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過那些日子。十八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誤解
  隔天不到中午,Vincent趕來接女孩回家,連留下來吃頓午飯都不願意,女孩硬拉著父親要走;我和Vincent也兩週沒見面了,本打算等母親接女孩回家,我們要共渡兩人世界的,結果才到Vincent家門口,女孩卻突然的鬧脾氣,硬是擋住不准我進入,表現的就像個不講理的幼兒;Vincent拗不過她,只好跟我說抱歉,改天再聚,他要先安撫女兒的情緒;這下換我帶著怒氣回家了。
  回到家免不了跟媽抱怨了一番,媽語重心長的說,不能怪女孩,因為這樣父母兩邊來回住,她的心裡應該也不好受,對我會有抗拒也是正常的,如果我真的有心要和他在一起,那就是要花更多時間讓女孩接受我,這樣才能走的長久。
雖然覺得自己心裡已做好準備有覺悟,但是面對和女孩個種僵化的相處,真的是滿心熱情都要給澆熄了!!
  隔沒幾天接到一通陌生的來電,原來是女孩的母親,她先是謝謝我上週幫忙接女孩回家的事,但接著又說:「希望大人有什麼事就對大人,不要為難小孩,我不接受別人隨便的罵我女兒!」這話聽來真是非善意,明明我沒有罵她女兒,怎會沒頭沒腦的就打來說這話?因為沒弄清楚事情的起因,我也不好多說,只是客氣回應不會有這情形發生。
  當晚我就跟Vincent說這事,問他知道嗎?Vincent這才說那天回家,女兒有哭訴我罵她!我傻眼?我哪罵她了?就是她說了無腦讓請她跟阿嬤道歉的事嗎?這分明是她不對在先,我也覺得這種情形我請她道歉有何不妥?只是告訴她正確對長輩的態度,並沒有罵的成份吧…Vincent說他知道我沒有惡意,但是女兒就覺得委屈,所以下次如果有這情形,讓我把事情跟他說,由他去跟女兒溝通吧。
  且不管女孩和母親如何理解這件事,我只想知道Vincent覺得我也是這樣罵她嗎?「這個我們不用再討論了吧,我知道你是為她好,以後我也不會再讓她去麻煩你們,幫我跟伯母說聲抱歉,這事就過了好嗎!」他伸手摟著我低頭就想親我堵我的嘴,我仍想跟他爭論卻也無法開口…這事在我心頭有了個結,覺得被誤解了卻又無法解釋,心裡不好受。
  之後見了女孩,我也就保持沉默,不再主動交談,看似相安無事的,但卻又怎麼無法融入的世界;Vincent也很少再要求我加入他們的親子活動,只要女孩住父親家,我就自動的避開,自以為用時間換取空間,沒想到換來的卻是更大的隔閡…一直到最後,女孩都視為我破壞她父母感情的第三者,在她的心裡父母是還能再復合的,只是需要時間,如果沒有我存在的話。
  撇開媽一直不贊同還有女孩的不接受,我和Vincent其實感情算是穩定的,平時各自忙工作,假日一起吃飯或看舞台劇或是在家煮煮逛逛賣場,讓我有一種老夫老妻的感覺,我想像著這就我要的婚後生活吧。
  在我們交往邁入第四年之際,發生了一件事,讓我無法釋懷久久難忘。

  和平時一樣的星期五晚上約好在Vincent家見面,比平日晚歸的他說一身汗想洗個澡,我則是在書房翻著上次一起去日本玩的照片;他電腦的MSN傳來一連串的訊息聲,沒多想我看了一眼是照片,點開檔案發現是他和女人的合照,算起來有三位?本不該看訊息的但照片實在讓我好奇…原來他今晚說辦公室有事要處理,其實是跟學員聚餐了?為什麼要騙我!
  Vincent從浴室走出來,看到我在電腦前,還笑問我在看什麼,我鐵青著臉指著螢幕要他自己看,眼裡閃過一絲慌張隨即淡定的說:「喔,沒什麼就只是跟學員吃個飯,怕你多想所以沒說。」如果真沒什麼為何不說,更何況那個女人還勾著你的手胸還貼著你,照片中笑得燦爛的你看來如此刺眼!
  「Tracy別鬧了好嗎,真的沒有什麼,就只是吃個飯而已。」Vincent又想用老套,以為這時吻我就沒事了,但我忍不住推開了他,含著眼淚的說:「我也曾經是你沒有什麼的學員呀!」只要有了開始,就會有其他的事情發生,這次沒什麼,那下次還有下下次呢?還是那些過去我沒有發現的一次又一次呢!
  Vincent說我總誤解他,我不知道指的是什麼,我只知道我多次被誤解而無法解釋,而他說我對他的誤解,是不是也像我一樣無法解釋最後只好無視呢?我真的很沒安全感吧,只要覺得有不對勁,那種異樣感覺無法消除,就會一點一滴的消磨掉我對感情的投入。
  我不想多說拿起包包就衝出門,在計程車上憋不住哭了出來,司機大哥很客氣的一直等我哭聲漸緩才問我:「小姐請問要去哪裡?」原來我們一直在南港公園兜圈。
  這次嘔氣快兩個星期Vincent才又打電話找我,約在他家裡。過了這麼多天氣雖然消了不少,但心裡那疙瘩仍扎著我發疼。
一個中年大叔賣起萌來還真的有點可愛,Vincent一直跟我求饒又是道歉的,我繃著臉不想理會,他猛然的半膝下跪,不知何時手中拿了個戒指,「Tracy,我愛你,嫁給我好嗎!」這突來的求婚我有點不知所措,在我還沒想好如何回應時戒指已經套在我手上。
這晚他特別的熱情賣力,像是要把我吞進肚子一樣的…可是我卻失神走心了,我一直想著…真的要結婚嗎?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踢娜
踢娜
一個大嬸的日常 愛哭。愛笑。愛貓 喜歡禪繞畫,各種的美工手作 不放過美食,最愛趴趴造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