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過那些日子。十四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歲月靜好
剛開始兩人的生活,其實也是沒那麼順利。雖然解決了居住的問題,但媽因為對此人生地不熟,生活的重心幾乎在我身上。
這種被關心被寵著的感覺是很好,可是我也二十六歲了,生活的瑣碎事情她都緊盯,連交友都很緊張。不許吃外食不要吃零食,冰的不要吃,燥熱的會上火;穿這樣會冷穿這樣太露了,這麼晚了你還不睡覺…這些日常的小事都因她不停的嘮叨,變成我一種無形的壓力;另一方面因為她常一人在家,變成我下班後很少有交際活動,總是趕著回家因為媽等我吃飯;面對同事朋友的邀約,我多半只能挽拒。有一次大家約了要去賞花野餐,我也想帶媽出去走,同事說可帶伴…於是當天,有對象的帶男女朋友,沒對象的就是單身聯誼互相認識的機會,就我帶著媽,無比尷尬。
偶然聽鄰居轉知里活動中心常有課程活動,參加對象也大多是和媽年紀相仿的五六十歲長輩,於是積極的幫她報名,鼓勵她多認識新朋友,終於媽也慢慢擴展了生活圈,結交不少朋友;後來媽還到市場裡的麵攤工作,包包餃子和洗碗盤,收攤後就參加朋友群的活動,假日還有遊覽車進香一日遊,日子多姿多彩,有時比我還忙碌!
有時候阿達難得假日想北上團聚,媽還會因為和朋友約好了而拒絕;阿達笑說媽的人生後半場整個放飛自我了! 這點我感到相當驕傲,因為看她如此笑口常開沒煩惱,脫離過去那苦悶的日子,感覺她的辛苦都有了回報。
十多年過去了,問媽覺得現在日子好嗎,她總笑著說"金厚金厚~"那眼睛瞇著就算擠出一堆皺紋,我都覺得是世界上最好看!
慶幸我們都做了正確的決定,才能感受這歲月靜好。
而在媽有了自己的生活圈後,我也能多和朋友交際,於是也發展了人生中第一段戀情。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踢娜
踢娜
一個大嬸的日常 愛哭。愛笑。愛貓 喜歡禪繞畫,各種的美工手作 不放過美食,最愛趴趴造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