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身

2021/11/2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一直到25歲才開始接觸到健身這個領域,過往的人生中我其實都是如同竹竿一般的身材,體重也始終在過輕的邊緣上下試探著,猶記得當時當兵體檢時,為了避免因免役被周遭的人嘲諷,於是拼命地吃,甚至在體檢當日還先行添了兩碗滷肉飯到肚子裡才進去...(現在想想還真的是過分愚蠢的行為)。
健身的契機源自於現在所就職的公司中,有提供一個相當不錯的健身房供員工使用,所以我總是零零散散的去裡面瞎玩著,一直到後來,因為和前女友分手,總是不想下班後就回到充滿落差感的房間,於是開始固定在下班後進到健身房;現在想想,最初開始健身的理由其實幼稚的只是希望某一天可以將我的"表弟"抓起來摔,但不知不覺間,卻開始變成了一種習慣和興趣了。
其實運動多半是最能體現14日法則的事情了吧(同一件事持續做滿14天候,往後就會成為一種習慣保持著),起初,我只是依照著朋友所說的盲目操作,每日的肌肉酸痛都讓我痛不欲生,甚至有著逃避放棄的衝動,但如上所述,除去健身之外,茫然的我其實也並不知道還有甚麼事情是我可以做的,於是咬著牙繼續下去。
後來逐漸地喜歡上了那種運動後痠痛的反饋感,那是一種彷彿清晰地感受到你的身體正在成長,並且看著所持的啞鈴從最初的8公斤,一直到後來的22公斤時,那是一種難以言喻的滿足感;我所做的鍛鍊都只是源自於網上的教學,從未受過專業的教練指導,但卻在長時間的鍛鍊中逐漸找到正確的辦法,也是一種對於自身經歷而演變出的經驗(當然也受過不少傷,所以真的應該要量力而為...)。
假如還有對於健身感興趣卻又因各種因素而卻步的朋友,旁人說得再多都不如你親自努力一個月後,由自己身體所告訴你的還要具有說服力;如果是因為做為新人害怕被嘲笑的話,也請相信我,熱愛健身的人從來都不拒絕分享自己的經驗(你總是可以從健身房內其他人那受到充滿慈愛的眼神...?)。
最近迷上了拳擊,所以手總是有點隱隱作痛的感覺啊....
    JU磊
    JU磊
    作為一個人抒發及鍛鍊文筆所建立的小空間,自身只是一個有些木訥及粗俗的男人罷了,歡迎任何建議或是和我聊聊喔。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