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迷路,才找到天賦

2022/10/24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國小時,幾個玩伴到某位同學家玩,我在同學房裡發現好幾架小型模型飛機,凝視著飛機的流線造型,深深地被吸引!此後,就常流連在模型店裡,每隔幾個月,都會將幫母親洗碗的零用錢,存起來買模型飛機。想不到,當戰鬥機飛行員的夢想種籽,就這麼悄悄地發芽。
國中時,得知有空軍幼校可以報考,興奮地都睡不著覺,搭上體檢專車的路上,胸膛挺得特別雄壯,儼然,現在就是飛天的革命軍人。
直到檢查視力的關卡時,看著斑斑點點的色塊,似有似無的數字,被判定為紅綠色弱,體檢無法通過……。人生第一次無情的挫折,就這麼把一顆待茁壯的幼苗,給拔除了!
高職選填志願時,是三姑丈提醒我,要不要考職業學校,學習一技之長,也是一條選項,我想,試試也好,反正可以讀的公立高中也沒幾所可選,結果,發現這天是職校報名的最後一天,趕忙買了報名表,就等參加考試了。
放榜時,分數居然可以上省立高職,還不錯!接下來,得選科別,各科別的報到海報上,顯示餘留的名額。正前方,擺的科別竟是「飛機修護科」,我就像被催眠般,毫無懸念逕自走到櫃檯報到,成了台南高工飛機修護科的學生。當不成飛行員,至少可以修飛機啊!
三年的學習生涯,我最懷念的,就是拿著便當,坐在F-86軍刀機的座艙裡,享受雲端上的午餐。
高職畢業後,連二年的二專聯招都落榜,只好認輸先服役。服役前的抽籤,竟抽中,最令人恐懼的籤王〜三年役期的海軍陸戰隊。體檢時,又竟順利通過!是天意嗎?
無法翱翔天際當獵鷹,那就混跡鄉野山林當猛虎吧!
記憶裡,國中之後,數學從沒及格過,結果,陰錯陽差地進入,每天盡是數字的證券業。光是業務員資格證照的考照,重考不下數十次,才考及格,最終還當上分公司的負責人。
我討厭數學到極點,凡是客戶詢問相關標的的財報,ROA、ROE……,跟數字相關的,我一概回覆:回公司查詢正確資料後,再提供……。
2016年底,因為分組的績效評鑑(KPI),積分為該組最後一名,漠視積分計算方式的結局,就被公司資遣了。
現在回想,當時給宇宙下的訂單,怎麼會那麼快來臨?
2015〜2016年間,常常會在辦公室發呆,然後,自問:我坐在這裡幹什麼?這是我要的生活嗎?我能不能做點更有意義的事?我到底在這裡做什麼?……結果,我就真的被離開,實現流浪的日子了。

「流浪,就是恰逢生命中的契機,躲在陌生的角落旅行。」


流浪的日子裡,跑去台北學能量測試、動力排列,試著尋回藏在身體內的那股能量;參加木馬程式桌遊,藉著遊戲移除藏在信念裡的木馬程式,跳出負面的迴圈;學習光藏覺醒牌卡,試圖從牌卡裡,找出自己的天賦方向;最令我震驚的是,在一次聽音樂盲寫的課程中,老師藉由四段不同的音樂讓我們盲寫,因為離老師的位置最近,經徵詢同意後,把我書寫的四段內容寫上白板,然後解析。
這四段就是整個人生的起、承、轉、合。如果,已知「合」的目標,現在的你,是不是可以直接往目標行動,跳過轉的階段呢?老師把每段的關鍵字,分析得淋漓盡致,幾乎把我人生的劇本全攤開透劇了。以前,找過的算命、紫微斗數、拆字、摸骨……,都抵不上老師的明晰直白,一針見血!
當我再次駐足時,已決心朝靈性的領域前進,那片迷霧般的亞馬遜森林,只有自己勇敢地探險,才能體驗,無法道外人知。
接下來的日子裡,我開始找回藏在身體裡的天賦,原來,每個人都具備,只是被遺忘了!
在偶然的機緣下,我與一位長庚醫學院張教授,相互練習感知能力。兩人相距一步左右的距離,由張教授先想著一個人,我負責專注的感受,不做他想。練習前完全不透漏任何訊息,以檢測感知的深度,然後互換再練習。每次練習時間不到五分鐘。
在最後二分鐘左右,我腦海裡出現“期待”二個字,感覺是長輩對晚輩,或是上對下的那種期待……。張教授回應我:對!沒錯,我剛剛想的,是我論文指導的一個學生,總是離我的標準差距一段,所以,我一直“期待”他的表現可以更好!
而我,特意想著將我列入資遣名單的直屬主管,看看張教授能感受到什麼?
“內疚”!張教授說:我感受到那個人有內疚的感覺。
哈哈哈!太好了!有種被釋放的快感,好似遠距的報復。我說:張教授,謝謝您!我剛想的是以前的直屬主管,在被資遣的前後,從不見身影,似乎不關他的事,也不是他造成的結果,主管的沒擔當,讓我耿耿於懷。今天,終於,透過您,釋懷了!
人生的前半場,像嬰兒學走路,跌跌撞撞,看似迷路,其實都是累積學習的經驗與能量。中場,開始學習療傷、療癒自己,漸漸走回靈魂契約的最高意義之途。
我從不相信自己的身體內,藏了多少內建的天賦,總是,看著、欽羨著他人,怎麼那麼有領導力、財富、藝術天分、創造力、身形完美……,怎麼培養自己才能像他們一樣?
作者多媒材創作
當我聽著身體的聲音,向內找到勇氣時,我就找回了天賦。
迷路,讓我看見舒適圈外的風景,發現與生俱來的冒險基因。
因為迷路,我們才在這裡相遇,不是嗎?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當自己一直被靈性的事物吸引時,生命就開啟了內在宇宙的航程,跟著直覺的羅盤前進,找回拼圖般的人生旅程。阿卡西紀錄不只是這段旅程的航程日記,祂就像是跨時空維度的平板電腦,可以隨時連上不同維度的自己,或航程中的專業導師、摯愛的人,享受這段既冒險又療癒的英雄之旅。而我,也將以解讀師的角色,陪您一起翻閱、解譯,在相互療癒中前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