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作#7-爸爸常說的話

2023/03/11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以下這些文章都是五年級的孩子握著鉛筆一個字一個字寫出來的,請您給一個喜歡, 打賞稿費贊助, 讓孩子更有動力寫寫字, 享受爬格子的樂趣。真心感謝😊
2021/08

爸爸總是說

我的爸爸在生氣時、開心時和生活中,都會講一些發人省思的至理名言,讓我把他說過的話記錄下來吧!
每當我調皮搗蛋惹爸爸生氣時,他都會疾言厲色地說:「讓我靜一靜!」然後走到房間裡滑手機,對其他人都不理不睬的。這時我們就知道做錯事了,要快點去跟爸爸道歉。
爸爸開心時總是眉飛色舞,第一句話就是:「我很高興可以跟你們一起體驗。」當我們和爸爸一起去露營或騎腳踏車時,他都會這樣說,我可以感覺到爸爸開心的心情。
出遊時,爸爸總是鼓勵我說:「多嘗試不同的事物,多體驗不同的世界。」爸爸常帶我們去各地參觀與體驗當地文化。我很喜歡爸爸常帶我們出去玩,可以看看這大千世界。
我很愛我的爸爸,爸爸也很關心我、愛護我。我會把爸爸的話永遠記住。(鐘*翎)

爸爸總是說

你有沒有發現,不論是大人或是小孩,都有一些習慣用語常常掛在嘴邊?只要一聽到就知道下一句是什麼。爸爸也有他的口頭禪,講到我和哥哥都會背了。
「快點起床了!」每當爸爸著急時,總會這樣說,也就是因為這樣,所以每一天爸爸都會叫我們早點上床睡覺。而且每到早上,就會傳來爸爸的催促聲,「上學要遲到了!」就像錄音機一般,每天都要播放一次,那是因為爸爸從小就要我們養成守時的習慣。
每當我跟哥哥吵架時,爸爸總是會大聲地喝止我們說:「不要吵!兄妹倆要吵什麼,不能互相忍讓對方嗎?」這句話也是爸爸的口頭禪之一。通常我們免不了要聽一番大道理,直到爸爸氣消為止。
爸爸也會耍賴。每當他遇到解決不了的問題時,口頭禪就是,「去問你媽。」這種時候就是媽媽說了算。有時想想爸爸還真好當。
大人的口頭禪還真多,只要用心觀察,就會發現其實生活也沒有那麼無聊。(謝*絜)

爸爸的爸爸經

你是否有注意到,爸爸常把一些話掛在嘴邊呢?若你的答案是「否」,那我們就當自己是臺錄音機,記錄爸爸一天所說的話吧!
當爸爸憤怒時,那大多是因為我拖拖拉拉的毛病又犯了,他總是耳提面命地說:「你快點寫!要不然我要處罰你!」我常心想:「為何要處罰我?」於是臉色看起來很不好的他又回了一句:「處罰是為了讓你加快速度!」口氣聽起來很火大。因此我總會警惕自己要寫得快一點,若沒在規定時間內寫好,就會被處罰。
每當爸爸疲累時,都會用溫柔的語氣要求我和妹妹:「今天我下班後覺得又痛又睏,來你幫我捶背,妹妹去幫我泡咖啡。」這時我們就會乖乖照做。如果爸爸覺得我們做得不錯,就會給我們大大的獎勵,他給的獎勵讓我們感到溫暖。
當爸爸空閒時,他有時會說:「我們到院子幫植物澆水吧!」眼看院子裡的九層塔、紫蘇都已成長茂密,爸爸一邊除草一邊說:「照顧植物要細心呵護,不能草率,唯有用心,植物才會成長茁壯。」他的叮嚀總是讓我謹記在心。
雖然爸爸經常老調長談,但他的每一句話都蘊藏著道理,讓我細細品味,彷彿我是臺錄音機記錄爸爸點點滴滴的話語。(張*郁)

爸爸說

我的爸爸有著千變萬化的模樣,喜怒哀樂是他常見的情緒,總是起伏不定,而且在無形之中,竟然造就了史無前例的爸爸「經」!就讓我這個一流的記者將捕捉到的有趣爸爸經一一說給你聽吧!
我的爸爸開心時,會露出笑容,嘴巴張開、牙齒外露、擠眉弄眼地笑著,一邊說著「兒子你好棒、你好聰明、你好帥!」來逗我開心。
我爸爸生氣時,會手插著腰、眉毛豎起,火冒三丈、瞪著眼睛地說著:「你竟敢把我的小餅乾吃掉!這可是老闆送我的頂級小餅乾了,從今以後都不准碰我的東西!」每當家裡有人一口氣吃完他的零食,爸爸就會不斷地說著不悅耳的責備話語。
我的爸爸個性陰晴不定、變化多端,有時開心、有時生氣;有時歡欣、有時憂心,個性真的非常難以捉摸。儘管如此,無論他對我說的是好話,還是壞話,我都依然愛他。(黃*均)

爸爸總是說

爸爸節到了,今天我們來把爸爸的口頭禪全部記下來吧!
爸爸開心時,他會說:「你們好厲害喔!不愧是我的孩子。」他每次講這句的時候,我都感覺不到他在誇獎我。還有這句也是他開心時會說的:「嗯,考得很好,跟爸爸以前一樣」,其實爸爸每次開心時講的話,都會順便誇獎到自己。
有時我們全家出門聚餐時,媽媽可能會說到爸爸身材或糗事,每次媽媽一講完,他都會尷尬地一笑說:「呵呵!」,那時我就猜到爸爸的心情,雖然一句話都沒說,但他應該覺得很不好意思。
爸爸生氣時,他常說:「根本不用浪費時間罵你,罰抄就對了!」還有這句:「每次都說不要一直發脾氣,我看你永遠都講不聽!」爸爸他如果要生氣,是誰都贏不了他。
老爸他最喜歡別人誇獎他了,之前看奧運時,老媽提過爸爸以前年輕時是奧運跆拳道國手,那時爸爸就在旁邊偷笑,不停發出「呵呵。」的魔性笑聲。
爸爸的口頭禪雖然沒有很多,但如果仔細聆聽,你可能也會和我一樣更了解爸爸喔!(高*君)
歡迎小朋友們一起加入🐸小蝌蚪寫作文🐸線上或實體課程!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1會員
300內容數
高中作文教材,適合高中作文課 作文補習班 作文家教,也適合高中生自學。建議每週上課一次,規律寫作。題目設計配合季節 節日 校園活動 時事等,循序漸進,以議題逐步表達自己的感受,建立自我想法,進而開啟對社會 對世界的關心。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