躲在衣櫃裡的妖怪1

2021/12/1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小偉今年八歲,國小二年級,成績中等,老師給的評價是認真聽課、愛護小動物的好學生。

早上,在課堂上老師突然問班上的小朋友—

「大家最害怕的東西是什麼?」

坐在小偉右前方座位的小麗馬上舉手,「我最怕毛毛蟲了—」其他女同學也紛紛點頭,光是想到牠蠕動的樣子就全身起雞皮疙瘩。

接著坐在小偉後面的阿智也跟著舉手回答,「我最怕媽媽逼我吃茄子和苦瓜—」有好幾個男同學也馬上皺起五官,好像嘴裡還殘留著它們的味道。

直到其他同學都發表完意見,最後輪到小偉舉手,他一臉懼意地回答,「我最怕阿嬤房間裡的衣櫃,因為裡面藏了一隻妖怪—」才說到這裡,全班哈哈大笑。

「你騙人!」

「這個世界上哪有妖怪?」

「你一定是在作夢—」

小偉生氣地從座位上跳起來,「是真的!我沒有說謊!每天半夜全家人都睡著了,衣櫃的門就會慢慢地打開,有東西在裡面偷看我和阿嬤睡覺—」

老師沒有取笑他,反而好奇地反問小偉,「你有看到是什麼樣子的妖怪嗎?」

「沒有—我只有看到一隻很大很大的金黃色眼睛在瞪著我,想要叫醒阿嬤,可是阿嬤睡到一直打呼都叫不醒,我就把棉被蓋住頭不敢亂動—」小偉怯怯地說。

「那麼下次你就鼓起勇氣把衣櫃的門打開,看看是什麼樣子的妖怪,說不定只是你想像出來的—」老師安慰地回答。

連老師也不相信我,小偉很傷心地這麼想。

#童書創作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平日愛看的書籍有感以及生活覺察紀錄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