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派約會之必要

2023/06/3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說起男女之情
李維菁是誠實女青年
除了豐富生動的形容詞
更多的是你我說不出口的部分
例如:
在物質上慷慨的人,在情感上未必大方;但物質上吝嗇的人,在情感上必然吝嗇。
一個習慣掠奪或支配不屬於自己物質的人,必然貪婪無義。
傳神啊~
那些滿口強調兩性平等故而提倡咖啡餐食AA制的,
真心感情也是吝於付出,斤斤計較的。
又說:
你不是我的菜,
你漂浮多疑,因此也懷疑我賣弄風情。
你計較貪心並且善於為自己的不忠找藉口。
你的秘密太多太亂,卻又藏得不夠深。
你自命清高,自以為是,自我中心,傷害他人且不以為意。
.................................
感情雖無法放置天平上秤斤秤兩,
但那互相依偎全然信賴彼此的感覺
閉上眼睛仍然可清楚掂量出來是否對等
再者談到生物距離
那是指兩個同類生物在一起,彼此可以感到最舒服的間隔距離。
這也是一種隨身的空間權力概念,微妙隱含支配權以及安全感。
太近,熱乎熱乎的燙傷你我,
太遠,你的寂寞我無法瞭解,
恰好的生物距離
方能成就一段穩定的兩人關係
這裡面沒有什麼哲學意向
也不需要什麼禪學修為
相處舒服,我們就是知道
甜蜜的老派約會
是一段理想感情的起點
李維菁說啊
把你的哀鳳關掉,不要在我面前簡訊,也不要在我從化妝室走出來前
檢查臉書打卡。
你只能,專注的,
看著我跟我說話想著我.....
作家表達的意思非常直白,
亦即感情不用經營,自然而然的,
我們會知道彼此將走到天長地久
還是在出了咖啡廳回家後
刷牙洗臉上床睡覺
第二天想不起來前晚喝了卡布還是美式
好傢伙,早幾年讀,也不必辛苦的在感情路上猜測起伏了呀!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會員
138內容數
山裡靜寺的寮房里,沒有多餘的擺設,通舖整潔,有個大大的窗,對著美麗的舍利塔。來到這裡,請放下煩心俗事,看看書,逛逛我的小心思櫥窗,歡迎來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