悠然的音~悵然的心

2024/02/2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走在台北地下街,熙熙攘攘人群中傳來了美妙動人的旋律,悠長而綿密的音符深深打動我心。


走近一看;原來是盲胞朋友坐在街角表演,他(她)們似乎是排班制的,每次經過見到皆是不同人,而他(她)們面前則放一個屬於自己的「盒子」;這只盒子我喚它是「愛心箱」。


每次經過偶而見到二、三位陌生人佇立在旁,靜靜的聆聽盲胞朋友的演奏,不過鮮少遇見有人願意走向前,投下能力範圍所及的金錢,投入「愛心箱」,盲胞朋友是一群可愛的天使,曾接觸過他(她)們,有的人是先天失明,有的則是後天失明,未曾眼看這世界,所以他(她)們的內心也顯得比我們純真。


茲因眼盲,但心不盲的他(她)們,對於聲音則是比我們都要敏銳些,許多盲胞朋友大多會有擅長的某項樂器,他(她)們把音樂帶予我們,讓這冰冷冬天、冷漠的台北注入一股溫情,他(她)們為我們帶來溫情柔美的樂章,我們是否能給予他(她)們善意的愛心和幫助呢?


且讓這份愛傳遞到每個角落,讓社會弱勢族群,不再活在黑暗中,我們盡己力幫助他(她)們吧。


ps.今天走近那位盲胞朋友面前,我投下100元紙鈔,我未曾驚動他,而他依然繼續演奏美妙的音符,只見愛心箱中只有我的一張紙鈔落下,其它是少少的零錢。


走後心中一陣酸楚湧上心頭,原來我們是這樣的幸福,原來這世上還有人是需要被幫助,但並非施捨。


用一份悲憫的心,去對待這些弱勢朋友們,讓他(她)們活出自己,不再無助。


走在台北地下街~ 楓之心

4會員
146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