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變了,卻也沒變

2021/12/0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上禮拜趁著假日去了一趟台北,呼吸了有雨味的空氣,還有北部城市給的不熟悉新鮮感。
消失一段時間,每天朝九晚五,起床、工作、吃飯、睡覺,週而復始的,要不是有彩色的週休二日,生活就像黑白卡帶一樣重複播放著。其實也沒那麼悲慘,只是想凸顯假日對我來說是有多麽重要而已。
時不時懷念在這寫文的日子,寫作是累人的也是放鬆的,很矛盾吧,這是一種只能意會不能言喻的感受,但應該不難理解,就像運動完後累炸但卻留了一身汗身心舒爽的意思一樣。
這陣子想到一件事,大概在國高中時,對於聽到別人說「你變了」感到極度反感,當時覺得「變了」這個詞充滿貶義,似乎我不再是原本的自己一樣,很害怕身邊的朋友覺得我已不再是他們喜歡的原本的那個樣子。可我明明還是我啊,怎麼變了呢。
後來在不知不覺中,我承認了,我真的變了,隨著年齡,隨著經歷,是人都會改變的。16歲的想法不可能存在於20歲,20歲的想法也不可能存在於30歲,但我們還是我們啊,只是在不同的階段展現出不同的模樣而已。
現在反而是我自己常常把「我變了」講的稀鬆平常,講的理所當然,因為我們都知道我們是變得更好而不是變糟。從覺得變了是貶義詞到現在覺得是褒義也就意味著我從文章開始說到現在的所有。
其實這件事小的無聊,幾乎不會有人拿出來討論,可我卻覺得無比的有趣,這是靜下來觀察自己後才會發現的事情,因為很想知道自己哪裡有了成長所以喜歡去探討這些事,我想要的是不斷進步而不是沒改變的原地踏步。
最後說一句,我愛我自己,希望你們也是。
口天小姐
口天小姐
我是口天,今年22歲,一位透過文字舒發的女子,是的,我是情感豐富的的雙魚座。願在我的筆觸下,你們能感受到我的故事,我的真摯。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