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人應該了解的兩件事

2023/10/05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我之所以會說台灣人應該了解的兩點。


第一點,不管台灣是用哪一種方式被統一,我們都肯定過得比中國人更淒慘。


當然很多親中派、害怕戰爭派的人肯定都會說我危言聳聽,那麼請這些人翻開一下世界地圖一下,看看中國[多]了台灣跟[少]了台灣,中國的國防線到底多了多少、少了多少。

擷取網路上圖片

擷取網路上圖片


那麼請問,如果你是中國國家總書記,身為一個國家的領導,你會不會放任台灣擁有自己的思想?自己的特殊身分?


打從一開始我們就完全不可能像香港這樣子,還能擁有甚麼特別行政區,因為這會影響到共產黨邁向世界霸權之路。

擷取報導者的[香港人是脽值得擁有身分]文章片段

擷取報導者的[香港人是脽值得擁有身分]文章片段


除非台灣人打從心裡支持共產黨,並且台灣這塊土地擁有大量的解放軍,不然有可能台灣還能擁有自己的特殊地位嗎?


當然這個問題,也歡迎親中派的台灣人拿去問馬英九、趙少康,然後問完後再拿去問各種研究國際國防安全的人們,就能知道親中派的癡心妄想有多可笑了。


第二點,憑什麼台灣要在那邊受中國的氣?


我跟中國的友人嘲諷說,憑什麼只有台灣要被中國喊統一,新加坡、印尼、越南也應該要跟台灣一起來受氣。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我的朋友說,因為中國官方只有喊台灣是他們的領土。


我淡淡地回說,那是因為中國打不贏美國,台灣仍然保有自己的主權,所以中國在還沒拿下台灣,都能或多或少有那種跟他國領土主權的爭議,請問如果中國打贏美國,中國人會不會侵略新加坡、印尼、越南等中國周邊各國?


別用什麼中國打台灣,國際各國會像烏俄戰爭一樣對中國經濟制裁,國際是很現實的,如果侵略他國領土各國就會發揮民主的堅持,那早就2012年歐盟就該對俄羅斯經濟制裁了,但真相卻是德國與俄羅斯的經濟掛勾更深,要不是烏俄戰爭讓歐洲各國開始緊張了,歐盟有可能支持烏克蘭?


同理,中國想拿下台灣勢必要跟美國進行一次較量,而且必須把美國打退到第二國防線,那麼中國就會成為東亞、東南亞、中亞的霸主。


請問按照中國人的性子有可能不擴大領土侵略他國嗎?


這種都還沒打贏美國,民族主義就已經廣泛影響各國了,各國當中都有一堆相當言論中國是多偉大,中國人已經覺醒的言論,甚至或多或少都試圖侵略他國領土的,怎麼可能中國不會侵略他國領土?


中國的領土之所以從河南一地擴大成這樣子,難道都不是併吞他國領土,並將他國人民洗腦成自己國家人民,那麼如果台灣被拿下來了,憑什麼覺得其他各國就不會被中國侵略?


北約各國、中亞各國之所以或多或少支持烏克蘭,是因為他們有那種會被侵略的感覺,但很弔詭的是,東南亞各國、中亞各國卻仍然對台灣一直被中國欺壓保持沉默並支持


中國,雖然日本跟韓國已經醒悟中國不是一個好鄰居,也願意幫台灣或多或少出聲,但憑什麼台灣還要持續幫東南亞各國、中亞各國當第一線?


我們為什麼不淡淡嘲諷他們,台灣如果被拿下了、美國被中國打敗了,下一個就會輪到他們,大家一起來當偉大有人權的中國人。


所以我說我們台灣人很愚蠢,沒錯吧,我們很多人太過天真,真以為我們被統一後會有比較特別的待遇、我們一直頂在東南亞各國、中亞各國前面默默一個國家自己承擔,而他們卻不曾聲援我們台灣。


這是一個無法論述對錯的過程,因為每一個人的立場都不一樣,而我反對專制,所以現階段我會比較偏向我們中華民國這邊。我是一個期待中國民主自由的人、也期待中東、非洲各國人民也能卓越成長起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