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 淚灑建中校長室

2021/12/17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我是在宣揚建中的優秀傳統

訓導主任不是建中畢業生,對古早年的建國中學可能很陌生,聽不進去我在講什麼,就一直在那裡堅持己見,認為電影中的建中學生裝扮得如同匪軍一樣,不可容忍,這部電影必須停拍。
校長發表意見,其實他是在訓話,講起來滔滔不絕,不用換氣的。 他說:
「建國中學是台灣最好的學校,我們必須維護繼承這個優秀傳統⋯⋯。」
我完全同意,我就是這個優秀傳統下調教出來的。「我們要將它發揚光大⋯⋯」
太對了,所以我才不遠萬里而來拍攝這部電影。
「我們建國中學擁有一個非常正面的形象,不容汙衊⋯⋯。」
訓導主任在一旁頻頻點頭,趁機插了句嘴:
「他們把同學弄得像匪兵。」
我完全插不進嘴去,校長繼續訓話:
「我們建中畢業的校友,很多在社會上都有很了不起的成就⋯⋯。」
那還用說嗎?我們那幾屆的同學,在國際上打響知名度的,我馬上可以為您數出一連串的名字來。
「⋯⋯可是也有同學在國外不認真學習工作,搞什麼台獨運動,很要不得!有一個叫做什麼名字的,他還是那個什麼組織的主席⋯⋯。」
訓導主任立即說出那個校友的名字來。什麼意思?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1720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調笑如昔一少年
王正方
王正方
建國中學、台大電機系畢業;獲美國賓州大學電機博士學位,任工程教授。中年轉為美國獨立電影導演,名著有「北京故事」等。「保釣運動」領袖,私訪大陸與周恩來面談6小時。回憶錄娓娓道來跌宕起伏的大時代。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