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離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要當成酒精的催化作用也行
但是我的酒量是周知的
所以我寧可坦白
那個貪心不是因為寂寞就可以毫無破綻地解釋
所以今天我們見了兩次面
到底一般的女孩兒是怎麼相處的?
那個從前的她總是束縛我的社交生活
十多年裡生活圈中出現的新名稱都是來來往往的同事
沒有一個是朋友多提到了誰的名字總是會引來盤問
我搔破頭皮也不會回憶起年少時那些相處的經驗…..
快離題了
但簡單說就是我沒有開創新識
我無法連線故知
所以
不要怪我真的對相處的份際有這麼多地模糊多麽地陌生
才15天
這樣的頻繁聯繫真的讓我心生警惕
不是防範他人是得好好警告自己
這樣過多的打擾會不會比交淺言深來得糟糕?
還是我只是滿足在預測與實際間的誤差有多極小?
不是啊我沒有心機
我就是單純地想
這樣的時間裡這樣短短的時間裡
這樣兩人都容許的時間裡見個面
若你要斤斤計較
那麼 那杯咖啡才是毫克秤
不是啊我沒有算計
我就是想
這樣的距離裡這樣短短的距離裡
這樣兩人都容許的距離裡說個話
若你要細細計算
那麼 那杯咖啡才是指北針
在我沒有把握還會不會衍生出更多理由讓彼此出現在彼此的視野前
那種不確定的因子 顯然就像自由基一樣
過多了
對 人 體 有 害
再見
    2會員
    27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Ally Black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陪伴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忘記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又...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陪伴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早走・走早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症候群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距離感養成永遠保持著高姿態
    avatar
    Kentzeur(aka 邱胤瑋)
    2024-04-10
    距離我問:怎麼樣的距離算近 你說:只要我在你心裡。
    Thumbnail
    avatar
    Jess
    2024-03-13
    距離感假期就這麼結束,飛機一路往東北飛向日不落帝國的黃昏,很夜了才抵達東京。入境排著老長的隊,隊伍沿著大廳蜿蜒轉了好幾圈,我一度還以為自己誤排了旅客的隊伍,離隊查看還真的是再入國的行列。領完行李轉了三趟車回到家,抵達住家時已經將近凌晨12點。
    avatar
    楚門
    2024-02-20
    距離卸貨還有121天我自覺我不是一個好媽媽 因為我很少對肚子裡的你說話(有時候想到才跟你說說話、唱唱歌) 甚至有時候忘記你的存在,動作還是像以往一樣大咧咧的 懷孕至今,5個多月了,我很珍惜你在我身體裡的時刻 你的一舉一動,都讓我覺得很特別(第一次感受到你的時候,我還記得我很興奮的尖叫) 每次照超音波,
    avatar
    不給糖就搗蛋
    2024-01-30
    距離車站最近的星空:福井自然史博物館分館Seiren Planet說到自然史博物館,大多數人對福井的印象就是豐富的恐龍化石。不過,在福井車站前卻有一座以天上的星星為主題的博物館:Seiren Planet。身為科學類博物館同業,我便特別挑了周六夜間開放時段,趁著這次北陸旅行的空檔前往觀摩。
    Thumbnail
    avatar
    時光土場
    2023-12-18
    距離多遠一點也不重要。前幾天再和朋友在訊息上的對話。 對話如下: 我:「你以為你租在我家附近,結果還是有點距離欸」 他:「距離多遠有差嗎?會見面的人永遠都會見」 當下我只簡單地回了 「對欸 有道理」沒有太多的想法 直到數日後的某個夜晚腦海突然浮現出 「會見面的人永遠都會見」這句話 我靜下心仔細琢磨,才恍然大悟 是啊! 
    Thumbnail
    avatar
    Sunny
    2021-09-18
    【距離】|在巴黎的那場誤會 她經常想著他的臉,有些部分已經模糊了。短短的黑捲髮、像雕像般立體的臉型,他的鼻子很挺,但不是白種人的尖鼻子或是像有些法國人彎曲的鼻型,而是阿拉伯式的高挺直鼻子,他的眼睛很深邃,她不確定是琥珀色還是棕色的眼球,他的睫毛是她見過最濃密的。 女孩之後也從不避諱地告訴男孩,她對他物理上的迷戀。 他真好
    Thumbnail
    avatar
    Chin
    2021-05-14
    距離南極和北極的距離 星星和月亮距離   太陽和地球的距離 正巧也是一句我愛你的距離 看似十分接近,實際相隔十萬八千。
    Thumbnail
    avatar
    sғʟᴏᴡᴇʀ.
    2020-12-13
    距離你我間的距離,能用什麼來測量? 日日相處的你我,距離有多近?但又有多遠? 久久相見的閨密,距離有多近?但又有多遠? 是平淡無味的生活,讓我們走遠的嗎? 是所謂的個性不合,讓我們走遠的嗎? 2019.10.13 新豐休閒農場
    Thumbnail
    avatar
    UU
    2020-1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