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祖當兵趣:橫越海峽、抵達馬祖

2021/12/2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由於是第一次搭船橫越台灣海峽,又是到未知的外島前線去服役,心中的忐忑不安是可想而知的。整個晚上不是躺在吊床上看著上鋪發呆,就是時而走到通氣口把頭伸出去吸吸海面上新鮮的空氣,整個海面上一片漆黑,除了本艦外其他的甚麼都看不見,此時軍艦的位置應該在台海中線了吧?我問身旁一位其他單位的士官長為何看不見其他隨行的艦艇,他說聽港口的作業人員說:由於前幾天天氣不好、海象很差,船班一直處在停航狀態,今天天氣好轉,所以本航次一共開出5艘船,2艘AP運輸艦及3艘LST戰車登陸艦。你會看不到海面上其他的船,那表示我們的船艦已經過台海中線了。因為過海峽中線就是接近大陸敵區,為了不讓航跡曝露,所以一過中線就會燈火管制,因此才不容易看到其他伴行的軍艦。
整個晚上我時而清醒、時而似睡非睡,也不知道過了多久才沉睡著了。在睡夢中有個同學拍拍我說:起床了,船停了,東引到了。原來這次新進人員來馬祖的人幾乎都是搭525號軍艦,526則是以休假官兵為主,所以526艦直接進馬祖南竿的福澳港。當年東引是由俗稱「救指部」的反共救國軍所駐守,而且東引的位置比馬祖更北邊,因此這艘525艦就先到最北邊的東引島,然後再往南開向馬祖。
我一看時間已經是民國75年11月24日早上07鐘了,我立刻下床和同學直奔甲板,一上到甲板就看到兩顆白色的高爾夫球高掛在東引島的山頂上,這兩顆就是空軍的防空雷達。我還記得當時看到東引島的時候覺得這裡好荒涼,整個島幾乎沒有甚麼樹木,心想難道馬祖也是這樣嗎?如果也是這樣那未來的日子就難過了。這時我和同學們都走到船沿邊往下看,這時看到海軍的接駁小艇LCU及LCM正在做運補。由於525軍艦不是平底船且吃水較深,而當年的東引島並沒有港口,所以只能靠大船換小船的方式來接駁運補,在運補的過程中我看到幾艘小艇在旁邊戒護,他們就是俗稱水鬼的陸軍兩棲部隊的人,小艇上都架著一挺機槍,一直在525號軍艦旁慢速的開來開去,就在此時我們看到有些人從525號船艙口出來,往LCU登陸艇爬下去,大家一看原來是在砲校一起受訓的同學,他們全是抽中救指部的同學,我們就在甲板上向下招手呼喊他們,他們看到我們也在下方小艇上向上面的我們揮手,大家都是金馬獎的得主,不過和他們比起來我抽中馬祖算是不幸中的大幸....繼續閱讀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黑咖啡
    黑咖啡
    我是黑咖啡,喜歡旅行、爬山及露營,當然寫作也是我的樂趣之一,盼望可以把旅行中一些奇人軼事與大家分享。我會不斷的創作好的文章及題材,與您一同共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