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祖當兵趣-清運

2022/01/0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今天上午接到無線電連的排長告知,中午海軍的525運輸艦及一艘LST補給艦載返台休假的官兵回馬祖,下午的時候要我陪他及帶約20名的士兵至福澳港清運,我問他甚麼叫清運,他說:就是將船上的貨物搬下船,主要是由「港口連」的卸載部隊負責,我們是出人力協助,由於我從未清運過,所以這次算是見習。
到了下午的時候,我們招集了約20名士官兵就從連上出發,徒步走海線公路一直走到福澳港,到清水的時候我老遠就看到525號運輸艦停留在碼頭邊,這是525軍艦帶我來馬祖後,第一次再見到他的身影,對於525號軍艦我有很深的懷念,再次看到它就讓我想起當晚在船上的那一夜。
到了港口邊大夥先過安檢,接下來就到碼頭邊席地而坐,在此等候海軍人員及港口連的弟兄做吊掛前的準備,這時候碼頭上好多人、也好熱鬧,此時我突然看到一位頗有年紀的少尉軍官,讓我目不轉睛地注視著他,他之所以引起我的注意,倒不是他看起來有一點年紀而還是少尉軍階,而是他肩膀上掛的兵科竟然是軍郵兵科,我幾乎看過陸軍的各種兵科,連非常罕見的測量兵科及行政兵科我都看過,唯獨軍郵兵科我可是第一次見到,好稀奇喔....繼續閱讀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黑咖啡
    黑咖啡
    我是黑咖啡,喜歡旅行、爬山及露營,當然寫作也是我的樂趣之一,盼望可以把旅行中一些奇人軼事與大家分享。我會不斷的創作好的文章及題材,與您一同共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