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369# 我以為荷葉邊已經是世界的盡頭

2021/11/2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越南]
河內有三個著名的夜市。嗯,也不知道該不該說這是「夜市」,因為這裡「夜市」的存在目的與我們印象中的夜市大不相同,主要是因為河內學生多,學生的消費能力原本就不可能太高,而學生大部分都是白天上課,所以只能晚上出來購物,河內的「夜市」大概是基於這樣的需求而產生的。
最大的三個分別是「豐康市場Chợ Phùng Khoang」、「學生市場Chợ sinh viên Dịch Vọng」跟「綠色市場Chợ Nhà Xanh」。
豐康市場位於 Tran Phu Ha Dong 這條街上,商家傍晚五點半之後就開始擺攤,專門針對學生銷售成衣、鞋子和時尚配飾。這個市場的面積應該是這三者最大的,產品的價格也極為便宜,但可以想像的,大都是仿冒品。
學生市場開放的時間稍微晚一點,大概要過七點才會開始熱鬧起來,販賣的商品為各種各樣的衣服、鞋子和配飾。
綠色市場,也稱為溫室市場,位於位於河內Cau Giay區,就在河內師範大學旁邊,這裡被稱為學生的購物天堂,商品比一般的學生夜市更低,但這裡可不適合單純的觀光客來購物,因為雖然是位於師範大學旁邊,但龍蛇混雜,之前常聽阿紅他們說,有人問了價錢不買,就被抓起來到後面痛毆一頓。
「好想去看看溫室市場到底有多厲害!找一天我們去吧!」我拜託阿紅。但阿紅最近婆家親戚絡繹不絕的來探訪,忙得她團團轉,完全沒有時間理會我的要求。
「其實沒這麼可怕!妳們可以自己去的!穿著低調一點,最打扮得像越南人最好!」阿紅給了當地人最專業的建議。其實在冬天,要打扮得像越南人一點都不難,只樣穿上羽絨衣配上拖鞋,沒有一百分也有九十九分了。
踏近溫室市場,耳朵旁邊絡繹不絕的就是「50K,只有50K!」意思是什麼東西都是五萬越頓,折合台幣連一百塊都不到,從衣服、帽子,到珠寶、飾品通通都是50K。除了50K這個標價之外,還常可以看到「KMC」意思是「不二價」,當然會標上KMC的價格都會比較高。同一種東西會看到50K到5000K的標示都有,擺明是個瘋狂世界。
更瘋狂的是我們見識了越南時尚的顛峰。不得不說,這個創意我真的很敬佩。越南人熱愛羽絨衣到了一個無法自拔的境界,他們把羽絨衣推向另一個層次:在羽絨衣上面設計荷葉邊。
走到另外一區,又是一個嶄新的視野。
「嘿!妳看!」長谷川大叫,「有這種全身粉紅色的睡衣耶!」
長谷川指著一個攤位,棚子掛滿了粉紅色的套裝睡衣,厚底鋪棉的材質其實真的挺不錯的,只要妳的室友可以接受滿版的粉紅色,其實沒什麼不可以。
但,我們錯了。
原諒我們的沒禮貌,說什麼睡衣。這其實是當地堂堂正正的外出服。
我以為荷葉邊已經是世界的盡頭,但其實不然。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37會員
339內容數
其實,不只酒後會吐真言,在深夜遇到鬼的沙漠裡也容易吐真言 。「我希望,我能一直旅行到西元2063年。」我說。用力的把燒剩的木材插到沙地裡。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