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篇小說-人間修煉】第三十章:四哥的畫像

2021/11/29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情緒平穩後,白綪祤稍作梳洗,兩人就一起坐在餐桌用餐。
「多吃點…」閔丘峻瘋狂的幫白綪祤夾菜。
「我不想變成大胖豬啦!」白綪祤戳著碗內的食物,嘟著嘴說。
「怎麼會,看妳穿芭蕾舞裙這麼好看…」閔丘峻笑著說。
「那是我平時花很大的努力才維持的耶!」白綪祤說。
「我陪妳去運動不就好啦。」閔丘峻提議。
「妳就這麼擔心我的身體?我看起來很不健康嗎?」白綪祤很是疑惑。
「我只是私心的希望妳能陪我久一點…」閔丘峻說的感慨。
「你這樣小心翼翼的,我們倆的壓力都會很大…,四哥說了,若相信前世來生,那麼遺憾就不一定遺憾,而是為下一世的果所種下的因。我覺得,如果這一世在一起的時間覺得不夠,那我們除了好好珍惜在一起的每一天,還要更理解對方、依賴對方,好讓這緣分糾纏延續到下一世;你覺得怎麼樣?」白綪祤認真地講著自己的想法,完全沒發現閔丘峻驚訝的看著她。
「妳說…四哥告訴妳的?他回來了?」再一次聽到白綪祤談四哥,閔丘峻很是驚訝,看來白綪祤開心或難過都靠四哥陪著;記得上次白綪祤談到四哥,是喝醉酒的時候;之後她就警告他不准再提關於四哥的事,現在她卻自己提了?
「啊…」白綪祤懊悔的低下頭咬著嘴唇,是自己太大意,怎麼說著說著就提到四哥呢?
看著白綪祤的反應,閔丘峻笑了,看來白綪祤在他面前已經放下許多防備。
「所以…四哥知道我們的事?」閔丘峻試探著問到。
「嗯!」白綪祤點了點頭。
「那…他贊成嗎?」閔丘峻問。
「應該是贊成吧!他說如果想在一起,就不要分開。」白綪祤回想著四哥說過的話,四哥應該是贊成的。
「那太好了!」閔丘峻很開心,在他看來,四哥是白綪祤幻想出的角色,他的答案就代表是白綪祤內心的聲音;他很慶幸經過這段時間,白綪祤的內心還是給他機會,沒有放棄。
「閔丘峻我答應過四哥,不可以跟別人提他的事,可是我卻三不五時跟你說,這樣我真的很對不起四哥,下次我再提,你一定要阻止我,好不好?還有…你千萬不能把這事跟別人提…,拜託了。」白綪祤對自己老是三不五時提到四哥很是懊悔。
「不然,你下次問問四哥,願不願意讓妳跟我分享他的事情;我嘴巴很緊的,除了妳我也很少去跟別人閒聊甚麼。」閔丘峻提議。關於白綪祤的事,他什麼都想知到。
「也是!老是說溜嘴,應該要跟四哥認錯一下…」白綪祤點了點頭,接受了閔丘峻的提議。
閔丘峻看白綪祤接受自己的提議,心裡可是樂開懷;
有機會深入瞭解四哥,那就表示能更了解白綪祤了。
「吃完飯想做什麼呢?」閔丘峻看吃的也差不多了,該安排下午的行程了。
「嗯…」白綪祤思考著。
「不然…把妳早上的畫完成,怎麼樣?」閔丘峻嘗試提議,他真的好想看看白綪祤的畫作。
「這…」白綪祤可真不好意思,她畫的可是眼前這位…。
「不然,讓我看看妳之前畫的畫?好歹我也陪妳買過顏料,就讓我欣賞一下,好不好?」閔丘峻軟磨硬泡就是想看,連陪買顏料的事,都說的好像已經被認同,多麼光榮一樣。
白綪與忍不住笑了出聲「真的有這麼想看?」
「我沒有正式學過,看了不准笑喔!」白綪祤鄭重警告。
「不會!不會!這君子的風度我還有的。」閔丘峻連忙保證。
***** ***** ***** ***** ***** ***** ***** *****
兩人很快收拾好餐桌,閔丘峻興奮的跟著白綪祤來到書房。
有一區的書架上放著的不是書本,而是整齊排列的的一幅幅沒卸下畫的畫框側面。
白綪祤從邊上取了幾幅畫遞給閔丘峻。
閔丘峻一看,竟都是男子的畫像…。
「這…」閔丘峻不知開說什麼,一看就知道,這畫的都是同一人,穿著不同古裝,這氣質…白綪祤把他畫的像個謫仙人似的。
「畫的…很差嗎?」白綪祤看著閔丘峻的表情有點不好意思。
「不過四哥說過,作畫不求成品多麼精美,但求過程能靜心。就算妳說我畫得不好,我也不會難過的。」白綪祤給自己打預防針。
看著白綪祤倔強的樣子,閔丘峻忍不住想調侃她。
「原來綪祤喜歡這種氣質的男子…」閔丘峻做著恍然大悟的表情,認真的點頭。
「你在說什麼?我畫的是四哥啦。」聽閔丘峻開她這種玩笑,白綪祤真是不知道該說麼。
「怎麼都畫四哥?」閔丘峻好奇問。
「是四哥教我畫畫的,我們又沒有模特兒,只好他兼任囉!」白綪祤聳了聳肩,這很理所當然啊!
「四哥是學美術的?把妳教得不錯啊!畫的都很有神韻。」閔丘峻認真誇獎著。
「不是,不過他說畫畫可以陶冶身心,每個人都可以學一學,百利無一害。」白綪祤回想著小時候四哥說過的話。
「不是專業的畫家啊?不是專業就能把妳教成這樣?」閔丘峻端詳著白綪祤的畫作,不敢相信的搖搖頭。他認真思考著或許四哥真的存在,如果四哥不是真實存在,白綪祤會自己畫出這樣的成果,也太不可思議了。
「哪天,也幫我畫一張好不好?」閔丘峻邊看邊認真的提議。
「畫不好,不能怪我喔?」白綪祤把話說在前頭。
「當然。」閔丘峻馬上同意,看了好幾幅四哥的畫,他根本不相信白綪與繪畫不好。
「當模特兒很辛苦不能亂動的喔!」白綪祤警告著。
「那當然。」閔丘峻完全配合。
「那改天我準備好了,我再跟你約。」白綪祤今天已經沒有畫畫的心情了。
「好!我等妳。」白綪祤願意畫他,閔丘峻心理可是喜孜孜的。

若你喜我的創作,那就麻煩你幫我拍拍手囉~
可以拍5下喔!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深秋的芒草
深秋的芒草
生命就如同芒草,雖然看似平凡,卻無比的堅韌與美麗; 讓我們一同追尋生活日常中的一切堅強與美好。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