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祖當兵趣-下部隊前的環島之旅(三)

2021/12/0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約莫到了下午一點多,車子終於來到了梨山,梨山位於中橫公路的主線上,而武陵農場位則位於中橫宜蘭支線上,交會點就是在梨山。所以我們必須在此下車轉公路局的金馬號直達武陵農場,民國70年代以前的武陵農場很美,由於交通不便且當年來中央山脈旅遊的人不多,所以山裡面仍然維持著自然之美。
這是我第三次來武陵,車子一接近迎賓橋就聽見白烏鴉的叫聲,從車窗裡把頭伸出來向上看,高大的樹梢上就可以看到白烏鴉一邊飛翔、一邊啼叫,加上高山寒冷的氣候著實給人一種淒美的感覺,而現在去武陵已經看不到白烏鴉了,我曾問過在武陵農場工作很久的人,他說早期這裡白烏鴉很多,現在都看不見了,確切原因為何他也不清楚。
我每次來武陵都是住在七家灣溪旁的榮民招待所,這個招待所就設在七家灣溪邊,當年七家灣溪沒有設置鐵絲網圍籬,所以可以直接進入溪裡,我每次都在黃昏時坐在溪裡突出的大石頭上,看著溪裡游來游去的魚兒,十幾年後我才知道這裡面的游魚原來是台灣的國寶魚-櫻花鉤吻鮭。
秋天的武陵非常的美,沿著七家灣溪的溪邊有很多楓樹,在秋天裡如火燒的楓紅佈滿著七家灣溪,整條溪就像著了火似的,好不美麗,那種景象就好像日本東北奧入瀨溪的楓紅一樣....繼續閱讀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黑咖啡
    黑咖啡
    我是黑咖啡,喜歡旅行、爬山及露營,當然寫作也是我的樂趣之一,盼望可以把旅行中一些奇人軼事與大家分享。我會不斷的創作好的文章及題材,與您一同共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