菜本身好吃的話,其實不吃肉也沒有關係,像是普羅旺斯雜燴(Ratatouille)還有西西里島燉菜(Caponata)都超好吃的。
Ratatouille
Caponata
最近比起海邊,我對山更有興趣,尤其是山裡的旅館什麼的,喔對!米糠茄子也很好吃,我的鄰居超會做米糠醃菜的,他做的米糠醃菜是我這輩子吃過最好吃的,白蘿蔔和小黃瓜是一定好吃的,但連茄子、茗荷和秋葵都超好吃,尤其拿來配酒的時候會想要無止盡的吃下去,每次帶他只要帶自己做的米糠醃菜去居酒屋,馬上就會被大家搶光,手速太慢真的吃不到,在疫情前如果看到居酒屋或是民宿有在賣自家做的米糠醃菜,我都會點來吃,每一家的米糠醃菜的味道都不太一樣,可以感受到每一家的口味,說起來我真的從小就很愛吃醃漬物,三歲的時候和表親在櫻花樹下拍照,照片中表親們都在吃櫻花花瓣,只有我在啃醃蘿蔔哈哈哈哈,可能我滿喜歡鹽味的東西的,雖然說到了這個年紀要注意鹽分的攝取,道理都知道但真的戒不掉:),而且大家知道嗎~我的生日1月11日是上杉謙信送鹽給武田信玄的日子喔!所以我就是鹽之男子🙂
(能從茄子講到醃菜再講到鹽巴我由衷佩服)

最近常常東摸西摸就很晚了,導致這週睡眠嚴重不足,通勤和中午都是睡死的狀態,這週開始發願要早睡!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8會員
    181內容數
    迷妹自娛自樂,記錄所有以後回頭看也會很開心ㄉ事 喜歡田馥甄、喜歡趙炳圭、喜歡東方神起(以及整個SM家族)、喜歡TOKIO還有很多很多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