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浪費時間,談無謂的戀愛

2021/12/03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老妈,我分手了!明天回去。”
燕琳的女儿发来信息。女儿大学正要毕业,处在找工作還是繼續學點什麼的當口。疫情初期,在國外求學的女兒,想要回來挽救一段感情的,可是隔離完畢,還是和前男友分手了。因為疫情,兩個年輕人不能在一起很久了,異地戀本來就脆弱,正式分手後,再也沒有見面,沒有藕斷絲連,已經淡了的感情,想要回到過去,很難!這疫情真的改變了很多人的命運。
在家裡上了一年的網課,終於畢業了!接下來呢,經濟下行,合宜的工作不好找,以前海歸還吃香,一些企業用了一段時間,發現還是國內的985、211大學畢業的人好用,意識形態沒有違和感,對領導的呼來喝去已然習慣,只是本科生已經過剩,無論海龜還是國內大學,碩士畢業證已成了求職的必需。
學習和戀愛兩不誤,上網課的一年,晚上約朋友去吃飯、玩劇本殺、唱K,然後再回家上課,天亮了,還要再玩幾把遊戲。圈子裡的大部分是有國外留學經歷的人,年輕人很自然地走到了一起。對方的家境還不錯,還在英國的名牌大學讀研,個子有1.85,長得也帥,很會做飯,女兒說:”他符合我對男友的所有期望。”好吧,那就談一場戀愛,合適了就結婚,燕琳看著日益出落得如花似玉的女兒,心裡想著。
他們很快陷入的熱戀,每天有聊不完的話,每天見面還不夠,相約一众朋友一起去廈門、深圳、上海遊玩。”男生非要帶女生去見他的父母,已誇口非她不娶,反而女生相對成熟,認為時機還沒到,一直在推卻。
“如果你覺得合適,也帶回來我見見唄!”燕琳對女兒說,”好吧,等我見了他父母後,再帶他來見你吧。”而女兒見他母親,只是在他的生日趴上露了一個臉而已,沒有太多的交集,這樣,大家都不尷尬,畢竟才相處兩三個月。
不多久,燕琳也見到了男生,帶回家那天,還在門口微微地鞠了個躬,略顯緊張的眼神,看得出他很在乎女兒。燕琳做了一桌菜,一家人圍坐吃飯,笑語不斷,氣氛很OK。餐後,他們出去逛街了,燕琳問先生:”你覺得怎樣?”先生看著她:”我不喜歡這個男生,好像有點假,不夠真誠,我覺得還是她前面那位好。””我不喜歡那個,相比較還是這位好,至少感覺會讀書,有抱負。”
時間是一把殺豬刀。隨著時間的推移,女生漸漸地感覺到男生的很多問題:專制、蠻橫、個性不穩定,最致命的是還喜歡沾花惹草......”我覺得還是XXX好,這個人有很多問題。”一天,女兒吃飯的時候說,”你看,我都說XXX好了,女兒也這麼認為。”先生馬上回應道。”沒有一個人是完美的,每個人都會有各種不同的問題,只要不是致命傷。””我觉得就是致命伤,之前没有跟你们讲,怕你们担心。”于是,女儿把各種问题都剖析了一遍,先生頻頻點頭:”如果他能夠來到教會,聽得到正確的戀愛、婚姻觀,也許會有改變,你說呢?”先生問女兒,女兒也點頭稱是:”可他是一個理性的理工男,又那麼自負,要他接受這些,很難。””那覺得不合適,就絕對不要浪費時間,不要談無謂的戀愛!”燕琳下了總結呈辭。
茫茫人海,總會遇到那個契合的人
人,總是有感情的,即使知道不合適,還會拉鋸一段時間,吵架、和好、又吵、又和好......當女兒在外旅遊的時候,打電話告訴燕琳她下決心的那一刻,燕琳的內心既感慨又憐惜女兒,”我不能做什麼,唯有為你禱告:上帝會為你預備契合的另一半。”
婚姻,讓兩個不同成長背景的人走到一起,要生活一輩子那麼久,在現代的社會,維持一段感情,已是很大的挑戰。沒有人覺得缺了誰,會活不下去,不再遷就,不再湊合,不再委屈自己......國內的東北三省,離婚率已經高達70%,特別是八零九零後,婚姻對於他們已經不那麼重要,反而可能是牽絆。
或許,我們終究會有那麼一天:牽著別人的手,遺忘曾經的他。----三毛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Green leaf青叶
    Green leaf青叶
    一个愿意分享的人。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