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祖當兵趣:槍擊大陸鐵殼船

2022/03/0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所搭的交通船「安勝輪」一過瀏泉礁沒多久,就看到一艘大陸的鐵殼船一直靠近我方交通船,沒多久就聽到這艘鐵殼船的引擎聲大響,整艘鐵殼船直衝我所搭的交通船,這時就看到我身旁的一位上等兵,立刻將50機槍的機匣蓋打開,從彈箱裡將50機槍彈鏈裝進機匣內,並且拉槍機待發。此時大陸的鐵殼船已經靠近交通船的右後方附近,而他的船首正對著我方交通船的中後方部分,看來應該是要撞上來。就在這時從交通船的前方突然聽到槍聲大作,原來是我方的50機槍朝著這艘鐵殼船開了好幾槍,而這時大陸的鐵殼船立刻減速,整艘船就這樣滑行靠近我方交通船的右後方,這時我可以清楚看到鐵殼船的船首站著三個人,皮膚黝黑且長相很兇悍,而且五官看得清清楚楚,就知道這艘鐵殼船離我方的交通船有多近。
我方的交通船繼續向前航行,而船上的50機槍槍口一直盯著這艘鐵殼船。這次的事件對我這種剛來外島的菜鳥,著實有點震撼,但對身旁的一些老兵而言則是家常便飯,旁邊的老兵告訴我這種事情常發生,他們會趁我方不注意時用船撞我們,然後再要求我們賠償,一般而言他們不敢撞軍用船隻,而今天搭的交通船是民用貨輪,他們可能不知道船上有武裝,所以才撞過來。
在當年那個年代,「共匪」只出現在書本及電視裡,而今天卻實實在在地就在我眼前出現,也是我第一次這麼接近他們並且還開槍射擊,不知道他們船上是否也有武裝,如果有的話,也還好他們沒有開槍還擊,否則就引起槍戰了,這也是我在馬祖外島服役二年很深刻的經歷。
經過剛剛的槍擊事件後,我們的交通船仍然一直往莒光島航行,大約又過了一小時左右,終於看到莒光島在前方出現了,此行的目的地也終於有驚無險的快到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黑咖啡
    黑咖啡
    我是黑咖啡,喜歡旅行、爬山及露營,當然寫作也是我的樂趣之一,盼望可以把旅行中一些奇人軼事與大家分享。我會不斷的創作好的文章及題材,與您一同共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