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譯】松岡昌宏の彩り埼先端 230423

2023/04/23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貝類狂熱

Mabo:1907年的今天是消防車的製造公司「株式会社モリタ」設立的日子,所以今天是消防車之日,另外根據423的諧音,今天是蜆仔(シジミ)之日, 我超喜歡蜆仔的,煮味噌湯很好喝,用醬油拌炒也很讚,我的酒友中有一個叫做啾尼的人,他是島根人,不知道為什麼他只要酒一喝多,也不知道是想睡還是怎樣,眼睛會越變越小,這時候我們就會打趣說啾尼的眼睛變成蜆仔了,今天是星期天居酒屋沒開,但我要跟啾尼一起去別家店喝酒~
說到蜆仔就想到我們之前也在東京灣復育過蜆仔,以前東京灣蜆仔隨處可見,但因為環境改變,就越來越少看到了,還記得那時候請漁師協助我們找蜆仔,找到的瞬間漁師還比我們驚訝,因為貝類有淨化、清潔的功能,後來我們就在東京灣靠近船橋的那帶丟了很多蚌蠣,讓蚌蠣慢慢淨化水質,所以說貝類真的是很好的生物,可以淨化水質又好吃,我每次去居酒屋,看到有在賣貝類一定會點,像大吉老師也是必點蛤蜊的人,每去到一間店都會先問店裡有沒有賣蛤蜊,還有大吉老師也超愛梅水晶(鯊魚軟骨切片+梅子),我去超市前也會先看今天超市有進哪些貝類,比如有時候會有赤貝,但是是要自己處理的,不過現在youtube都可以找得到教學影片,現在也會自己在家裡處理貝類。
梅水晶本人,聽說是日本年輕一代最近熱愛的下酒菜
想到我至今也去了不少地方出外景,就收到很多聽眾寫信問我至今在外景吃到最好吃的食物是什麼,太多了講不完,光是二軒目就一堆了,就算是dash也去了很多地方吃各種好吃的東西,比如八丈島的香菇,要問我最好吃的可能選不出來,但印象最深刻的是有一次和leader去北海道佐呂間湖吃的生牡蠣,我吃過很多不同產地的牡蠣,平常吃牡蠣也不會刻意挑產地,但佐呂間湖的牡蠣真的非常出眾,雖然也有可能是因為現採現吃的關係,但那個生吃就已經非常驚艷,不僅味道濃厚,牡蠣本身的甜味和鮮味也很出色,之後稍微烤過的也非常好吃,那個美味程度讓人無法忘懷,雖然厚望的牡蠣也很讚,但佐呂間的牡蠣可以算是我的人生牡蠣了。
話說回來我是從什麼時候開始愛上吃貝類的呢⋯⋯好像從小就喜歡了,小時候最常吃的是淡菜,因為我爸爸是潛水員,認識很多漁師,每次帶回來的淡菜,大小和出現在西班牙海鮮燉飯的淡菜完全不是同一個等級,稍微用火烤過就超級好吃。但我是三十歲之後才開始體會到鮑魚的美味,小時候因為鮑魚很硬完全不覺得好吃,以前爸爸的朋友也很常拿鮑魚來,現在說起來完全是很奢侈的故事,記憶中爸爸常常吃著海鮮配酒,但我媽媽就不太喜歡貝類,記得以前小時候我們家的冰箱都沒有冰棒,只有一堆鮑魚,有一年夏天我放學回家之後,發現我媽媽用保鮮膜包住鮑魚,拿來冰自己的腳ww,因為鮑魚實在太多了還煮了鮑魚咖哩,現在想起來真的是很奢侈的故事,但當時只覺得吃鮑魚吃到膩,畢竟還不知道鮑魚和日本酒是多麽絕配。我以前也很喜歡海螺,搬到東京之後也愛上了象拔蚌,總之各種貝類我都很喜歡,如果進到專門賣貝類的店,我可能會很興奮,還會一直吃,奇怪是什麼讓我一直講貝類,阿對今天是蜆仔之日。
(還是松岡昌宏要加入櫻井翔的貝の会)
.

。和前輩吃飯

Mabo:說到最近在忙什麼,就是在準備電視劇的拍攝,我之前有在廣播分享去看了北野武軍團的舞台劇,後來江口朋美桑聯絡了我,說想找我吃個飯,於是我昨天就和他們夫婦倆去吃飯了,他們問我想吃什麼,我就說想吃居酒屋,然後他們說但那個沒有包廂可以嗎,我就說我討厭坐包廂xdd,我真的從以前就不喜歡包廂,因為覺得在包廂吃飯就跟我在家吃飯差不多,無法感受到店裡的氛圍,我們從六點開始吃飯,其實這也是我第一次和青木隆彥桑有比較深入的談話,他和我說了很多事,能說的不能說的都說了哈哈哈,那間店的氣氛很好,老闆今年43歲,老闆做出來的料理非常有個人的色彩,很好吃,比如在油豆腐上面放了納豆這樣很家常的料理,還有一個女生說是從今天開始在這間店打工,還說之前曾經在代官山看過我拍夜王那部戲。
青木隆彥桑和江口朋美桑和我分享了很多人生經驗,又喝了一點酒後就開始閒聊了,我還捉弄了一下青木隆彥桑哈哈哈,是幸福的一天,結束後青木隆彥桑說下次還要再約我,還說要帶我去他的愛店喝酒,回程時差不多是末班車的時間,他們夫婦還送我到車站,我也久違搭了末班車回家,搭上末班車後就突然有種放鬆的感覺,車裡的大家感覺也是這樣的狀態,有昏昏欲睡的人、滑手機的人和臉色不太舒服的人,有各式各樣的人呢,我喜歡搭電車的原因就是每個人都不太一樣,觀察車上的乘客真的很有趣,也能成為創作的素材,電視劇常常出現搭電車回家的場景,其實現實生活中,回程的電車上不太有精力充沛的人,因為奔波了一天的大家在車上都是放鬆的,有熟睡的人、打瞌睡的人等等,有時候在電車上看到這些人就會默默模擬這些樣子,過去疫情前也會聽聽看乘客們的對話,當然太晚的話會搭計程車,但我平常都會搭電車,畢竟電車上的種種都是素材的來源。
回到剛剛的話題,可能因為已經是末班車了,他們有點擔心,一直等到我走進了月台不見人影後才離開,好好笑,搞得好像我是他們要去他鄉打拼的兒子一樣,一搭上電車還馬上傳訊息和他們報平安哈哈,青木隆彥桑和江口朋美桑雖然是藝人,但卻不像藝人,更像親切的阿姨叔叔,會聽你分享故事,再給你一些建議,偶爾還會調侃一下我,與其說是藝人間的交流大會,我倒覺得更像和普通的長輩聊天,其實我和其他前輩的互動也大概像是這樣,久而久之我也成為這樣的前輩了,像我和斗真也是這樣的互動模式,斗真也是會一直捉弄我,斗真捉弄我時,就會想到前輩在被我捉弄時應該也是這樣的心情,昨天一邊搭末班車一邊思考了這些事,就在這時收到了柏原收史的訊息,說是很久沒見到我了想找我喝酒,不管是前輩後輩還是同輩,都因為疫情而少了聯絡,現在感受到了面對面與人交流的珍貴,對於好久不見的朋友可能會因為有點生疏而不敢約對方,我覺得啊先不要管這些,如果自己想見對方,就大膽邀約吧,如果有空、又知道對方的聯絡方式的話,就先從寒暄問暖開始吧,人生說長不長說短不短,可能就在你獨自卻步的時候度過了光陰,回首才發現錯過了和對方見面的時機。
.

。被模仿的感覺

聽眾問Mabo被其他藝人模仿是怎樣的心情呢?
Mabo:我的話一定是非常開心,我覺得真的感受到自己是名人的瞬間,是在被邀請上笑一笑也無妨、徹子的房間、還有被其他藝人模仿的時候,因為模仿的對象一定要是大家都知道這個人的特點,觀眾才會有共鳴,我第一次看到有人模仿我時真的超級感動的,之前公司吃春酒的時候,我們TOKIO三人走在麻布十番的路上,剛好看到村瀨(專門模仿Mabo的藝人)走在對街,他看到我們三個同時出現也嚇了一跳。
是說模仿總會有比較浮誇的部分,但我很清楚那都是效果,我本人一點也不在意,而且如果有人能因為很會模仿而變有名也不錯啊~而且有些人越模仿,也會越來越像本尊哈哈哈哈,我本人也很愛看模仿節目,也超愛模仿四天王的,之前他們還有在橫濱舉辦過公演,我偶爾會和栗田桑一起吃過飯,偶爾也會和可樂餅桑一起吃飯,他總是很溫柔的給我很多建議,和冬樹桑更是從很久以前就認識了,其實我根本和模仿四天王超熟的啊哈哈。
我自己也會模仿別人,我覺得這是一個很好的表演文化,在演戲之前就是模仿,我25歲演矢澤永吉的「一步登天」的時候,真的就是用模仿的,不然演出來不像矢澤永吉就糟糕了啊!不過我覺得能被模仿就是一件好事,代表大家都認識你,而且要模仿歌手,模仿的人也要會唱歌才行,不會唱歌的話是沒辦法模仿那些技巧的。

今天松岡昌宏光是講貝類就佔了快一半的節目:)),真的好厲害
最近要夏天了,又開始被教練瘋狂叫去健身房自主訓練,剛才看了一下手機的健身紀錄,我這個月已經運動十二個小時了欸!!怎麼會這樣!幾乎是一天半小時的程度😮(以前一個月有運動半小時就很了不起),我不行了^^
最後覺得這部很好笑,但不知道為什麼片花那麼恐怖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8會員
181內容數
迷妹自娛自樂,記錄所有以後回頭看也會很開心ㄉ事 喜歡田馥甄、喜歡趙炳圭、喜歡東方神起(以及整個SM家族)、喜歡TOKIO還有很多很多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