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過那些日子。十三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簡女士
  在認養手續完成後,簡弟的身份證上父親欄終於有了名字,他很開心也很謝謝我,又約了時間請我吃飯。原本想拒絕的,但是媽說這孩子也辛苦,大人的錯不該讓他揹負,姐姐要給他關心,是的,所以我來了。
  「姐!」從入口處走進來就對我揮著手,開口喊的蠻爽快,和第一次見面時的不自信相比,心情很好。我一樣是尷尬的不知如何起頭,只能拿著那份只有兩頁的菜單一直翻看。
  邊吃飯邊尷尬聊著,原來他的成長也不好過,跟著簡女士嫁入新家庭,多了兩個妹妹;只是始終格格不入,一直覺得自己是外人,國中時不愛讀書又翹家,幾乎是給放棄了;沉淪了一段時間有天突然覺醒,讀夜校半工半讀自力更生,比同齡人晚了一年才畢業,現在的工作是五金行業務。
  他一直想讓我和簡女士見面,可是不止我不願意,他沒想到她也拒絕。「她怕你被那邊家裡洗腦了,會對她有誤解,所以…」簡弟解釋著,其實這些都不該讓我知道,可是又想著如果能相認,或許我們覺得有缺憾的事情就能彌補吧。
  這頓飯沒有吃太久,因為還有其他事,所以我互留mail後他就先離開,留我一人坐在飯桌前,看著整盤吃沒幾口的意大利麵,發愣。
  以前,她煮的最好吃的,就是肉醬意大利麵了,雖然我記不起它的味道。
  覺得心酸覺得荒唐,明明是被拋下的那一個,憑什麼不想見我,能拒絕的只有我才對!一股巨大的黑暗向我襲來,又急又猛。那些在藏好的傷又被戳孔,一個找不到媽媽的小女孩,一直夢見找不到回家的那條巷口的迷路小女孩。
  不是說要忘就真的能忘,但是簡女士,從此之後我會要自己別再想起你。
  回家之後還是沒藏好悲傷,媽一眼就看出來了;一如往常般慈愛的讓我靠著她的肩,輕拍著我的背,「不哭不哭,阿樂有媽疼你就好了,秀啦秀啦~」這句話是魔法咒語,從小就對我有用,我就知道這世上還是有人這麼愛我的。

  再也沒有後來,不聯絡不相見,希望下輩子我們是完全不相交的平行線。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踢娜
踢娜
一個大嬸的日常 愛哭。愛笑。愛貓 喜歡禪繞畫,各種的美工手作 不放過美食,最愛趴趴造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