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是什麼科技,創造出可以構建繽紛的黑白線條?是什麼科技,首次使瞬間凍為永恆?是什麼科技,構築出人類千萬年時光足跡?是筆!創造出字、繪出了畫,使記憶長存。
  自西元前,巴比倫人便以蘆葦梗為筆,在泥板上刻下了楔形文字;戰國時代將軍蒙恬發明了毛筆,使戰況能以最快的速度送回京城;古羅馬人發明鉛筆、美國律師發明原子筆……不論何種筆的發明,都是為了紀錄,不論是為了記錄重要事件或突如其來的靈感,「筆」皆將智慧凍於紙上,供後代查閱。
  日常生活中,從學生的上課筆記、作家文稿、畫家繪圖,到工程師設計、科學家觀察記錄,無一不需用到筆,「筆」早已融入在人們生活中。或許有人言:隨著科技進步,電繪、打字終將取代「筆」的重要性,但且看當人類科技發展至太空的極端環境中,液晶無法顯示、原子筆墨水無法克服無重力狀態,太空人首選竟是鉛筆!再看電繪的畫家,何者不是使用觸控筆,再搭配電腦軟體作圖?
  隨著科技進步,筆對社會的影響並不會與日俱減,它可以站在科技尖端替人們以舊智慧解決新問題、也可以繼續「進化」以符合科技趨勢,它將一直存在,成為文明進步的一大推手。
大家好~我是昱渙,希望大家喜歡這篇短文~幫我追蹤按一下❤️吧~~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會員
35內容數
我思,故我寫 我寫,故我在 以詩寫物,希望能寫出每個人的感動~~~ 希望能用文字,勾勒一個有情的世界 一個月二更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昱渙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沙漏與我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筆記的方法 #010: 如何有效管理筆記標籤在數位筆記管理中,標籤混亂是一個常見問題,尤其是當出現許多重複標籤時。例如,“#人力資源”和“#人力資源管理”,“#旅行”和“#旅遊”,“#啟發”和“#啟示”這些類似的標籤會導致分類繁複而臃腫,長期下來不僅無益反而有害。
Thumbnail
avatar
Will Shen
2024-06-16
筆記 城市中的迷人雜貨店第一次看到有人可以把黃金葛用得這麼美,蓬鬆感加上點綴的黃葉,像是一叢美麗的果樹,加上門口可愛樸實的手寫字,看到這種店面,完全無法不進去阿阿阿。 結帳時,忍不住問了老闆娘,店面的植物究竟是如何打造的。 老闆娘說他們沒有刻意打造,那片美麗的黃金葛屋簷,是之前二樓房客種的,他們只是幫忙維護
Thumbnail
avatar
故事系整理師 & 回憶拍賣師
2024-06-16
比裸k更簡單、神秘卻易於使用的「時間轉折」本文介紹了一種名為「時間轉折」的股票投資技術,利用時間來預測股票價格的轉折點。作者分享了從股價波段高點或相對高尾爆大量起算,第8、13、21根k棒的走勢可能出現轉折的方法。同時,作者解釋了時間轉折與黃金分割率以及費波那契數列的關係。如果你對股票投資感興趣,這篇文章絕對值得一讀。
Thumbnail
avatar
方小小
2024-06-13
彼此成長的體驗。小孩放暑假了,我也為他安排了課表。 說實話,我不喜歡讓孩子整天埋頭讀書,大部分的時間我更希望他能運動和休息。 人不是電腦,生命中還有許多事物需要去體驗。 藉由運動,可以培養孩子的意志力和抗壓能力,也希望他能在未來面對不如意或壓力時,能靠運動度過低潮期。 畢竟,作為父母的我們,不可能時時刻刻都
avatar
愛愛.愛迪生
2024-06-13
【都市筆更—耕者有其芯】耕者,筆者我。芯者,燈心草莖中可用來點燈的莖髓,簡言之,用來燒的。         寫這篇的用意,在於講講我是用哪樣的心態在寫這些文章。所以爾後若您有發現內容有違此芯者,請用力幹譙我,謝謝!         《尚書·大禹謨》寫道「人心惟危,道心惟微;惟精惟一,允執厥中。」古文就不解釋了,有興趣的可
avatar
都市更新一點靈
2021-11-01
以筆談心 壹 在電子資訊快速且便捷的時代, 來自四面八方的訊息滿到爆炸!!! 卻缺乏著溫度。 以筆談心吧!
Thumbnail
avatar
Hank
2021-10-14
【觀影筆記】夢境、記憶、我是誰:《追憶人》(Reminiscenc)一間屋子,就像一個夢。一間真正的精神之屋。一種輕微的粉紅和淡藍瀰漫於室內呆滯的氣氛中。 在這裡,心靈沐浴在懶惰之中,懊悔和慾望為它染上馨香───一種在暮色蒼茫裡閃著藍光的暗玫瑰色的東西,猶如瞌睡之中的快樂的夢。                           
Thumbnail
avatar
子穎
2021-09-24
減肥筆為什麼會「夯」?今天要來跟大家聊聊最近很夯的減肥筆。減肥筆這一年來成為許多想要減重之人的救星,即便如此,減肥筆的成份依然屬於藥物,如果不當的使用可能也會有明顯的副作用以及一定的危險性。因此這篇文章就是要跟大家介紹很夯的減肥筆,以及其基本概論。
Thumbnail
avatar
蒼藍鴿
2021-08-09
隨身帶筆、帶餐具就是時尚!開箱18世紀倫敦時髦男女的必備單品「Etui」你知道什麼是「Etui」嗎? 18世紀的時髦倫敦人只要沒有「Etui」就會被說遜? 據說是當時必備的潮流單品? 從文具、針線包、餐具、香水到鼻煙壺...通通都能交給「Etui」,到底它是什麼東西?讓倫敦博物館的研究員Danielle Thom帶大家來開箱一探究竟!
Thumbnail
avatar
博物館吧The Museum Bar
2021-06-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