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頭速寫:淡水捷運站街頭藝人

2024/03/1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raw-image

淡水捷運站是臺北捷運淡水信義線的終點站,位於臺北市淡水區。該站周邊有許多景點,如淡水老街、淡水河、漁人碼頭等,因此是街頭藝人表演的熱門地點。

速寫的時候是星期五的下午四點左右,人們還沒有下班,但在捷運站的出口,已經有街頭藝人準備演唱了。他是一位年輕的男子,穿著簡單的T恤和牛仔褲。他背著一把吉他,手裡拿著一個麥克風。他來到捷運站出口附近的空地上,開始整理他的設備。

我就在對面的便利商店咖啡桌上看著他。他先把吉他放在地上,然後從背包裡拿出麥克風架和音響。他把麥克風架架好,把音響放在地上。然後,他把吉他插到音響上,調試了一下音響的音量。

一切都準備好了,他開始唱了。他唱的是一首流行歌曲,唱得還不錯。但這個時候,路過的人都很匆忙,沒有人駐足欣賞他的演唱。我觀察了大約半個小時,他只收到了一次打賞,是一張一百元的鈔票。他很開心地向打賞的人道謝,然後繼續唱。

我不知道他唱了多久,我只看了半個小時就離開了。但我相信他一定唱了很久,因為他想要靠打賞吃飯,就必須唱得夠久,才能賺到足夠的收入。街頭藝人真的很辛苦,他們必須在風吹日曬下表演,還要忍受路人冷眼。但他們仍然堅持著自己的夢想,希望有一天能夠靠打賞吃飯。


354會員
1.1K內容數
Alan idea 普普文創、水彩速寫、迷你短篇、文創漫談、心靈雞湯、踏青步道、智慧音樂、美食天堂。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