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合自己的豐盛計畫】-《魔女的工作日誌》106.5.2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整合自己的豐盛計畫】-《魔女的工作日誌》106.5.2

認真做事很重要,玩樂也很重要。
而我們也在玩樂中盡興,完成了這一次的豐盛計畫。
希望大家真的在一次短暫的旅遊中,
吃得好,住得好....而有了更幸福的記憶,
這幸福的記憶是需要成形中來累積的。
昨天跟亮亮在整理與梳洗之後聊聊旅遊中,
我們彼此需要改進與表現很好的,
雖然一樣是透過表格來討論,但我們也彼此收穫不少。
有時累了,有時覺得沒什麼就算了,
但事實上因為有規則才會建立內在的秩序感﹐
我想這就是機制帶來的好處。
態度與呈現有著許多變因,
對逐漸長大的青春期的孩子來說,
會有著許多自我意識上的無法控制,像是冷漠、像是衝撞、或是無禮,或是容易批判。人與人的互相尊重不只是朋友之間,家人也很需要,她不喜歡的,不符合她期待地都有可能在這個時期變成看不順眼或是變成囉嗦,而我們只能教導每一個人除了掌握自己有的,也要讓別人掌握他們有的,讓自己成為自己,也要讓他人成為自己。包含面對每一個人。這就是尊重自己。
面對這樣的狀態,我慶幸著我們仍有著家庭的機制在維持著彼此的內在秩序,
在機制中我們深談,就容易把許多東西召換回來,像是貼心,像是懂事...這些都是價值觀的召喚。所以當流下眼淚就知道那是一種「懂得」的回歸。而我們都是這樣長大的,所以不只是小亮,我們家的哥哥也是這樣訓練上來的,而每一個孩子都會在未來經歷這樣的過程,重點是如何接納與如何召換。你們未來或許也會有自己的小孩或者現在就有,這小小的經驗也與你們分享。
為什麼我要用亮亮的事件放在保力達D呢?因為旅行回來了
,回到日常來,我仍是園長也是老闆。我問韻安,我們總共花了多少錢。他報告給我知道,帶多少錢出去剩多少錢回來,透支有多少?一一都讓我知道,她做好屬於她的角色,她把大家呵護得很好,讓你們吃好睡好,沒餓著還得注意著體重.....,我告訴她不管花多少錢都一定是值得的....這樣很好。但回來面對現實,我仍得與你們做深度對話,就像我與亮亮一樣。
人在回到日常,很多原本的慣性與樣貌就會出現,這時你就仍提醒自己「自我覺察」。所以機制也是幫助大家自我覺察的一個部分。
放鬆的玩我們有著另一個面向,回到認真的工作現場,我們也必須有著另一個面向,讓這兩個面向互相交融出最真切最誠懇,最認真,最有成就的自己,那是成為一個更好的人的一種期待。
如果你的慣性是太鬆散,那麼就很有可能每天都得應付孩子受傷而必須解決的抱怨;
如果你的慣性是大聲呼喊,那麼你就會在這當中不小心就讓自己陷入「真的生氣」的狀態;
如果你的慣性是「太常抱怨」,那麼就很有可能把來到你身上的福氣當在門外,給自己創造了一個惡性的能量場;如果你總在面臨壓力,就臉歪嘴斜,眼不看人,氣燄高張,或「隨便給氣」,那麼就很有可能創造了同樣的東西來到你身邊,你不會舒服的。
是的,我說的都是你們、我們,這就是我們身為人,在沒有自我覺察中可能「擦槍走火」的經歷。
你們每一個人是什麼樣子我都知道,就像我熟知我的兒女一般。而我告訴我的兒女,當你有狀況我沒有現場指責你那是因為我很愛你,但不代表我認同這樣的狀態。但我全部接納~『她懂』。
同樣的,你們回到日常的作為也是,我熟知每一個人的態勢,與什麼樣子,但我也全部接納,因為這個世界上不會每一個人都一樣,所以我對每一個人的期待也不會一樣,當然我偏的心更不一樣,要讓自己成為一個讓父母,讓主管,讓愛人願意對你偏心的人這是很重要的修練。也就是說,當你感覺你在意的人突然不對你偏心了,那麼不要抱怨,一定也有著問題,要去了解問題並面對自己解決問題。一旦了解這一點,你的日常就可以重新開始。我們都必須努力讓所有我們在的人都願意對我們偏心,就像我的媽媽一樣,我的小姑們都好喜歡我的媽媽,我都跟她們說我的媽媽很了不起,她可以做到 ,讓每一個女兒都以為媽媽最愛我。
好吧,要如何回到自我覺察課題解決自己的慣性,突破自己所能創造的更好呢?
如果你的慣性是太鬆散,那麼你就得學會看見每一件事情可能有的進展而更謹慎的去做好預備和做好計畫;
如果你的慣性是大聲呼喊,那麼你就必須練習花一點時間快速的走過去,然後就這她的左邊爾多輕聲地跟他說你想要說的事,那麼這短時間的走動與刻意壓低的聲音就會讓你的氣分散了強度與不被誤解以為妳生氣了。
如果你的慣性是「太常抱怨」,那麼就學習看見當下你所能做的與無法做到的,試著尋求支援,與學習接納當下的挑戰,因為唯有如此你才能接收這一份外表有著難看包裝紙的禮物。不是要你把吃苦當成吃補,但你絕對可以轉化苦形成創造的頻率而給自己帶來好運,給自己創造了一個正向的能量場;
如果你正在面臨壓力,就刻意的練習保持微笑,把心打開,練習眼睛正對人,回到安靜的內在,那麼就很有可能創造了最棒的的東西來到你身邊,你會在壓力中找到平衡與舒適。
我花一個小時的時間整合在遊樂中,創造更好的意義在我們的團隊中,我相信你們值得更好,也相信你們會懂就如同我的小亮亮與學承一樣,他們每次都會懂,我每次都不斷的告訴他們,你們是世界上最棒的一對兒女一樣。
雖然,外面的世界仍有著紛擾與不安全,甚至烏煙瘴氣的日子 或許我們周遭就有,但我們在團隊中的幸福感很高,我相信我知道,你們也知道。但我們其實是被我們自己的好的能量所保護著,你們也願意這麼努力看見自己的幸福,我感謝日誌中認真給予回饋的你們。我也相信你們在工作中的努力與認真面對每一個細節,一定也可以給自己帶來更加乘的工作成就與肯定。這些一定也是你們自己努力來的。所以感謝自己很重要。

    11會員
    875內容數
    插畫.有故事有一天,畫著畫著,也想著想著, 然後畫面出現,文字跟著出現。 這一幅幅的插畫就成為安撫自己的一個出口。 每一個人都在過日子的同時,逐漸地認識自己。 也逐漸地知道,自己想要什麼,與不想要什麼。 有時需要一股衝勁,來幫助自己跨出一步, 有時需要狠狠的轉過身去, 翻開一個頁面,再也不回頭。 是一個自己的選擇。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靈氣課程上課花絮紀錄 】學習📑為自己更深的釋放過往,清晰地重新調整自己的內在,才能擁抱無限♾️可能的自我🍀🍀🍀fumi老師:❤️❤️❤ 💕💕💕在靈氣點化的第二天,聽著同學分享前一晚自己的夢境,這個時候出現的夢境,其實是潛意識所釋放出來的訊息;靈氣點化中很重要的是深層的釋放,在釋放的過程中會將此刻以前所發生的事情會類似回朔般的更新,帶著清晰與智慧並重的能量進入到更動的狀態。 💕💕💕
    Thumbnail
    avatar
    富美子國際靈氣學院
    2024-03-25
    老陳的"平衡整復":他自己的體驗+客人的回饋(36/36)_老人“心酸血淚+峰迴路轉”的過程+結果老陳平整的學習+服務過程中,遇見老後老人心酸血淚的故事,體會:老人一生付出所有+養家活口=理當有一個美好的人生黃金秋天:三個生活艱難老後的老人,期待老陳“脈診+平整”的技術,可以整合到來家服務的復健師+二個每週復健的診所+每晚協助按摩全身的外傭=實現退休老師自坐到站,自站到立,自立到行的恢復目標喔!
    Thumbnail
    avatar
    老驢
    2024-03-15
    人類圖-總是先封閉自己的情感,把解決問題擺第一?(整合人特質)在人類圖這張圖裡面,如果你有下面幾條通道其中一條,那麼你就是擁有「整合人特質」 34–57 力量的通道 : 根據自己的直覺存活下來,原始的求存能力。 34–20魅力的通道 : 當下想到什麼就有動力去做的特質。 57–10 完美形式的通道 : 關於愛與方向的一股直覺。 10–20 覺醒的通道 
    Thumbnail
    avatar
    人類圖療癒之旅
    2023-11-29
    阿卡西紀錄解讀筆記(52)-將分割的自己整合個案接著詢問關於金錢的匱乏,無法去顯化金錢。 很有趣的是,紀錄守護者們直接點出問題核心,原來他抗拒金錢的俗氣,是因為在抗拒過去那個擁有金錢和好職位,卻活得空虛、不開心的自己。
    Thumbnail
    avatar
    煌語|阿卡西書籤與光的閱讀者
    2023-10-13
    【怪獸雙週快報#12】別做熱愛的事?加拿大社群新聞遭封鎖、子彈思考整理術,做真實的自己重新審視人生你願意付錢給媒體嗎?又或是說,覺得應該要讓科技巨頭付給媒體呢?來到 2023 的下半年,本期《怪獸雙週雙週快報》探討媒體以及科技聚合者的關係,結合兩本精彩的書籍《別做熱愛的事,要做真實的自己》、《子彈思考整理術》,希望你可以找到下半年的重心與目標!
    Thumbnail
    avatar
    王政皓|怪獸科技公司
    2023-07-04
    用30天重新愛上自己整合 (中)2/20(一) 用30天重新愛上自己整合 (中) 第十一堂:如何不自責(二) 『喜愛的金句』: 觀看念頭, 而不是去壓抑、 對抗念頭 【短心得】: 純粹就是看著念頭跑, 不做補腦動作 過程中, 不認同也不推開 第十二堂:如何不自責(三) 『喜愛的金句』: 想教出不自責的孩子, 父母
    Thumbnail
    avatar
    貼近自己
    2023-02-20
    #用30天重新愛上自己整合 (上)用30天重新愛上自己整合 (上) 第一堂: 什麼是愛自己? 『喜愛的金句』: 「讓自己專注在當下。」 【短心得】: 愛自己就能夠讓內在豐盛、富足並無所求, 在生活中有主旋律,只是加入新的方法, 帶自己回到當下的開始。 第二堂:什麼是不愛自己? 『喜愛的金句』: 只有人類不想做自己,只有人類一
    Thumbnail
    avatar
    貼近自己
    2023-02-19
    老陳的"平衡整復":他人的體驗+他自己的回應(3/3)_ 中西人體觀察的整合3最近,看到大林慈濟醫院呂紹睿醫師的視頻 :"https://dalin.tzuchi.com.tw/video/2453,說明有人膝蓋痛,蹲不下,有時一坐,站起來都很困難。而他傳授膝蓋保健技巧,只要天天做,搭配一般運動,連磨損的軟骨也可以恢復。 從老陳平整 的角度,膝蓋疼痛是因為從小姿勢不良或外力撞
    Thumbnail
    avatar
    老驢
    2023-02-04
    老陳的"平衡整復":他人的體驗+他自己的回應(2/2)_ 中西人體觀察的整合2比較中西對阿症與睡眠關係的不同說法,有其類似觀點,只是,採用的下手方式不同,阿症病人需要比較二者的優劣,作出最有成本效益的處理選擇喔!
    Thumbnail
    avatar
    老驢
    2023-02-02
    老陳的"平衡整復":他人的體驗+他自己的回應(1/1)_ 中西人體觀察的整合1昨天,老陳看到網路一篇文章,說明:和信治癌中心醫院82歲的院長黃達夫,經過疾病在鬼門關走一回的心得:癌症真正的病因是"長年不良習慣+生活型態影響"造成。所以,真正的病因是”調整習慣+生活型態“的影響。而且”氣血循環不良“是背後真正的原因;所以,只要改善健康措施導入的前後一小時,檢測脈像=比較健康年齡
    Thumbnail
    avatar
    老驢
    2023-0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