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祖當兵趣-基隆韋昌嶺

2021/12/0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終於到了我要踏上部隊開始我的軍旅生涯了,在離開砲校的前一天,我們所有人都收到了入營報到的通知書,我一收到通知書打開一看,抽中馬祖的人必須在民國75年11月21日當天至基隆韋昌嶺的「馬祖前送官兵轉運站」報到。
台灣早年服兵役的軍人,下部隊抽到馬祖(含東引)的新兵或新進軍士官,都必須先到位在基隆市信義區培德路的韋昌嶺「馬祖前送官兵轉運站」報到,主要是要等待搭軍艦前往馬祖或東引。我從來沒有去過基隆,第一次去基隆就是要到馬祖,而韋昌嶺不要說不知道在哪裡,這個名稱我連聽都沒聽過,還好這次我們有14位同學同時抽中馬防部,其中一位同學家就住在基隆,所以他知道韋昌嶺在哪裡,因此我們就約好11月21日上午8點鐘在基隆火車站碰頭,然後再一起前往韋昌嶺。
我每年寒暑假都會去環島旅行,每次我都是搭晚上10:50從高雄火車站出發的莒光號列車,而這次我依然搭這班列車到台北,然後再轉平快車到基隆。往年搭這班莒光號列車時,從高雄車站一出發,車廂內就會放一卷輕音樂的卡帶,當整卷音樂放完後,車廂內就會將燈轉暗,以便讓乘客可以休息,多年來都是放同一卷卡帶,旅行的時候聽這卷音樂心情是愉快且輕鬆的,而這次搭車再次聽到同樣的音樂,但心情卻充滿感傷與無奈。這其中有一首樂曲我至今難忘,每次聽到這首音樂就讓我想起學生時代旅行的種種及這次去馬祖的感傷心情,這首曲子是由法國的吉他演奏家Nicolas de Angelis 尼可拉斯•安吉利士所演奏的「安娜小箋」。
經過一夜的旅途,我在車上幾乎都沒睡著,時而淺眠、時而清醒,時而看看車窗外昏暗的路燈、稀稀疏疏的行人、以及在平交道等我這班列車通過的汽車與機車,經過田野、鄉鎮、山洞、都市,看著每個經過的車站站名,這些曾經都是那麼的熟悉與親切。當年每經過一個車站心情是愈來愈雀躍,因為目的地快到了;然而今天每經過一個車站,心情卻是愈來愈沉重,因為目的地快到了....繼續閱讀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黑咖啡
    黑咖啡
    我是黑咖啡,喜歡旅行、爬山及露營,當然寫作也是我的樂趣之一,盼望可以把旅行中一些奇人軼事與大家分享。我會不斷的創作好的文章及題材,與您一同共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