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頭的精神糧食

2021/12/0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遇上街頭藝人你會打賞嗎? 我會,我有一個判斷標準。
  上周末去了台北信義區一趟,因為疫情久別的關係,被人潮簇擁好像是往事一樣。走一趟下來,至少可以遇上十個街頭藝人(這個數量應該不誇張吧)。我喜歡駐足欣賞他們的表演,特別是音樂類型的,很容易讓我胸口湧動血液沸騰,一旦有這個生理跡象我就會打賞。有時光看他們投入的神情就覺得世界很有希望,特別是年輕人,無畏的臉龐和生澀的表演,是再純真而不過的事了。
  記得某年到義大利佛羅倫斯旅遊,站在烏菲茲美術館外欣賞橋上風景時,就有一夥大中小提琴三人,站在路中央為行人伴奏,行走間有音樂相襯是多麼棒的事,空氣都隨著新鮮起來了!全是熟悉的旋律,卡門、杜蘭朵公主、歌劇魅影...,音符一個一個敲打我的心臟,我努力地把眼淚往肚裡吞,外套下的雞皮疙瘩倒壓抑不了。等到一個空檔,我展現亞洲人既害羞又僵硬的肢體,走到他們面前打賞了一張歐元。至今回想起來仍然溫暖。
  街頭藝人身上的有太多令我佩服的特質,展現自我的勇氣、突破制度的勇氣、克服不確定性....,而且慷慨大方不強迫你要付錢,即便在十公尺以外還能聽得到樂聲,或許在遠處傷心難過的人在不經意地聆聽後,會擦乾眼淚也不一定,精神糧食就這樣無形地傳遞給需要的人。完全就是精神性的服務,無價的,永恆的。讓我們多留意身邊的園丁吧,他們總是默默地為人修剪雜枝亂草。
  推薦一個角落,我喜歡台北101鼎泰豐外面的階梯,是一個很好的空間,有位子坐又不擁擠,買個三明治和喜歡的人分享,欣賞他人傳達的好意,就是一段美好的時光。
好久不見
子菁選日常
子菁選日常
喜歡把時間留給自己,留意美好的日常小處,敞開心懷面對生命。鍾愛禪繞畫和瑜珈,每天都要來一點才過癮。 聊日常、聊戲劇、聊書籍、聊心靈 ~歡迎追蹤~ ◎禪繞畫教學師資CZT asia#13 ◎NGH美國專業催眠療癒 ◎聯絡信箱:[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