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兩岸統一了,請問中華民國要怎麼被共產黨定位?

2021/12/02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之所以提出這個問題,在於很多藍粉、藍客在罵民進黨台獨時,同時也見到不少覺得兩岸可以和平統一的人,特別已經發現不少親中的人們讚揚習近平等等。
那麼我們回到問題根本,假如有一天兩岸統一了,那麼大家會覺得台灣以及中華民國會被怎麼定位?
首先從中華民國開始來論述,共產黨始終把這定義成內亂,他們照樣宣稱遵從孫中山等等,把孫中山先生他們的功勞套用在自己的黨上,藉此來述說自己執政的合法性。
那麼假如這是一場內亂,兩岸真的統一了,那統一後的國號要用什麼??
1.兩岸共同討論,一起修改國名?
2.中共國名不改?把中華民國定義成內亂國?
3.把中共國名除掉,之後全改成中華民國?
這個問題有人想過嗎?
但我肯定那些親中的藍粉絕對不敢去討論這個問題,因為大家都內心知道答案。
通常統一的國家其政體主權都是在於統一的那個,換言之,兩岸統一了,其中國的政體會沿用中共國的體制。
有人或許不曉得什麼叫政體,簡單的說,台灣是民選總統,是民主國家,而中共是沒有民選的,甚至講諷刺一點的,共產黨決定的領導者,人大代表能不支持嗎?
要不,誰又能舉例出,中共歷代人大有甚麼其他的候選者可以讓他們的選的?
所以馬英九先生這邊才一直提一國兩制的香港,而從未提出共產黨與國民黨一起參與政體的討論。
那麼再來論真的能一國兩制嗎?
這也是有些國民黨與藍粉一直堅定認為香港的反送中是一場內亂,其一國兩制尚是維持完整,一切歐美各國試圖在香港內亂。
只有最堅持一國兩制香港模式的馬英九先生公開承認那是失敗的。
但我也不討論到底香港從反送中開始是失敗的,因為香港回歸這麼久了,在我的觀點在反送中前就已經失敗了,這還是在歐美各國都在香港設點,共產黨都要很收斂下,開始慢慢影響香港。
因為翻開各國對於香港的討論會發現,從教育上中共就開始慢慢修改香港的基本認知,且很多媒體都慢慢落在共產黨的手中。
我跟一個內陸的人調侃這一點,我對他說,一般人認為所謂的牆是網路牆,正因為網路被共產黨控管,才讓中國人無法看到外在的資訊。
但其實所謂的牆,從共產黨掌控新聞媒體後就開始了建立了,因為不管哪一個國家的人首先看的新聞都一定是本地的新聞,都是先看到本地的報導才會開始多增加外地的新聞媒體報導。
而回顧香港這麼多年來的狀況,基本上比較有名的雜誌、報紙是不是逐漸被中資掌控,反正都已經早發生了,這些事情隨隨便便一查也都很清楚知道。
在外加,香港首長基本上也都是要共產黨點頭才可以,香港政府早就一點點慢性自殺,而香港的有錢人也都早跟共產黨合作很久,眾所皆知,香港四大家族哪一個不是跟共產黨有很深的關係。
看到這邊,請在思考一個很諷刺的問題,這樣子的狀況還是在歐美各國在香港有很重的投資下,就切切實實發生的。
如果覺得我所言有問題,我也不介意,只要調侃讓民進黨執行香港的一切狀況,共產黨怎麼在香港做哪些事,民進黨就跟著照做。
然後看有沒有國民黨、民眾黨出來罵,反正只要提出共產黨怎麼操作香港的,這種事我才不信國民黨不曉得,也不信民進黨沒有研究。
談到這,千萬別太天真,香港只是因為經濟重要,但經濟再怎麼重要,能有戰略位置重要嗎?
我常諷刺這些認為兩岸統一後,台灣能夠保持自己的的政體。
當兩岸統一了,中共對外的防線跟對外的進攻,台灣是不是變得非常重要。
那麼假設你是中共的總書記,你會放任一個不喜歡專制、比較親近歐美民主體制的地區不被共產黨控制嗎?
你會敢讓台灣有自己的軍隊嗎?
更別說不派人修改台灣的教育,執行對岸的那套洗腦的,你敢放著不管?
講諷刺一點,如果台灣不在這個位置,而是在東南海或者在日本以東的地方,或者在現在緬北的地方,中共都或許還沒那麼想統一台灣,甚至放任一國兩制也沒任何問題。
但諷刺的是,台灣就是中共防衛美國的第一防線。
在2018年以前我就提出這個觀點,諷刺那些天真的人們,可惜也沒幾個人相信,那麼現在中美關係不好了,也知道中共有想爭奪世界霸主的野望,那麼覺得台灣被統一了,還會讓台灣保有一切嗎?
這種話我想也沒幾個人敢信吧。
這是一個無法論述對錯的過程,因為每一個人的立場都不一樣,而我反對專制,所以現階段我會比較偏向我們中華民國這邊。我是一個期待中國民主自由的人、也期待中東、非洲各國人民也能卓越成長起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