愚昧

2021/12/0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天氣逐漸變冷,這讓平時工作需要自淡水內湖騎車來回的我深受其擾,騎上四十至五十分鐘之後的我總會陷入沉思,我真的需要這份工作嗎?得到肯定的答案後,便陷入深深的憂鬱中,我想這也是絕大多數上班族每天的日常吧。
我自18歲那年便開始在小7打工,木訥的我第一次接觸了服務業,也第一次感受到依靠自己賺到一份薪水的感受,這讓從小便沒有零用錢的我感到十分新奇,便陷入了一種打工賺錢然後購買許多零食享受的怪異循環;在搬出家裡並獨自租屋後,打工的部分從來都沒有間斷過,超商速食店餐廳等等常見的打工都做過一輪,甚至包括了工地花市這樣的零工,習慣於打工的我錯認了這樣就是現實的全貌,並以此做為藉口排斥學業,認為自己已然具備了在社會中獨立的能力,卻從沒有意識到現實往往比當下的認知更為殘酷。
這樣的想法即便到了結束兵役後,開始尋覓正職的我也不曾改變,只是很單純的工作,並除去房租水電生活費,剩餘的錢都用做於享樂,吃想吃的食物不在乎價格,買想買的東西不介意開銷,最終當我開始意識到危機後,我的人生截至今日依舊一事無成。
在我的生活出現了第一次困頓時,我終於明白了過往看似瀟灑的生活並未為我帶來甚麼;當我帶著焦急看著網上的種種職缺,卻發現自己自以為是的經歷卻僅僅是做為一名打工人,並無法為我帶來任何幫助,才開始後悔當年並未有把握大學的時光努力,也遺憾自己過往的忙碌卻並未進行任何的儲蓄理財,導致我始終在原地踏步。
我開始掙扎般的在原本的生活上做出一些改變,閱讀.運動.學習,當然,也不過就是近來的事罷了,只期待所做的這一切,總有一天能夠對我的未來帶來一絲改變吧。
其實也不過是自欺欺人罷了。
    JU磊
    JU磊
    作為一個人抒發及鍛鍊文筆所建立的小空間,自身只是一個有些木訥及粗俗的男人罷了,歡迎任何建議或是和我聊聊喔。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