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氣」是什麼 ? 在我眼中的靈氣世界~( 2 )

不論多麼狹窄崎嶇,都要追尋一條你能用愛和虔敬走在其上的道路。--亨利・大衛・梭羅
一開始為「靈氣」提供一些簡單的解釋,首先,靈氣是一種溫和的能量形式,通常必須透過施行者手來傳送。施行者輕輕碰觸受治療者身體,或者在他身體上方,來傳遞能量。此外,靈氣也可以從遠距傳遞。 靈氣是一種治療方法,它的根源要比任何文字記載還要早。人們受傷時,把手放在身體的部位上,是最自然的反應。
您不妨想想,當自己不小心撞到了小腿脛或切到手指頭,所做的第一件事是什麼呢?很自然的,你會馬上把手伸過去,握那個部位。 靈氣的重新發現與覺察,這個自然的能量形式,是由日本的臼井甕男(MikaoUsu在十九世紀初期重新發現,加以整理出來的一種治療方法。
它是一種純淨、無條件愛能量。事實上,關於靈氣最深刻的 一種描述是:「透過手分享源自於宇宙愛。」在日本,「i」意爲屬於靈的、神聖、超自 然、奇蹟的,而「ki」就是呼吸、一股勢能、能量或意圖。因此,「靈氣」 」(Reiki)這個詞代表很多意義 : 神聖的呼吸、奇蹟的能量、超自然的意圖,或靈性力量。在一九三七年,高田哈瓦優女士(HawayoTakat)在日本學習之後,把靈氣帶到夏威夷。
從那時起,這個方法就被傳播到全美各地和歐洲。今天,「靈氣」這個詞意爲「宇宙生命能量」。 運用靈氣多年,教會我一個再簡單不過的真相 : 靈氣是純淨、無條件的愛。它是神秘的 「東西」,能活化細胞、使日月星辰定位在宇宙之中。它就是人類給予眾多名字的那股創造源頭,這些名字包括上帝、女神、一切萬有、造物主等。我則把它想成 : 一股能帶來療癒的愛的力量。
靈氣能恢復平衡 : 在平衡的狀態,自我的治療就會自然發生。我最喜歡它的一個特點 就是,無論你是誰、無論你學習和信仰的背景爲何-基督教、佛教、太教、伊斯蘭教、無神論者,或甚至你不知道自己該相信什麼,任何人都可以與靈氣連結。你所需要做的,就是躺 下來、放輕鬆,好接收它帶來驚人效果 。
如果你來找我做靈氣治療,在你到達我工作室時,會感到很放鬆 : 柔和的音樂繚繞,伴隨空氣中薰衣草的香味。昏黃的燈光,讓你能和外在世界隔開一些,暫時切斷和先前日常事務的牽絆。我會向你解釋施行這個療程的意圖,然後將靈氣的療癒力導入你的身體、心理、情 緒、內在靈魂。當你全身放鬆、感覺舒服之後,你會和衣在治療床上躺下。
我會請你放鬆、閉 上眼睛、什麽事都不想,只要⋯⋯躺著。治療一開始,我會把手輕輕放在你身體的中間部位。 你將感覺一股溫熱的暖流流過我的手,或一股溫和而使人安定的振動。確實是有能量從我的掌間流過。 我是怎麼做到的? 靈氣治療師接受訓練,接觸到這個圍繞在我們身旁「愛」能量--遍布整個宇宙間、大氣裡、世界上促使療癒發生,想像我們能夠學會將能量汲取過來,其實一點都不難。
事實上,這是熱力學第一定律,科學已經告訴我們,能量存在於萬事萬物之中,甚至存在於組成身體最細微的物質裡。它無法被創造,也無法被毀滅,倒是,它可以從一個物體轉移到另一個物體、從一個生命傳至另一個生命。
對於那些曾經體驗過靈氣溫和而受到安慰的人,以及那些曾經目睹靈氣發揮轉化生命之強大力量的人,對於它的效力,他們可是鮮少懷疑。 你或許會問,既然此一能量存在萬事萬物及每一個人身上,那為何它需要被傳遞,很棒的問題 ! 爲了回答這個問題,我發現在今天這個世界上,人們經常面臨自身能量耗竭的狀況 ,這狀況往往源自於壓力、不良關係、各種家庭責任、不完滿分手、失去親人、創傷、戰爭所造成的失衡、而這還不包括汙染問題。
這一長串使我們能量耗竭和失衡原因,還可以繼續無限往下列舉,能量耗竭及失衡都會導向疾病發生。透過治療師父傳送靈氣,能夠回復身體失去能量,使當事人重獲平衡、和諧以及內在平靜。靈氣甚至可以逆轉身體的疾病和傷害,正如你之後在書中會看到例子。 就我經驗來看,臼井先生傳授給我們最重要訊息是,我們並不需要明瞭解剖學、疾病的成因,或任何醫學上知識,才能從事靈氣的治療工作。
透過接受一位靈氣師父的「點化」 (attunemen),也就是一種能量的校準,我們也能夠開始傳遞這種治療的能量。這股校準的能量在我們體內清出一條通道,允許靈氣根據我們的意願流動。在我們的訓練中,我們學習讓自己成為一隻空瓶,盛裝靈氣純淨的光,然後我們再將它傳運出去。不論做多少次的治療,我們從不枯竭,能量永遠滿溢。
靈氣師父是盛裝的容器,他們接收最高、最純的宇宙能量,然後以兩種不同的方式分享 :
  1. 是傳遞給個案,提供治療
  2. 其二是傳給學生,喚醒他們內在傳導靈氣的能力
換句話說,透過讓自己充滿靈氣,我就可以協助個案,或喚醒我的學生們,讓他們也能使用靈氣,來協助自己和他人。 我想澄清一點,靈氣的治療師沒有療癒任何人,從來都沒有,是靈氣本身發揮了效果, 這效果來自於我們這些施行者所傅遞的能量。我們只是容器,讓能量充滿我們,然後流入受治療者體內。在靈氣施行者的照料之下,個案(受治療者)於是可以自由運用這傳到他人身上的能量,使療癒自然發生。
換句話說,靈氣施行者提供了這股能量,個案自己平衡、治療自己。 透過靈氣的力量「自我療癒議題,是臼井先生最後要帶給我們的教導。十八、十九世 紀之交,當臼井先生重新發現而開始使用靈氣之後,花了很多時間在京都的貧民窟裡協助人 們。他的目標在於運用這神奇的治療術,幫助貧窮居民,不僅治療他們的疾病,還幫助他們在社會中站起來。
然而,他卻是在和這些社會邊掙紮求生人們相處的時候,才領略到更多讓靈氣有效發揮作用的必要條件。你看,隨著時間過去,臼井先生越來越察覺一項事實,他所治療的許多人當中,很多其實根本沒有為自己生命負起責任。他們只是依臼井先生爲 他們做所有事。這狀況導致了失衡。明白這一點後,臼井先生在一次深度的冥想時,有了 個新的發現,這個發現從此改變了他處理前來求助的人們的態度與方法。
首先他悟出,要使靈氣發揮作用,接受者必須要有願意改變和讓療癒發生的欲望。其次, 如果對他人的協助包括了創造療癒和改變,那麼就需要有對等的能量交換。臼井先生之前在傳送能量時,在許多人身上看到了深植的乞討模式。而且他發現到,爲了維持平衡,同時對於他所提供的服務表示尊重,人們需要給予一些回饋,作為接受治療報酬。這可以是金錢、物品交換、或是任何對方願意給禮物。
第三也是同等重要,有意願的接受者必須準許並讓自己獲得療癒。 在今天,靈氣師父仍然依循這些基本原則施行治療。當個案放鬆躺在治療床上,我們會默默送出一個很具體的問題給個案內在靈魂。我們不是大聲問對方,而是問他靈魂,他的靈性 :「我是否得到你的允許來給予你靈氣呢?」
所有的施行者對於是或否,都有自己的一套符號或象徵,對我而言,我會看見一個綠燈或紅燈,就像交通誌一樣,得到個案靈魂的允許是非常重要的,否則你等於是在治療一個對抗的意志,這是不對的。
我們都沒有權利去治療一個心裡有其他想法的靈魂。
靈氣是一種神奇的OK繃
想要嘗試形容「靈氣」,就等於想形容「愛」一樣,但爲了給你一個更好的比喻,不妨假想有一種神奇的OK繃,它可以伸縮自如,治療任何形式的傷口,無論你是擦傷了膝蓋,還是撞到了頭、靈氣是種聰明的能量,它可以解決各種問題,膝蓋破皮、撞斷腳,到癌症、鬱、失親的悲働等。最近這幾年,靈氣已在醫療和另類醫療的研究裡被科學證明,它能夠減輕疼痛、增加記憶力,協助病患痊癒得更快--和那些沒有接受靈氣治療的人相比較。
不過,當我們想到人體神奇的自癒力時,或許靈氣的效果就不那麽令人訝異。這幾年 科學家針對安慰劑的研究帶來的驚人發現,紛粉出現於報章雜誌,從《波士頓環球報》到全國公共廣播電臺(NPR)。
如同瑪格麗特塔波在二 〇〇〇年於《紐約時報》一篇名為〈安慰劑處方〉的文章中所寫:「真相是,安慰劑效果相當巨大,三十五%到七十五%的病患會受惠於呑下一顆新藥實驗中的安慰劑⋯⋯」 從憂鬱症到慢性關節炎、帕金森氏症,安慰劑的力量或實際上說人類心理的力 量--已是如此被廣泛接受,以至研究者雖然對安慰究竟是如何以及為什麼發生作用,仍舊感到很迷惑,但索性就以安慰劑的成效作為新藥實驗的標准,把每一種新醫療處方效果都拿來與安慰劑作測量比較。
雖然我當然不相信靈氣是一種安慰劑,但那些對安慰劑成效的研究結果,不啻爲是對身體與心理相連的一個清楚證明,更不用說,我們對人體自我治療的能力知道得多麼少,是一個眾所皆知的事實。 二00八年九月十五日,美國醫院協會發布一則新聞稿,題爲「最近調查顯示,越來越多醫院提供了補充和另類醫療服務」,這是基健康論壇所做的一項調查。
健康論壇發現,回覆的醫療院所中,有超過三十七%的比例,除了原先的標準醫療流程之外,還提供另療法。現在該是讓每個人得以接觸靈氣的時候了,靈氣不僅是一個醫療選項,它更能在疾病尚侵入之前,就幫助預防疾病 : 不是每個來找我的個案都羅患疾病,有些則是把靈氣當成一種讓自己平靜下來的方法就像是獲得祝福一樣,它能使人深度放鬆,許多人甚至會在治療床上睡著,這是很自然療癒現象,你身體知道靈氣的效果。
有些人體驗到自己彷佛到了另一個境界,不像是睡著,而是很深沉休息。無論是哪一種,靈氣只會使人獲益,它永遠是呵護人非常好的方法。當壓力解除之後,身體的健康就會得到滋養和支持。
(摘自靈氣觸療的治癒奇蹟: 與生俱來的神奇療癒力, 就在你兩手之間)
歡迎你/妳的加入喔!~🥰🥰🥰
祝福所有看到此篇文章的妳/你🙏🙏🙏
有個美好的一天!~
歡迎你的加入~
【臼井聖火靈氣課程】
學員上課心得分享~ https://vocus.cc/fumi002/home
學員靈氣療癒學習【課堂親身實證療癒紀錄】https://vocus.cc/fumi888/home
靈氣技術研討與相關技術紀錄~https://vocus.cc/fumi999/home
預約靈氣療癒&客戶分享文 ~ https://vocus.cc/fumi1688/home
靈氣世界的旅程~ https://vocus.cc/fumi1/home
預約Reiki 靈氣祝福水晶陣&客戶分享文https://vocus.cc/Reiki/home
【薩滿奇幻世界旅程】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3會員
311內容數
【預約療癒項目:】 聖火臼井靈氣療癒/修補靈魂碎片 /靈氣水晶陣調頻運勢/靈魂療癒/家宅淨化/ 【教學課程內容:】 靈氣國際證照課程/薩滿課程/魔法蠟燭工作坊/靜心冥想工作坊/綠療工作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