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作#50-爸爸總是說

2023/11/08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以下這些文章都是五年級的孩子握著鉛筆一個字一個字寫出來的,請您給一個喜歡, 打賞稿費贊助, 讓孩子更有動力寫寫字, 享受爬格子的樂趣。真心感謝😊

爸爸總是說

今天我是臺錄音機,負責記錄爸爸平常習慣說的話。

當我不用心讀書時,他總是會疾言厲色地說:「不讀書,將來做苦工。」這句話使我恍然大悟,因為我不喜歡做苦工,所以聽完後就會嚇得拿起書本,非常認真地開始讀書。

當我考試考不好時,他會鼓勵我,拍拍肩膀對我說:「沒關係,有努力、認真就好了。」但如果我錯了不應該錯的地方,他肯定怒不可遏地罵我說:「你的未來沒希望了!只能做苦工,給我去罰站!」。

當我在樓梯跑步,玩到受傷時,他一定會嚴格地說:「你為什麼要在樓梯上玩?你今天是只有受小傷,但萬一摔死或撞到頭,你要怎麼處理?」聽完他語重心長的話,我就會覺得很後悔,心想,我下次一定要改過自新,不會再犯低級的錯誤。

當我不用心讀書時,爸爸會說:「不讀書,做苦工」;當我考不好時,爸爸可能會罵我,但也可能鼓勵我;當我受傷時,他會語重心長地提醒我,每一句話爸爸的心情都不一樣,但都是爸爸對我滿滿的愛。(常*澤)




爸爸總是說

爸爸不太常罵人,只是偶爾會有一些口頭禪,今天我就來當錄音機錄下爸爸的口頭禪。

當爸爸很累時,爸爸就會說:「老婆,妳去幫我載一下姐姐,我剛下班很累欸!」這時媽媽就會回他說:「你以為我不累呀!每次都是你在說,說好的事都沒做。」然後爸爸就會再次求情:「拜託啦,幫我載一下啦!」經過幾次的求情,媽媽才會勉為其難的答應。接著爸爸就會一屁股的坐到電視機前面,開始看起今天的頭條新聞。

爸爸是個很節儉的人,所以家裡常常會出現這些話:「叫上來關燈,房間燈沒關。」而我就會邊盯著電視邊說:「喔!幫我關一下!」然後爸爸就會冷冷地丟下一句:「自己上來關。」所以我就只好離開彷彿有魔力的電視,心不甘情不願的上樓去關燈。

爸爸常因為累而跟媽媽耍賴,也總是說些為我好的話,因為他希望我在家能養成好習慣,所以即使有時候有點煩人,我也會銘記在心,隨時警惕自己。(謝*勳)




爸爸的爸爸經

我的爸爸是個不太會罵人的人,而且如果我們有好好做自己該做的事,他就會讚賞我們,讓我覺得很開心。

每當我想到爸爸,我就會想到當我考不好被媽媽罵時,爸爸就會心平氣和地對媽媽說:「這樣已經考得很好了,想我當年考試我一定都是個位數。」一聽到這話,我們都會放聲大笑,爸爸成功逗媽媽開心,就這樣讓我逃過一劫。

每次爸爸在講電話發脾氣時,就會突然說出一些不好聽的話:「哦,你好,原來是阿偉,上次我和你說的那件事你做好了嗎?……你應該要去把人找來再開始動工,你到底在……。」我在一旁聽得冷汗直流。

每一次我們全家一起出去玩,爸爸總是說:「我們晚上要吃什麼?」媽媽一定會嗆他說:「你為什麼不自己去找要吃什麼,每一次都是我在找!」而吃飯時,他總是喜歡比較各家的口味:「我們家那邊的火鍋比較好吃,對不對?」這時我會說:「對。」讓爸爸有點面子。

每個爸爸都有自己特有的特色,有的會罵人,有的不管小孩……等,我很開心有這樣搞笑又溫暖的爸爸,我希望他可以長命百歲,我也可以天天聽到他的爸爸經。(涂*樂)




爸爸總是說

每當我想起爸爸時,腦中總會浮現我爸爸經常說的一些「大道理」。

每次當我非常晚才上床看書時,我爸爸總是會說一些對我來說可能是廢話的話:「睡覺啦!要不然魔法師把你變青蛙喔!」或是「再不睡的話,小巫婆會捏你的小耳朵!」爸爸一直把我當作一個小小「貝比」來對待,講一些不切實際的話語。

記得有一次開車時,我們正聊得很開心,爸爸突然罵一句英文髒話,全家都眼睜睜的看著他,他不好意思地抓了抓頭,可是不到一分鐘後,又突然來了一句。如果爸爸在外面的場合這樣,是一件多麼丟臉的事情呀!

有一次我考大考忘了寫一大題,結果分數爛到難以形容,回家後媽媽一直責備我,而爸爸看了卻只是說句:「很棒呀!」看似我的成績跟他毫不相干,我聽了「臉都歪了」,哪有爸爸不管自己兒子的成績呀!

我真希望爸爸少講一些髒話,不要引起大家的注意,也注重一下我的成績,我才有進步的空間,最重要的是,不要再把我當成「貝比」看待了。(葉*廷)




爸爸總是說

我的爸爸說過的話,我一句也聽不懂也不想聽,因為他講的都太深奧了。有時他會趁媽媽不在的時候說:「哎,我當初怎麼會喜歡這種貴婦呢?」但是當媽媽在的時候,他又會很安靜,一聲都不敢吭,真奇怪。

爸爸生氣的時候會變成暴龍,而且只要惹他就一定會被打。他生氣時最愛說:「這件事情我說過多少次了?」或是「你覺得我要怎麼罰你……」之類的話,嚇得我渾身發抖。

爸爸常跟我們說他自己以前做的事,比如說他小時候養的狗死時,他哭得多慘,或是一些他闖禍後的可怕後果。他也常和我們說一些人生大道理,比如說:「要腳踏實地的做事情!」或「不能洗錢、詐騙……。」雖然有些話常常重複,但我還是會銘記在心。

只要一想到爸爸說過的話,就會很想要跟媽媽告狀,雖然有些有點刺耳,但我還是都銘記在心。(曾*恩)

歡迎小朋友們一起加入🐸小蝌蚪寫作文🐸線上或實體課程!

歡迎小朋友們一起加入🐸小蝌蚪寫作文🐸線上或實體課程!

傑出 小蝌蚪寫作文粉絲頁

報名傑出 小蝌蚪寫作文班


21會員
300內容數
高中作文教材,適合高中作文課 作文補習班 作文家教,也適合高中生自學。建議每週上課一次,規律寫作。題目設計配合季節 節日 校園活動 時事等,循序漸進,以議題逐步表達自己的感受,建立自我想法,進而開啟對社會 對世界的關心。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