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加油!好嗎

2021/07/0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自從出事,
周圍的人都說加油、站起來,你可以的!
你說的,我都知道!
但是你曾想過,如果我們角色互換,
你站得起來嗎?
在那個環境情境之下,
突如其來的失去生命的重心、未來的另一半!
那個衝擊,巨大的創傷,三天、一週你站得起來嗎?
加油是無止盡的壓力,
我知道要站起來,我知道要把自己過得好,
我知道我過得好,家人跟胖寶才會安心,
我不想當累贅,不想要牽連大家,
讓大家都要掛心我,我只是個沒有用的廢人。
但現在的我,就是沒有能力站起來,
我真的........沒有能力。
我看著媽媽那樣的辛苦,上著班,還要照顧像廢人一樣的我,
我何嘗不心疼,
大家還會說『你不加油,胖寶怎麼會放心走』
我知道,但我沒有力氣,
不要再加油了!我真的壓力好大好大,
每一句加油!都是一個巴掌,
扎實地打在我的臉上,
因為加油,我做不到,更顯現我的無能,對我而言像是造成大家的困擾。
陪伴,就是最有力的支持
我需要的,只是靜靜的陪伴與支持。
一個真誠的擁抱、輕撫我的背、安靜的陪伴就好了!
或是『你需要時,我都會在。』簡單的傾聽。
讓我知道我不孤單,你們會陪我走過,就夠了
我會度過,用自己的力量撐過去,
用自己的力氣緩慢地爬上岸,回到陽光下。
但請給我時間,
加油,只是在把我推回水裡,凸顯我的無能與無助!
我知道要站起來,我都知道。
對於發病中的憂鬱症患者,
陪伴憂鬱症患者,不需要加油、不需要激勵,
這些都是你無法想像的壓力,
給他壓力,不如給予更正向的能量。
他們要的其實很簡單,
只需要給予支持跟陪伴,
伸出一雙手,陪著我,拉我一把!
我會自己慢慢站起來,走出來的。
旋轉吧摸摸尼卡
旋轉吧摸摸尼卡
一個陽光女孩,帶著陽光的微笑,看到他的笑就會感受到力量。 某天陽光女孩墜落海溝當中, 從此陽光不在。 一個罹患重度躁鬱症、壓力創傷症候群, 浴火重生的女孩,笑著回頭訴說他的曾經。 他的過去是從海底深淵緩慢的爬上岸, 不停的墜落又爬起來, 艱辛卻永不放棄的心路歷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