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祖當兵趣-前送馬祖

2021/12/1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從韋昌嶺出來沒有多久就到了基隆港,我們一行人還有其他一起要前送馬祖的人就陸續地從軍用卡車上下來,軍用卡車就停在港口邊,而碼頭邊停了好多艘軍艦,其中兩艘就是海軍的人員運輸艦AP525號武岡艦及AP526號新康艦,另外就是幾艘俗稱開口笑的中字號戰車登陸艦(LST)。
下車後我們就去辦理報到,查驗身分後就領到一張船票,我們14位同學都是搭乘AP525號的武岡艦,艙房都是強8艙。人員運輸艦的艙房一共分為莊、敬、自、強四種等級的艙房,莊艙屬於單人房,位置在軍艦的中上方,屬於高階軍官住宿的艙房(大概就是司令官、副司令官或師長等級的人);敬艙是雙人房,屬於中高階級的軍官住宿的艙房(如旅長、指揮官或高階的參謀等);自艙是四人房,屬於中級軍官住宿的艙房(如營長以上或中階軍官等);最後就是強艙,屬於低階軍官、士官及士兵住宿的艙房,為吊床式的大通鋪,一共有三層吊床,階級較高的住底層、次之為中層、士兵一般就睡中層或上層。
領到船票後大夥就背起背包,魚貫地從軍艦側邊的懸梯登上軍艦,由於525及526兩艘軍艦是併排停靠,526艦靠著碼頭邊,而525艦則靠著526艦,所以我們先進526艦再穿過去後進入525軍艦,這是我第一次進入軍艦,裡面簡直就像迷宮,只見得每個梯口都有海軍的人員看著我們船票上註記的艙位後,再指示我們往哪個方向走,我只感覺我們一直往下走,轉過來又轉過去,又再往下走,反正我就跟著前面的人走,後來終於來到了強8艙,整個通鋪艙還蠻寬敞的,我們14個人全部睡下層,而且都聚在一起,我的吊床就靠近船邊的通氣口,空間還蠻大的,由於這時大約晚上快6點鐘,有同學提議把背包放好後我們一起上甲板去看基隆港,大家附議後就開始往甲板上走,又是東轉西轉的,只要看到樓梯就往上走,最後終於上到了後甲板....繼續閱讀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黑咖啡
    黑咖啡
    我是黑咖啡,喜歡旅行、爬山及露營,當然寫作也是我的樂趣之一,盼望可以把旅行中一些奇人軼事與大家分享。我會不斷的創作好的文章及題材,與您一同共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