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變or不改變

今年轉換新的職場後,一直在適應一種「完全顛覆原有的邏輯與常識」的狀態。

突然覺得我的人生走到這裡,看似每一段都有點辛苦,但其實很有趣,因為我總是遇到能不斷打破自我再重新塑造的機會,轉念想,這樣挺好的。因為我可以改變自己,可以學習到更多不同面向的事情,然後再重新認識自己的可能性。
在新的環境與新的人們磨合、合作都是一種新的考驗,你不知道你會遇到什麼樣子的人,而原本就在那裡的人們,會用一種審視、試探的角度在看你,以前的我會很緊張,很在意不認識的人們會怎麼看我、怎麼想我,但我發現這次轉職後,已經完全不會再去在意別人的對我的觀察,我只專心在自己該做好的工作項目裡。
不知道是因為我太快進入狀況還是曾經有過不短的工作經驗,主管或是同事們常常忘記我只是一個新進人員,在描述事情的時候都是按照慣性說出只有自己懂的內容,完全沒有想到我對這間公司有多陌生,我無法想像若是剛畢業的新鮮人在我的位置上,該要多無助與挫折。
在常常「被忘記是新進人員」的狀態裡,我總是要為自己發聲我才來多少時間,試圖提醒對方一下,看看對方說話時能盡可能的說的詳細,以及要說的系統一點,否則真的很難可以在短時間內進入狀況。
反之,我負責的日本客戶竟然比自己公司的同事還要設身處地的體諒我,開會的時候盡可能的說的淺顯易懂,用字遣詞也選擇讓我容易懂的詞彙,還很有耐心的願意給我一問再問,每每遇到這種狀況,我都特別的感恩日本客戶的善良,然後就更讓我容易想起前一個職場認識的那一群日本合作夥伴們。
細細想來,很多跟日本對應的方式與習慣,其實都是無形中從那群日本合作夥伴們身上學來的,以前覺得他們有時固執有時嚴格有時糾纏不清,但他們的每一個要求都是一種讓我成長的機會累積,真的很感謝過去那群亦師亦友的夥伴們給我的那些時光。
而在今晚,以前最密切的一位夥伴突然傳錯訊息給我,然後我們睽違一年半後因為這個他傳錯人的訊息,再度連絡了起來。他告訴我了他的一些現況改變,也更新了其他夥伴們的近況,我們都很懷念過去兩年近三年一起工作的時光,現在留在原本的那個戰場上的夥伴已經越來越少了,好像也是在提醒我們天下無不散的宴席,沒有什麼是永遠不會改變的。
過去可能很習慣某些做法,很習慣某些觀念,但在這個世界上每件事情的做法、每件事情的現況都只是呈現現下的時光裡可以到達的程度,看似是最好的狀態,但其實是有機會再被改變的,可能更好也可能更糟,這就是人生有趣的地方。
經過這次轉職重新打破自我再重新建立的過程中,雖然很痛苦迷惘,但我也重新認識了自己一次,喜歡自己某些地方的改變,也喜歡自己堅持著某些不改變。
在不改變的事情中,我要很感謝我的兩位女神,謝謝妳們無論我是什麼狀態都很包容與接納與鼓勵我,愛妳們!
感謝老天爺讓我是一個有福氣的人。

喜歡我的文章嗎?喜歡的話歡迎追蹤、給愛心、給讚與分享!除此之外你還可以贊助支持,你的慷慨可以累積福氣喔!讓我們為這個世界創造更多溫暖與美好吧!では、我們下次見!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帶自己出走Free of me.
帶自己出走Free of me.
Life is Live. 用盡全力感受生命,好好過生活。 高中到大學半工半讀,遇過職場上各種妖魔鬼怪。喜歡日文所以學日文,在這裡用生活哲學家的角度分享我的職場、生活、日本有關的各種心得。 帶自己出走的意思是走出自己認為的舒適框架,去看看許多的不一樣,期許自己能開闊更廣的視野。謝謝每位願意駐足的你。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