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油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加油這句話充滿了鼓勵,然而在某些時候我真的非常討厭聽到這2個字,在明知道如何努力也無法改變現況的當下,從那些關心但並不了解你的人口中說出,更是讓我煩躁,不能說是虛假,他們是真的出於好意,可是這一句"加油"讓人心裡更沉重.
人生最終要經過奈何橋,飲下孟婆湯,在最後一哩路你最想做的是甚麼?最想聽到的是甚麼?我自己也不知道,但我絕對不想再聽到無數次的加油.
那年夏天老爸因為胃出血緊急掛急診,等候病房的那幾天,就在狹窄擁擠的走道,隔著一片薄薄的簾子,擋得住不被別人看見你脫褲子如廁,卻擋不住吵雜的各種聲音,有救護車急駛而來的喇叭聲,有隔壁床的嘔吐聲,有滿頭血渾聲酒氣,不接受醫囑無止盡的叫囂者,當然還有不為所動,睡的沉穩如雷的打鼾聲.............急診室的百態,就像人生的縮影,幾經折騰姐妹輪流照顧,老爸終於出院,放下心中擔憂,滿心安慰,不曾想原來老天爺磨練你心智的計畫才剛要開始.
是的,妹妹生病了,在一連串檢查,焦急等候報告結果的那個下午5點半,我在捷運催促上車的鈴聲中,接到了電話,我寸步難行,腳無法施力,癱坐在椅子上,掛掉電話終於按奈不住的啜泣了起來,原來不知所措是這樣的,原來每天的歡笑都可能突然消失,原來在同情別人年紀輕輕就離開這世界的惋惜,也延展到我的生命裡,我的世界瞬間傾斜.

你不在的這幾年,我偶而會發呆看著天空,默默地跟你說心裡的話,不管你有沒有聽見,我都會安心的拍拍自己,告訴自己做的很棒,然後再續續往前走,在路口轉彎處,在思緒衝擊時,彷彿會聽見你說 <姊 加油>!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藍色咖啡因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天使的眼淚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加油!勇敢前行 常常會看到許多鼓勵勵志的文章,但往往我們知道自己該做什麼也懂要努力要去把握機會,但因為很多因素沒辦法順利進行,總是會覺得很可惜,但卻無能為力,這個世代人人都有能力,話說努力才能跟上腳步才能成為自己想成為的人,但我覺得很多時候做一個開心的人,過著平凡的生活也是另類的快樂,大家都有夢想,但真正能實現
    avatar
    李依珊(Yishan)
    2024-06-19
    加油每當我覺得低落的時候就會對自己喊加油 但是最近我越來越感到對自己憤努 但是喊完之後只覺得心情可能直有在加油那一聲的時候達到平平 之後更是一點的墜落,為甚麼 為甚麼 一直加油 ,明明就已經很努力的我 做到盡力的我,難道還不夠好嗎? 為甚麼一直喊加油 ,難道我真的這麼差嗎?明明就不是 為甚
    avatar
    豐盛自由
    2024-06-08
    《加油吧威基基》導演推出Netflix漫改劇《Cashero》,李俊昊、金炳哲、金慧峻、金香起合作演出《加油吧威基基》導演推出Netflix漫改劇《Cashero》,李俊昊、金炳哲、金慧峻、金香起合作演出
    Thumbnail
    avatar
    圈新聞chachacha-news
    2024-04-18
    加油!以生成式AI 創建,各式各樣客製化精準學習AI BOT!這篇文章介紹瞭如何利用生成式AI(GenAI)來提高學習效率,包括文章重點整理、完善知識體系、客製化學習回饋、提供多元觀點等方法。同時提醒使用者應注意內容的信效度,保持學術誠信,適當運用GenAI能大幅提升工作效率。
    Thumbnail
    avatar
    易樂
    2024-03-24
    加油生活實驗 七二七    你一直用你的速度長大, 不是很明顯,但有在加速; 久久一次的一個小時通話, 或許可能需要縮減週期。 因為我特別的在意, 你加速的方向是不是 還是和你想要的一樣。 不過,為了公平起見, 我期望你的那種態度, 我也會同時要求自己。 烏
    avatar
    YJW
    2024-03-23
    加油,未來的自己。專訪Karen老師疫情讓大家的生活都亂了套,國際社會也呈現一片混亂,但在這團混沌不明的狀態中,大家似乎能漸漸從徬徨的迷霧中找回自己的初心,讓生活重新開始,往更接近自己、更接近家人,也邁向自己真正想要的方向前進,我想,這就是疫情能帶給我們真正的禮物。
    Thumbnail
    avatar
    疫情下的人們
    2021-12-04
    中油加油回饋最大化 網友私藏公開來源:中油網站 請在週一時(回饋1.25%) 以中信御璽卡(回饋點數換算為0.8%) 儲值2000元到捷利卡(回饋5%) 再(不限週一)以捷利卡使用自助加油(回饋2.7%)消費 但中信點數消費30元得3點 每100點折8元 因此要拿到這裡的0.8%回饋 可待點數累積至1500點時 以「人工加油」使
    Thumbnail
    avatar
    非營利|支付新聞
    2021-09-07
    加油打氣的力量因為針眼以及生日等因素篇數比六月少很多,仍要為自己打氣股長: 以下是方格子給我的閱報成果: 親愛的小熊, 謝謝你持續不懈地在方格子創造出優質的內容,我們特以此封月報為你彙整當月創作成果。一起來看看本月你達成了哪些新成就: ▌ 7月成就總覽 總共發表了 20 篇文章 總共累計 162 次瀏覽量 總共獲
    avatar
    小熊
    2021-08-03
    不要加油!好嗎不要加油、不要站起來 只需要真誠的擁抱,給予我力量,給予我陪伴 就是最大的支持。 幫助我走下去的力量!
    Thumbnail
    avatar
    旋轉吧摸摸尼卡
    2021-07-09
    台灣加油.防疫不是政治遊戲「現在台灣好像在走去年日本所發生的事,連假前,東京都知事拜託大家不要返鄉…」
    avatar
    SEI不SAD
    2021-06-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